《大人女子》第3話 (8.0分)


Share


劇情中規中距,以亞紀和高山拌嘴最為有趣,手機表現手法有新鮮感。對熟女考慮發展戀愛的描寫寫實,情侶秘密論可作戀愛小知識,可惜劇情與愛情論的配合度仍低。故事老梗易猜是最大問題,幸好後段埋下秘密令人相當好奇。

作者:萍兒
收視:7.2%


劇 名:オトナ女子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5-10-15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編 劇:尾崎將也
導 演:田中亮、關野宗紀
監 製:中野利幸

音 樂:MAYUKO、末廣健一郎、眞鍋昭大
主題歌:中島美嘉「花束」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中原亞紀 - 篠原涼子 主演
高山文夫 - 江口洋介
大崎萠子 - 吉瀨美智子
坂田綠 - 鈴木砂羽
栗田純一 - 谷原章介
前川亮介 - 吉澤亮
立花沙織 - 平山綾
工藤美和 - 市川實和子
柳田玲子 - 東加奈子
川上圭子 - 藤村聖子
坂田陵 - 浦上晟周
坂田碧 - 矢部昌暉
坂田昴 - 平埜生成
遠藤玲奈 - 堀口光
霜田賢三 - 池田成志
澤田健太 - 千葉雄大
池田優 - 平山浩行
山岡伸治 - 齋藤工 (客串)

《大人女子》劇集詳細介紹


中原亞紀(篠原涼子)赴約,看到池田優(平山浩行)跟別的女人一起,便自己躲起來生悶氣。明眼的觀眾都猜到那個女只是幌子,劇組用來製造假象太著跡了。不過亞紀以為自己會錯意那種忐忑的心情也挺真實的。

亞紀、大崎萠子(吉瀨美智子)和坂田綠(鈴木砂羽)在家中開女子會,討論池田這麼好還沒結婚太不正常,成功引起觀眾好奇。其後亞紀問高山文夫(江口洋介)池田是怎樣的人,高山煞有介事地賣關子,不過覺得他是在作弄亞紀居多。

這部分劇情雖然普通但很寫實。有好感是一回事,當一個人決定是否與對方有進一步發展之前,想必都會衡量多方面的事,對方的背景性格、是否適合自己等,尤其有一定年紀的女人更不想浪費時間在錯的人身上。

除了四周打探,現今大部人都會像萠子般上Facebook查看,互聯網世界要將一個人起底實在太易,所以更新Facebook還是小心點吧,否則會像後段前男友那樣被Facebook出賣了。

值得一讚是劇組緊貼時代發展,並以有趣的方式顯示手機畫面,除了手機文字訊息外,今集加入傳送視頻和相片,以畫中畫方式顯示給觀眾看,雖未至於很驚艷,總算有新鮮感。

澤田健太(千葉雄大)到坂田家中家訪,為給對方好印象還特別準備了劇本台詞,後來給老師發現了變成有趣笑點,氣氛滿歡樂的。最後她還偷偷去看澤田跳舞,也對澤田有更多了解。坂田一人養大三個兒子絕不簡單,為何她會變成單親媽媽?劇組對她的過去還沒有任何交代,很難理解她喜歡老師的原因。

每集劇本監修部分,作為戀愛小知識也不錯。今集高山圍繞「秘密」發表愛情論,提到情侶共享秘密能令戀愛升溫,這點筆者也曾經在書上看過,因為秘密能增加兩人間的親密感,大家不妨一試。劇中亦說如果情侶其中一方有秘密,那感情便會出現問題。

前川亮介(吉澤亮)喜歡亞紀,原來公司的女職員都看得出來,不過他的戲份仍然少之又少。安排這個小十多歲的年下男喜歡亞紀,實在想不出理由來。

池田回答亞紀為何還沒結婚的答案,某程度上也說出了筆者的心聲,因為筆者也是難以跟人深交的人,所以對於結婚這種最深入的交往沒有甚麼自信。不過池田看來還真是很好的男人,約會前還會事先查探路線,這樣有心的男人真的很少呢。

萠子跟栗田純一(谷原章介)吃飯,被栗田的年輕女性朋友看到,被叫作大媽的萠子嘴巴上大反擊亦很精彩。其實每個女人都會老去,同是女人又何必年齡歧視?筆者覺得萠子所提到的內涵其實更重要,我們無法保持永遠年輕,但內涵能跟著自己一輩子,可以由內而外散發出另一種美,所以年輕時也要好好修練內在美。

不過萠子一直以成熟女人自居,去談有氣量的大人的戀愛,所以讓自己包容栗田繼續跟其他女人交往,這樣總會有天會忍受不住而爆發吧,畢竟無論量度有多大,女人都很難包容男人去找其他女人的。

山岡伸治(齋藤工)想吃回頭草,但理由沒有太多交代,亞紀視而不見。劇組透過亞紀賣力工作的片段,與電話聊天對話內容一同呈現,帶出這個女強人表面上繼續正常工作,實質很在意伸治的現身,手法不錯。

三女子到咖啡店討論伸治出現,這部劇的女子會會不多太多呢?在手機群組中聊完又要再出來聊。高山在旁似偷聽非偷聽,又會忽然插嘴吐糟,變成有奇怪的場景。

高山又發表他的愛情論,說真正的戀愛是基於幻想,未了解便喜歡上對方是個問題,所以他覺得戀愛是矛盾的,繼續截破愛情的虛幻泡沫。不過這又怎樣呢?他的愛情論與劇情總是找不到很明確的對口位,只是牽強地加進來,發揮不到很好的效果。

高山發表愛情論時連語炮轟,然後毒舌幾句吐糟亞紀,兩人互相拌嘴也是滿有趣的看點,不過珠玉在前,比起《倒數第二次戀愛》和《不能結婚的男人》還是差點甚麼。

作為大人女子,三個女人討論起到水族館約會時,該如何自拍,表現得還真的像中學生一樣少女心滿滿,無論你覺得作狀也好,喜歡也好,這種種舉動也是在呼應劇名。高山在一旁無奈的樣子很好笑,其實這三個女人這麼吵,他能寫到東西嗎?(笑)

亞紀與池田約會完後,遇到受傷的伸治在等她,亞紀忍不住把他帶回家包紮,伸治想重修舊好,面對這樣的前度會如何處理?亞紀心軟收留了他,只是他竟在夢話中說了其他女人的名字,這也很好,可以狠狠把心一橫一刀了斷。

一日伸治追亞紀追到咖啡店來,為何大家都非要來這家咖啡店不可,弄得高山變成一個八卦的旁觀者(笑)。在伸治與亞紀糾纏之際,高山解圍,不知跟伸治說了甚麼話,讓伸治自動離場。這個秘密之後會解開嗎?實在太令人好奇了。

亞紀向池田坦白交代伸治的事,亦是成熟女人該有的行為,最後池田提出交往,看起來滿順利,而且外表上亦很匹配,但作為劇集理應沒這麼順利吧,因為觀眾都會猜亞紀和高山這對歡喜冤家會變成一對,只是現在完全沒有這樣的戀愛氣場。

最後要提的是,這隻猫實在太萌了!希望牠可以多點戲份啦!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92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