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仲》第8話 (6.5分)


Share


也許將近大結局,減少拖拉回歸主線,兩男終於要對明里發動攻勢要她選擇,令可觀性提升少許。本集葵仍然處於迷惘,但後段參賽部分觀眾感受到他的熱情,到他得獎時連觀眾都覺得感動。最後兩男跑到富山找明里的戲碼,令人更期待結局明里的選擇。

作者:Annie
收視:10.9%


劇 名:恋仲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5-07-20
時 間:逢星期一1晚九時

編 劇:桑村沙也香
導 演:金井紘、宮木正悟
監 製:藤野良太

音 樂:世武裕子
主題歌:家入レオ「君がくれた夏」

官 網:
維 基:

演 員

三浦葵 - 福士蒼汰 主演
芹澤明里 - 本田翼
芹澤寬利 - 小林薰
丹羽万里子 - 吉田羊
磯原新一 - 永井大
高梨恵里香 - 馬場園梓
蒼井翔太 - 野村周平
金澤公平 - 太賀
山城心音 - 大友花戀
三浦七海 - 大原櫻子
冴木瑠衣子 - 市川由衣
小谷照吉 - 前野朋哉
富永美玲 - 山本美月
澤田一葉 - 新川優愛

《戀仲》福士蒼汰、本田翼 2015夏季日劇介紹


上集提到葵(福士蒼汰)被翔太(野村周平)搶先在醫院找到明里(本田翼),表示希望與明里復合,並向她求婚。

葵目擊整個狀況,沒有走進房間正面向翔太宣戰,而是選擇默默離開。葵之後更將万里子(吉田羊)送他的門票送給公平(太賀)與七海(大原櫻子),這表示葵未上戰場已經認輸?

明里回家向惠里香(馬場梓)訴說被求婚的事,明里指從來沒有見過翔太這種表情,覺得翔太改變了,(應該是變溫柔了吧?) 對於翔太的求婚,明里亦未有答覆。

筆者覺得相比優柔寡斷的葵,勇於將自己心意明明白白說出來的翔太,吸引力更勝一籌。也許有人會很喜歡曖昧的感覺,不過一直沒有進一步行動的雙方,是表示大家都沒有想要正視這段感情,是因為愛得不夠吧?

葵在明里被求婚後,整夜輾轉反側。葵的說話指出他一直覺得自己比不上翔太,重點在於事業沒有對方出色。沒有事業的確很難說出要結婚的話,不過葵在這裡自說自話,有考慮過明里的感受嗎?

葵的公司因為完成水族館的工作決定慶功,眾人談起葵與富永(山本美月)參加的新人賽截止日期快到,富永表示已經交出作品,但葵卻仍未選好題材。

葵回到家看到公平在佈置,原來七海求職成功,公平希望為她慶祝。作為哥哥的葵居然比公平更遲知道妹妹已獲得工作?看來公平對七海也很重要……

七海邀請明里到家,指早前沒有就明里通過教師資格試慶祝,所以也把她拉來。葵與明里兩人見面,突然覺得很有距離感。

七海借故拉走公平,為葵與明里製造獨處空間,葵沒有趁機向明里表白;明里則告訴他翔太向自求婚一事……明里是故意告訴葵,看葵的反應吧?誰知葵一副事不關己的表情,明里覺得不是味兒,亦借故離開。

葵只懂目送明里卻不懂把她留住;相反翔太已經準備好婚戒,看來要留住明里在身邊的決心確實堅定不移。

翔太拿感謝的禮物到葵的公司,之後更告訴葵自己已向明里求婚,指自己可以給明里幸福。翔太指明里心中一直有葵,所以自己一直覺得比不上他,更想過放手,但放手之後發覺自己不能沒有她。

葵當時什麼都說不出來,之後他對公司的前輩說起這些事,大家都一面倒稱讚翔太,指他年輕有為,而且敢於表達自己的心意……相反葵遇上小小挫折就放棄,沒有任何行動就退縮,富永更指現今的男人都像葵一樣。

澤田一葉(新川優愛)約翔太在一家情調很好的餐廳吃飯,相信澤田是想告白,不過當她聽到翔太說自己已經求婚,知道自己取代不了明里,什麼也沒說。

心音(大友花戀)轉院的日子,明里專程到醫院送她。心音說翔太與明里兩人很相襯,看來心音是「翔太派」……

翔太求婚時指希望明里在富山煙花大會當日給他答覆,所以他亦為明里買了當日的新幹線車票,真的非常細心。

惠里香為明里分析形勢,指明里與翔太在一起一定會非常幸福,明里的笑容亦令人感到她的喜悅。

另邊廂,葵仍然就明里被翔太求婚一事困擾,心不在焉,參賽作品完全零進展。万里子見到他這樣,於是找他外出吃飯,指葵應該把自己可以做到的事先做好,一直想不通的事或許之後可以解決。

葵受到啟發,決定先將明里的事放在一邊,先盡力做好比賽。畫設計圖的時候,葵想起與明里一起的歡樂時光,把小時候明里畫的平面圖作為靈感來源,努力想要把那張圖變成真實。

終於到了最終審查的日子,當日剛好與富山的煙花大會撞期。葵知道明里被邀請當日出發到富山,一直沒有正面邀請明里看發表會……在七海提醒下,他才勉強發了一個短訊邀請明里來看……

最終審查會場內,緊張的葵一直留意明里有沒有到來。輪到他發表的時候,起初未見明里出現,一臉沮喪;不過當明里趕到,葵的臉暗暗露出喜悅的表情。

雖然葵的設計很漂亮,準備亦充足,但緊張的他在發表的時候有不少口誤,果然如明里所說,葵在重要時間總有狀況發生。

明里在葵發表完結,未有等結果就匆匆離開趕去坐新幹線。葵致電給她時,透過環境聲音知道她準備如期到富山,心沉了一下,所以在等比賽結果發表時一直在發呆。

一直覺得自己實力不夠的葵,知道自己連優異獎也沒有,已經打定輸數。因此當宣佈他得到評審獎時,葵完全沒意識到自己得獎,要在富永恭喜下才驚醒。

不習慣面對大場面的葵只說了短短的感謝發言就想離去,卻被評審留下問他創作為何與別不同,沒有如其他人加入避震等功能,反而只設計一座很普通的住宅。

葵說是為自己設計房子,希望設計一座自己可以愛住百年的住宅。葵被看穿他是為了與某人共住而設計的,更被評審提醒他不能放棄這個人…… 於是葵衝出會場,希望追回明里……

筆者覺得要由評審提醒他不能放棄所愛有點奇怪……基本上評審應該不知道葵發生過什麼,可以設計出色的作品的人,也可以是作為伴侶非常相愛的人……

下集最終回,究竟明里會選擇誰? 直播部分又會否帶來什麼驚喜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79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