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 Posto Pubblico 蘇豪區的特式意大利菜


Share


早前到中環的 Posto Pubblico 吃意大利菜,有不少揉合意大利和美國風格的獨特美食,例如自家製的 Burrata 芝士,有半溶馬蘇里拉芝士的蒜蓉包,只以蔬菜作配料的濃香薄餅,味濃平衡度高的 Tiramisu,是適合三五知己邊吃邊喝邊聊的蘇豪區選擇。


除了日本菜,意大利菜可說是在下第二喜歡的菜式,因為吃得寫意舒服,又有在下最愛的Tiramisu,尚記得以前上興趣班甚至是 Speed Dating,都說過「找到世上最美味的 Tiramisu」為人生目標。不過近幾年因進一步專攻日本菜而稍為放下,早前有機會重拾意式風情,在中環蘇豪的「Posto Pubblico」。

這個地區因為有很多外國人,故此西餐一直激戰中汰弱留強,這家 Posto Pubblico 至今已經有6年歷史,算是區內較老字號的餐廳。主打源自紐約和新澤西州的傳統意式美國菜,重點是採用當地新鮮的食材,以代代相傳的意大利菜食譜去烹調,帶來新舊交融的風格。

這天晚上來到,在門口見到都是外國人,聽到盡是外語,非常有蘇豪的感覺,這地區大部分餐廳都比較小型門面較窄,這家看起來算闊落。

在下寫食評一直以來試吃的話一定會在文中寫清楚,文章分類也一定會加入「試菜邀請」,讓讀者有充足的資訊進行判斷。這一餐正是試吃,一桌是Blogger,另一桌是Instagramer,可以見證 Instagram 的崛起,不知大家是否會因為 Instagram 的一張照片而去光顧某餐廳?

因為是試吃,所以略過點菜的步驟,以下照片是在非常有情調的環境下用ISO 3200及快門低於1/8秒的狀態下拍攝,所以質素敬請見諒。

「Antipasti Platter」($188)

主打是莎樂美腸為首的幾款意式香腸及馬蘇里拉芝士,很經典傳統的味道。

「Burrata」($208)

餐廳的皇牌美食,Burrata是用馬蘇里拉芝士和奶油製成,變成表面有彈性中間口感濕潤,就算是看照片也能感受到。事實上亦很出色,配合橄欖油和有機番茄,帶來酸甜味道和爽一點的口感,是值回票價的一道。

「Insalata Caesar」($88)

有著份量不少的煙肉、蒜、芝士等配料,味道比一般的凱撒沙律濃,勝在蔬菜新鮮。

「King Prawn Scampi」($188)

在下喜歡意大利菜就是因為味道濃郁,這道正是第一波味覺攻擊,先把大蝦去殼燒香,配合面頭的麵包糠及帶點辣味的醬汁,香濃惹味很想多吃一隻。想味道清新一點可以加燒過的檸檬搾出來的汁。

「Garlic Bread」($48)

已經是第四道用芝士的菜式,但今次是把新鮮的馬蘇里拉芝士烘至半溶,大家應該能想像到這邪惡的味道,再配合麵包內的蒜蓉,絕對是香味的競演。

送上令人口水直流的芝士拉絲圖。

「Funghi Tartufo」($128)

意大利菜主力之一的薄餅正式登場,一如名字所說,主打是薄餅上黑色的菌類,包括帶來香味的松露。特別留意佈滿整個薄餅的是「意式羊奶酪」,就是用綿羊奶製作的芝士,帶來獨特的口味。

「Brooklyn Special」($128)

這個薄餅的配料有茄子、烤椒、馬蘇里拉芝士,配以茄醬烘成。就是一道蛋奶素薄餅,香濃程度不輸肉類薄餅,果然餐廳也開始配合素食潮流的興起而推出相應菜式。不過如果在下沒記錯,這道有蔥蒜成份,因為宗教而茹素的朋友留意。

「Bronx Bomber」($148)

主打絞碎的肉腸和意式辣香腸,是薄餅配料的王道選擇,個人覺得碎腸和塊狀的腸帶來的口感變化令人留下印象。

「Rigatoni Pubblico」($178)

Rigatoni即是「波紋貝殼通心粉」,或稱「粗管意麵」,就是比我們平常吃到更粗的通心粉。因為表面有波紋,能沾上更多的肉醬及芝士等配料,也因為中空部分大肉醬很容易跑進去,所以每一口味道都很濃厚。

「Homemade Rigatoni alla Vodka」($158)

又一次出現Rigatoni,不過今次加入了辣椒、馬蘇里拉芝士、伏特加酒,味道變得更刺激,比上一道更開胃可以多吃。

「Spicy Pumpkin with Chilli Oil」

這是伴碟菜,個人不太喜歡南瓜的味道,但這個配合辣椒油來烤,沒有普通南瓜的青澀,在微辣中感受到豐富口感。

「Mercato Fresca」

名字解作「Market Fresh」,就是選擇當天的時令蔬菜烤製,微微的調味和焦香中,不失蔬菜的原本的清新,為這晚一眾重口味菜式提供味道的平衡,在下也因此吃了不少。

「Chicken Milanese Style with Capese Salad」 ($218)

簡單來說就是炸雞扒,但意式製法在油份不多之餘而麵包糠內的肉質仍保持一定嫩滑感,在下於某H字頭的意大利咖啡室餐廳經常點這個來吃。今晚這個配合已出場多次的蕃茄和芝士,再加上一點檸檬汁,變得清新減少味蕾和胃口的負擔。

「Veal Chop Parmigiana」 ($278)

照字面解就是「帕瑪森芝士烤小牛肉」,重點當然是舖滿表面的帕瑪森芝士碎,部分半溶和牛肉緊緊連繫,兩道口味重的食材加起來,達到這晚的最高峰。

「Tiramisu」 ($80)

意大利菜中在下稱得上有研究的就屬Tiramisu,大家看橫切面也看到馬斯卡邦芝士份量十足,中間濕潤的手指餅帶來充足的酒香,味道濃厚之餘平衡度也高,不過如此挺身明顯是用上魚膠粉,素食者不能吃,個人兜得軟身一點會更好。


整體來說,這店雖然是蘇豪級價錢,但有很多在其他意大利餐廳較少見的菜式。現場環境昏暗拍照可能不太方便,但如果是三五知己邊吃邊喝邊聊的話就很適合,不失為蘇豪區可以考慮的選擇。

Posto Pubblico

地址:中環蘇豪伊利近街28號地下
電話:2577 7160
時間:星期一至日 07:30 – 11:30, 12:00 – 15:00, 18:00 – 00:00
連結:官方網站OpenRice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142  |   文章分類: 歐美西餐, 試菜邀請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