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心》上川隆也、三吉彩花 2015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由上川隆也、三吉彩花、相武紗季、三浦翔平等演出的2015秋季NTV日10《天使心》,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預告影片。

經典漫畫再度被改編,城市獵人因為前未婚妻的心聲遇上黑社會美少女殺手,組成新的拍檔,新宿再起風雲。在要想徹底了解這部作品,即時按入!


劇 名:エンジェル・ハート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5-10-11
時 間:逢星期日晚10時

原 作:北条司
編 劇:高橋悠也
導 演:狩山俊輔、鈴木勇馬
監 製:伊藤響、次屋尚、千葉行利、宮川晶

音 樂:金子隆博
主題歌:西內瑪麗亞「Save m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冴羽獠 - 上川隆也
香瑩 - 三吉彩花
槇村香 - 相武紗季
劉信宏 - 三浦翔平
海坊主 - Brother Tom
野上冴子 - 高島禮子
德克 - 米基柯堤斯
卡利托 - 和泉崇司
聖 - 山寺宏一
小宮山忍 - 高橋努
智 - 齋藤惠美
李堅強 - 龍雷太
羅科 - 戶塚純貴
Motchi - 猩爺


故事大綱

1985年開始連載的《城市獵人》講述好色而身懷絕技,自稱城市清道夫的冴羽獠,與他的同伴槙村香所組成的私家偵探事務所面對不同委託發生的事。《天使心》是沿用《城市獵人》故事人物的平行世界作品,故事講述冴羽獠(上川隆也)和槇村香(相武紗季)作為拍檔之餘也已經訂婚,過著公私皆合拍的日子。

某天香為了救街上一個小孩而被車撞死,在她腦死亡之時茫然的獠知道香生前有寫器官捐贈卡,於是香的心臟被拿走進行移植,不料途中被神秘組織搶走,於是獠就開始搜尋香心臟的下落。

同一時間,秘密組織暗殺部隊的精英成員香瑩(三吉彩花)突然跳樓自殺心臟被貫穿,組織為了救她而搶奪心臟進行移植,她醒來之後發現體內有一把聲音和她說話,那正是香的聲音,在香的引導下,香瑩決定逃離組織跑到新宿。

獠在新宿有著一群伙伴,海坊主(Brother Tom)是獠自「城市獵人」時代的好朋友,失明的他經營著「貓眼」咖啡店,成為獠的秘密基地,羅科(戶塚純貴)、Motchi(猩爺)、聖(山寺宏一)是常客。德克(米基柯堤斯)是花園診療所的醫生,和助手智(齋藤惠美)一起暗地為獠等人醫治。

野上冴子(高島禮子)也是自「城市獵人」時代以來一直和獠合作的警官,現在已經升為新宿西警察署署長,仍然不時拜託獠處理案件。她的手下有刑警小宮山忍(高橋努)。

另一方面因為香瑩逃離,秘密組織老大李堅強(龍雷太)決定派人去搜尋她的下落,包括暗殺部隊隊長卡利托(和泉崇司)和隊員劉信宏(三浦翔平),當中信宏和香瑩同期出身,有著生死之交,他為了香瑩也決定背叛組織,成為貓眼咖啡店的員工?

香瑩來到新宿和獠相遇,在香的帶領下,二人以類似父女的關係組成新的「城市獵人」,接受委託之餘,也捲入秘密組織的追殺及內部鬥爭,新宿從此又多事端!

《天使心》編劇為《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N》的高橋悠也,導演為《今天不上班》的狩山俊輔,製作人為《Mother》《Woman》的次屋尚,10月11日NTV日10首播。

劇集資料

今次日劇版《天使心》是《城市獵人》系列首次在日本真人化,會有硬派的場面及懸疑的元素,以「人間愛」及「家族愛」為主題,原作者北条司表示無法想像會是怎樣,但對於能改編感到高興。

主角上川隆對於冴羽獠這個人氣極高的角色,表示很多人都視他為理想男性的形象,讓他感到十分惶恐,只希望能夠盡最大努力去演好這角色。為了更接近原作的獠,現時隔天就會要去健身房鍛煉,希望增加肌肉。原作者北条司對於上川演獠表示獠有不同的形象,以前一直都覺得上川是個出色的演員,對於他能演出十分高興也很期待。

演香瑩的三吉彩花表示角色是作為殺手而培育成長,希望能夠細緻地表現她和獠及其他四周的人的生活中萌生人類的感情。會為了不破壞大家對香瑩所抱的形象而努力,將和以上川為首的共演者及工作人員,一起努力拍攝出色的作品,也期待會成為演技廣泛的女優。

演香的相武紗季表示要演原作中的人氣角色感到不安,但她也說這是自己一直以來非常喜歡的角色,自己也是原作的粉絲,會在演出中把自己對原作的喜愛傳達給觀眾,以不背叛大家的期待而努力。對於角色她說香的魅力在於強弱兼備,同時愛著拍檔犽羽獠。是個充滿愛的角色。自己也十分憧憬她生活方式,希望能夠演出從內心透出的堅強感,希望大家能期待。

西內瑪麗亞將主唱秋季日劇《天使心》的主題曲「Save me」,她表示以故事中作為主要形象的「愛」為主題而創作,內容和女主角香瑩的遭遇有關,至今未試過同類的歌曲,是她挑戰踏出的新一步。而製作人次屋尚就說歌曲唱出劇集主題和女主角的心情非常出色。

上川隆也早前到新宿出席「新宿交通安全活動」。當上新宿警署的一日署長。作為在新宿活躍的城市獵人冴羽獠,他穿上劇中的衣裝在新宿街頭作出交通安全的呼籲。上川表示冴羽是在新宿的街上和地底的守護者,在這樣的地方面對以警察署長為首的大家感到緊張,不過能感到新宿很歡迎這部劇集覺得很高興。

他所屬的劇團本來說在新宿區內,附近有很多朋友,對於回到新宿當署長及拍攝日劇有很大感概。此外他還說劇集拍攝進行順利,因為大家的時間都很緊迫,所以沒有多談一直投入拍攝,是非常好的拍攝現場,早前拍攝動作場面,是電視少見的程度,敬請大家留意。

劍心評論

NTV日10時段繼《死亡筆記》後再拿經典漫畫來開刀,不過今次《天使心》的迴響遠遠不及,相信和作品已經連續15年歷史悠久加上未曾真人化沒有比較有關。有看原著的朋友相信知道這作品因為有很多獨立的案件很適合改編成日劇,但是否改得好還看電視台的能力。

經典漫畫改編成日劇,最為人關注和期待的一定是演員,直接影響原著粉絲的追看意慾。上川隆也樣子和身型尚算似獠,問題是他一直以來給人正經木獨的形象,要知道獠的其中一個賣點是猥瑣鹹濕,就算這方面在《天使心》有所收歛但仍然有,看預告片可以看到上川未能讓人感受到輕浮的一面,唯有靠認真的部分去取回分數。

三吉彩花演香瑩外表尚算合格,三浦翔平演劉信宏雖然超齡但他的樣子仍然可以,Brother Tom演的海坊主因為長期戴墨鏡所以還原度高(笑),而他本身就是小柳友的父親。比較悲哀的是相武紗季演槇村香,氣質雖有點似但外型很難讓人覺得配合,高島禮子演野上冴子實在令人驚訝,《天使心》有提過角色為39歲,很難想像會找51歲的她去演。

雖然演員整體比《死亡筆記》稍好,但畢竟原著故事令人期待的部分不多,恐怕會變成一部傳統的娛樂性作品。收視應該難和《死亡筆記》相比,有10%已經算有交待,在下也會稍為觀望一兩集看看感覺如何的,自己畢竟看過漫畫想了解一下。

個人推介:5/10
收視預測:7%-10%

預告影片

《天使心》首支預告片
《天使心》終極2分半鐘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4,915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