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士老師》錦戶亮、比嘉愛未 2015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由錦戶亮、比嘉愛未、神木隆之介、藤井流星等演出的2015秋季朝日金11《武士老師》,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預告影片。

幕末武士突然穿越到現代,別人當他是怪人Cosplay,他卻堅持禮節信念以強大行動力向現代不平事說不,更遇上坂本龍馬?想徹底了解這部作品,即時按入!


劇 名:サムライせんせい
電視台:朝日電視 EX
首 播:2015-10-23
時 間:逢星期五晚11時

原 作:黑江S介
編 劇:黑岩勉
導 演:片山修、木村尚、植田尚
監 製:內山聖子、山田兼司、遠田孝一、木曾貴美子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歌:關8「侍唄」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武市半平太 - 錦戶亮 主演
佐伯晴香 - 比嘉愛未
佐伯寅之助 - 藤井流星
赤城幸子 - 黑島結菜
篠原理央 - 石田妮可
小見山喜一 - 梶原善
佐伯真人 - 森本雷歐
坂本龍馬 - 神木隆之介


故事大綱

《武士老師》由黑江S介同名漫畫改編,故事講述幕末土佐藩士武市半平太(錦戶亮),打著尊王攘夷的旗幟率領武士勤王,然而因為對主公不敬之罪而入獄被賜切腹,史實中武市半平太就此死去終年36歲,但這個故事中他就突然穿越到150年後的現代!

半平太到了平成年代群馬縣的小村落「神里村」,在迷茫中被親切的老紳士佐伯真人(森本雷歐)收留,對方更不顧家人反對讓他住下,重義氣的半平太為了報恩在其經營的補習學校幫手當老師。穿上古服梳月代頭一身武士造型的他,被村民以好奇的目光對待,他也對現代的東西十分驚訝,例如以為金髮混混是山賊?!

佐伯晴香(比嘉愛未)是神里村役場生活支援課的職員,和祖父佐伯真人及弟弟一起居住。她本來以安定為目標,被村民強逼的時候也笑著回應,但自從半平太出現她的生活大變,日常安寧被破壞,最初晴香對於我行我素的半平太很討厭,但漸漸被他的正直及強大行動力吸引,連自己也有所改變?

佐伯寅之助(藤井流星)是晴香的弟弟,為人輕浮自甘墮落成為無工作的小混混,依靠祖父和姊姊生活,發夢靠炒股票發達。他一直以中學時代當過番長而自豪,在其他人面前經常說出自己的名號威嚇別人,實際上是個虛張聲勢的弱者。遇上堅持信念的半平太,開始感到自己生活的怠惰,重拾他的溫柔本性。

赤城佐知子(黑島結菜)是當地名門高中的才女,父親是建築公司社長,一年前因為被寅之助所救而對他一見鍾情,為了他的喜好變身辣妹成為他的女友,在他面前隱藏知性和教養,以奇特的衣裝和說話逢週末和寅之助通宵去玩。

篠原理央(石田妮可)是酒吧老闆娘,因為混血的身份從小被欺凌,只有晴香平等對待她而和她成為好友。曾為不良少女首領的理央現在是離婚的單親媽媽,遇上有骨氣的武市即時覺得他是理想的男性!

小見山喜一(梶原善)是晴香的上司課長,為了出人頭地會奉承上級,遇上麻煩事就會交給晴香處理,並不時對她進行性騷擾。妻子和女兒在縣外生活的他現時獨居,有空就會到酒吧去見理央,因為村民的投訴而在策劃把半平太趕出去。

之後半平太遇上他的幕末土佐藩戰友,比他早一年穿越到現代的坂本龍馬(神木隆之介)。他和半平太不同有著柔軟的思維,很快就順應現代而改變,在東京當上名為「楢崎」的記者,不過他改變日本的大志並未退減,一直進行著秘密的計劃,和半平太在現代的再遇會帶來什麼後果?

在流行西洋文化的現代,半平太堅持傳統重禮節的刻苦性格,遵從自己的信念而行動。重義理人情的他在學校及村上發生的事件中,以武士的方式解決,帶出「對日本人重要的東西是什麼」,是一部有笑有淚的「武士穿越喜劇」。

編劇為《歡迎來到我家》的黑岩勉,《武士老師》10月23日朝日金11播放。

劇集資料

這是錦戶亮在2010年主演《布丁武士》以來第二度挑戰月代頭武士造型,他表示自己適合這種造型所以沒有覺得不習慣。作為漫畫《喂!龍馬》粉絲的他覺得武市半平太在歷史上很有存在感充滿魅力,非黑非白是灰色的存在,有堅持信念的強大力量,希望能夠參考傑尼斯前輩們去演出,同時把自己獨有的特質賦予角色。

這是神木隆之介和錦戶亮初共演,神木表示一直覺得錦戶有如哥哥般的存在,對於今次合作感到高興,今次演的龍馬形象將和過去其他龍馬很不同,希望能演出這作品中獨特的形象,他也會為了拍攝而向事務所的前輩,2010大河劇《龍馬傳》中演龍馬的福山雅治請教。

另一方面錦戶就說今次能和神木共演很高興,相信他演這個和史實不同的特別版龍馬會十分出色,自己也會全力應對,會像哥哥那樣支持他和發展出自然的關係。

黑島結菜為了本劇人生首度挑戰茶色長髮辣妹角色。她表示一直覺得自己不適合這樣的形象,在鏡中看到自己時覺得意外地沒問題嚇了一跳。她的角色是名門女子高中的學生,因為喜歡一個混混而讓自己變成辣妹。她說這樣的化妝只限這角色是期間限定,戀愛時女生會很努力,她也會努力學習辣妹的精神,自己也希望增加女子力,讓大家到一個常見的辣妹,感受黑島結菜的新變化。

這也是她和錦戶亮繼《對不起青春!》後第二次共演,她表示對他的印象是很自我有很多謎團,今次拍攝關係進一步變好,相信可以解開全部謎底。劇集有穿越的劇情,被問及想穿越到哪個時代,她說剛看了《侏羅紀世界》想回到恐龍時代感受一下在那裡亂逃的樣子。

劇集早前開製作發表會,主角錦戶亮穿上武士裝束騎馬登場,這是他17年來首次騎馬,他表示這是今年感到最害羞的一件事,騎著這匹駿馬在六本木山行走,可以看到外國人見到他時複雜的樣子。同時騎馬登場有穿西裝的神木隆之介,這是他兩年來的首騎,他表示雖然騎馬很高興但因為害羞不知道表現出什麼樣子才好。

被問及對初共演的錦戶有什麼看法,神木表示開拍前覺得他可能成為很好的哥哥,最初拍攝二人於現代相遇高興地擁抱的場面時,對方是好好大哥哥的感覺出現,錦戶就說大家的關係就從擁抱開始,那也是他在劇集中首次笑起來的場面。

劍心評論

今季有兩個出事後一段時間洗底復出的藝人,第一個是經歷不雅照事件的香里奈,另一個就是本劇的錦戶亮。去年「六本木強搶手機事件」中雖然差點上法庭的是山下智久,但實際帶頭搞事的是錦戶亮,山P只是代他出頭,再因為當時錦戶已落實主演《對不起青春!》不容有失,結果由山P承擔一切以公開謝罪結束。

法律沒有制裁不代表事務所會放過錦戶亮,今次是他出事年多之後首次得到主演機會,然而看到香里奈主演劇集收視悲慘,錦戶會否走上同一條路?穿越劇近年有點濫,而且這部作品並沒有很獨特的賣點,加上演員陣容和本季其他劇相比很一般,恐怕成績會是《民王》之前同檔的偏低收視。

個人對神木隆之介演的坂本龍馬比較有興趣,黑島結菜大改形象也值得一看,相信劇情不會有太大驚喜,如果不是粉絲大概是有空可一看的水平。劇評由身處日本的CK負責,且看他能否以獨特的駐日角度作出嶄新的評論?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6%-9%

預告影片

《武士老師》劇情預告片
《武士老師》第1話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1,906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