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夏季動畫觀後感,18部推薦排行榜 (下)


Share


因為夏季日劇不濟,在下全力進攻動畫看了18部之多,在這部下篇繼續介紹6部夏季新推出,及3部繼續播放的作品,進行介紹及作出簡評,包括《Gangsta.黑街》《俺物語!!》《監獄學園》《Charlotte 夏洛特》《乾物妹小埋》《亞爾斯蘭戰記》《食戟之靈》等,到底哪部才是排行No.1?


第6位 Gangsta.黑街 (Gangsta.)

故事大綱

コースケ原著漫畫改編,故事舞台在耶爾卡斯特姆,一個由黑幫支配的地區,沃里克·阿爾坎傑羅和尼克拉斯·布朗在這裡從事「便利屋」工作,他們願意為錢包辦所有骯髒的工作。在接受某次委託後,原本以妓女為生的愛力克斯·貝尼迪特加入他們,並逐漸對他們二人的關係、來歷產生興趣。黑街、謎一般的藥劑以及擁有特異能力的「黃昏種」,種種奇妙要素交織而成的黑幫劇場在此拉開序幕。

劍心簡評

個人對於以殘酷黑暗為主的現實世界故事較為有愛,這部正是其中之一。隨時都有槍林彈雨血肉橫飛的場面,不靠法律而是靠利益關係來維持平衡的社區,都讓生存在正常世界的觀眾感到興趣。兩個主角的設定突出,劇中包含他們和「黃昏種」過去的故事,讓整個故事變得更立體。加上畫面和音樂充滿型格,愛黑暗寫實的朋友值得一看。

第5位 青春X機關鎗 (青春×機関銃)

故事大綱

NAOE原著漫畫改編,故事講述男裝打扮充滿正義感的女高中生立花螢,硬闖牛郎店尋找騙了自己好友的牛郎,但想不到那個牛郎居然是住在隔壁的松岡正宗,松崗提議用槍來決勝負,如果輸了就要成為他的所有物。立花應戰後輸掉,松岡邀請她加入「生存遊戲」的世界,並組隊參戰,於是立花開始在這個新的世界成長,同時她因為未能說出自己是女性的身份而在意。

劍心簡評

一開始的設定實在太像《櫻蘭》以為會變成無聊的男女錯摸故事,但接下來變成氣槍射擊運動作品就讓在下開始投入。在下以前有玩過氣槍,知道這個世界的魅力所在,劇情一邊介紹這種運動,一邊帶出性格特別的主角成長。此外其他角色設定有趣又美型,加上帶點BL感的不錯畫風和頗多的槍戰場面,成為一部充滿娛樂性的作品。對氣槍運動有愛的朋友不容錯過。

第4位 下流梗不存在的灰暗世界 (下ネタという概念が存在しない退屈な世界)

故事大綱

赤城大空輕小說改編,故事講述未來日本全面禁止與性相關的展現,《公序良俗健全育成法》讓國民穿戴特別裝置使得色情行為及用語得到全面的監管和禁止。主角奧間狸吉進入有名風紀優良的學校,抱著希望被「凈化」的他,卻意外地遇到了以反對《公序良俗健全育成法》到處散布色情物品的組織SOX,在創辦者雪原之青的誘拐之下,奧間狸吉被迫開始幫助SOX創造種種「下流恐怖襲擊」,而他作為下流恐怖份子之子的基因也開始甦醒……

劍心簡評

可能是電視史上最下流淫賤的作品?本身設定有點似《圖書館戰爭》,都是政府奪去市民的知識權而主角進行反抗,但變成了「性知識」就帶出無窮無盡的下流梗,劇中一般人對性知識的貧乏和渴望,對於我們正常人來說已經好笑,還有主角們每集都會說和做大量的下流事,嗶嗶聲橫飛直到無節操地步,某集ED教觀眾自製「飛機杯」更是一絕。只要你是男性,或者接受能力較高的女性,看這作品時相信每集都會覺得驚訝又爆笑。

第3位 監獄學園 (監獄学園 -プリズンスクール-)

故事大綱

平本Akira漫畫原著,女子高中八光學園首批入學的藤野清志等五位男生將面對1000位女高中生,以為是天國不料來到地獄,他們的偷窺行為被暗地支配學園的裏學生會發現,把他們關進園內監獄中,並由副會長進行監視。清志為了和班花千代約會獨自暗中進行逃獄作戰,同時對男性感到不滿的裏學生會也在背後裡策劃讓他們退學的作戰,到底他們會否就此告別校園?

劍心簡評

雖然也是下流鹹濕,但和《下流梗不存在的灰暗世界》的輕鬆搞笑不同,這部是以超認真正經的方式去做荒唐事來引發笑料,還有就是主力不是性而是血腥和核突,令人想起當年王晶的電影。不過因為故事很認真而產生追看性,讓人很想知道他們的逃獄大計是否成功,同時只要你笑點夠低接受力夠高,這部作品引你發笑的機會比《下流梗》更多。如果你當年看王晶和周星馳的笑片就算玩到屎尿都笑得出的話,這部非看不看。重點是下季推出真人版日劇,到底這個恐怖尺度例如「梅杜莎」怎樣在真人版表現?實在令人好奇。

第2位 Charlotte 夏洛特 (Charlotte)

故事大綱

著名遊戲編劇麻枝准原創故事,講述擁有特殊能力的乙坂有宇,因為用其能力進行作弊而變成一個成績優異廣受女性歡迎的優等生。某天他的行為突然被一名來自其他學校的少女友利奈緒揭穿,並要脅他轉到友利所屬的星之海學園,原來那是一間充滿擁有特殊能力學生的學校,乙坂更被強行拉入學生會,開始尋找其他特殊能力者……

劍心簡評

開始的幾話,還以為是校園版「A貨SPEC」感到弱弱兼無聊,不料中段出現「神展開」,漸漸轉化成為牽涉全世界超能力者生死存亡的壯大故事。重點是當中的設定十分精密具說服力,把超能力和穿越等困難元素玩得神妙,加上不時出現令人感動的情節,帶出「人總是失去才懂珍惜」的主題,論故事驚喜度和轉折性,這部絕對是本季No.1。

這全多得編劇麻枝准,話說十多年前在下曾被「AIR」搞到悲傷痛哭,果然他的水準仍在。然而這部作品唯一弱點,是13話不足以帶出如此複雜多變的劇情,導致部分劇情節奏倉促掌握未夠好,如果拍兩季的話相信會變成神作。

第1位 乾物妹小埋 (干物妹!うまるちゃん)

故事大綱

三角頭漫畫原著改編,描述女高中生土間埋與她的哥哥土間太平一起生活的故事。在學校裡八面玲瓏的完美少女,回家就變成遊手好閒的乾物女,只會躺在地板上打電玩吃薯片喝可樂,並不斷差使哥哥做各種雜務,讓哥哥感到十分苦惱。此外她更有神秘電玩高手這第三種身份,在這段生活中,小埋遇上朋友和對手,出現連串喜劇故事。

劍心簡評

看劇名即時想起日劇《螢之光》,但這部主角的反差度是十倍,平時超完美回家可惡到極點,帶來強大的反差萌,而且她在家的Q版模樣實在很可愛,雖然懶惰至極但又未能讓人討厭。她和哥哥及朋友之間的互動也因為她的身份和行為而引爆笑點,配合非常歡樂又洗腦的OP,整體就是一部既賣萌又有趣的超治癒處境喜劇,相信女生會非常喜歡,例如我家那個就是,看完會對在下施展小埋的攻擊,還要在下買倉鼠裝給她……


以上是15部本季新推出的非續篇動畫排名,而事實上在下還有追看三部由春季開始已經播放的作品。

亞爾斯蘭戰記 (アルスラーン戦記)

在下的春季首選,到了第二季排名卻有所下跌,因為前段劇情變成辛德拉篇,某程度上是外傳和主線的關係不太大,而且主角由被追擊驚險逃亡變成軍隊的首領,刺激感有所下降,沒有了神級ED也有所影響。後段正式揮軍復國回歸主線吸引力稍為增加,一幕幕千軍萬馬的對戰場面仍然震撼,而且加上敵方女騎士的部分增強故事深度。PS4遊戲剛剛推出,證明作品吸引力足夠,相信會多做兩季以完成原著的第一部。

俺物語!!

上季第三選擇,今季排名上升。以為第一季已經玩盡主角猛男身型和性格的梗,已經解決了曖昧成功拍拖,第二季會變得沉悶,但結果水準仍能保持,透過兩口子的相處和誤會,猛男和砂川的友情,及他們身邊人的戀愛,讓故事舞台擴散之時,猛男也有新的發揮機會。整體繼續溫情笑料兼備,是女生的必看之選。

食戟之靈 (食戟のソーマ)

本來已經精彩,第二季更進一步!前半作軟性發揮,主角的父子情意外地帶來溫情,現實世界美食生意大戰也有新鮮感,後半是像「天下一武道大會」那樣的美食決戰,雖然故事性稍弱,但看每個高手用自己的特長製作看起來超美味的咖哩,已經讓人口水直流,比《孤獨的美食家》更強!難得的是第二季OP比第一季更動聽,灑鹽花的場面亦減少到合理水平,絕對期待繼續動畫化!


本季在下有看全18部作品的排名如下,其實看到棄掉的還有「OVERLORD」「ChaosDragon 赤龍戰役」等,也不在此列出了。

18. 空戰魔導士培訓生的教官
17. 紅髮的白雪公主
16. 六花的勇者
15. 我老婆是學生會長!
14. 城下町的蒲公英
13. GOD EATER -噬神者-
12. 潮與虎
11. GATE 奇幻自衛隊
10. 亂步奇譚 拉普拉斯的遊戲
9. Gangsta.黑街
8. 青春X機關鎗
7. 下流梗不存在的灰暗世界
6. 亞爾斯蘭戰記
5. 監獄學園
4. Charlotte 夏洛特
3. 俺物語!!
2. 乾物妹小埋
1. 食戟之靈

2015夏季動畫觀後感,18部推薦排行榜 (上)
2015夏季動畫觀後感,18部推薦排行榜 (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7,939  |   文章分類: 動漫筆記, 檔案封存  標籤: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