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仲》第7話 (6.5分)


Share


故事發展繼續單薄無力。編劇為了令故事把重點放在心音與小情人,對比明里與葵當年的遺憾。講述葵對夢想的掙扎,明里的笑容再次拯救了他。翔太的性格與感覺轉變得有點過分,令觀眾不習慣,連劇中角色也認同。另外將醫院變成煙花大會效果很好,但現實可行嗎?

作者:Annie
收視:10.6%


劇 名:恋仲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5-07-20
時 間:逢星期一1晚九時

編 劇:桑村沙也香
導 演:金井紘、宮木正悟
監 製:藤野良太

音 樂:世武裕子
主題歌:家入レオ「君がくれた夏」

官 網:
維 基:

演 員

三浦葵 - 福士蒼汰 主演
芹澤明里 - 本田翼
芹澤寬利 - 小林薰
丹羽万里子 - 吉田羊
磯原新一 - 永井大
高梨恵里香 - 馬場園梓
蒼井翔太 - 野村周平
金澤公平 - 太賀
山城心音 - 大友花戀
三浦七海 - 大原櫻子
冴木瑠衣子 - 市川由衣
小谷照吉 - 前野朋哉
富永美玲 - 山本美月
澤田一葉 - 新川優愛

《戀仲》福士蒼汰、本田翼 2015夏季日劇介紹


上集提到明里(本田翼)教師資格試合格,與葵(福士蒼汰)約定到他的家慶祝。赴約前,明里決定將結果親口告訴翔太(野村周平),明里之後探望心音(大友花戀),心音病情突然有變,明里整夜留在醫院等候;葵一直聯絡不上明里,覺得明里一定是因為翔太而爽約。

明里去到葵家的時候已經是早上7時,妒火中燒的葵更對明里說出過分的話,明里感到難過離去。葵單方面認為明里已再次投進翔太,沒有給對方任何的解釋機會,所有行為都是出於妒忌與自卑……

翔太知道心音將要轉院,她的父母亦已決定月內要搬到北海道。翔太看到心音與朋友悠真的對話,知道她對轉院一事並不知情,知道她很期待出院參加煙花大會,翔太知道心音與朋友將要分開,若有所思……

另邊廂,自從明里走後,葵就失魂落魄,本來已經做得不是很好的工作,在臨近發表會的日子居然出錯,令全公司上下震怒,葵更被上司趕出負責的項目。葵被罵的原因並不止工作出錯,而是沒有好好反省,做事沒有危機感是他的致命傷。

之後葵更被万里子(吉田羊)勸說趁早轉行,更指他一直都是這樣的話當不了建築師……嚴重打擊了葵本來已不高的自信。

翔太為心音的事找明里商談,希望明里以女性朋身份開解心音,告訴她要轉院的事。明里指翔太整個人不同,連面部表情都變柔和。以前的翔太的感覺比較冷漠,現在居然會為病人的事這樣熱心……是因為放下了埋藏多年的秘密?

明里就失約的事,再走到葵那裡道歉並解釋。剛好遇上失意的葵,葵就自己的前途問題已非常煩惱,完全沒有聆聽的心思……明里知道葵想放棄建築師的夢,只懂勸別人不要放棄,再拿出小時候的事指自己見證了對方的努力……

筆者看到這裡不禁冷笑……每個人小時候都有過不同的夢想,亦曾經向某個方向努力,但想做不代表適合做;理想亦不代表現實,每每說起夢想可以被逼中止,編劇搬出小時候已經想做的事來做說辭,完全欠缺說服力;再者劇中亦少有描述葵努力的情況,只見他很容易受感情問題影響工作情緒……

翌日葵裝病沒有上班,公平與七海(大原櫻子)看到他在家都感到驚訝,但沒有追問。葵趁沒有上班帶公平到想去的地方,三人一起去晴空塔等地方參觀。公平與七海都覺得葵有點不妥,情緒有點太高漲……筆者相信葵為了掩飾自己的失落,不想自己一個人在家亂想才請別人與他散心……

富永(山本美月)估到葵裝病,直接到他家找葵,放下項目的資料,明顯想他回去,但葵完全沒有聽出別人的好意將對方氣走……

明里帶有出院許可的心音去為煙花大會買浴衣,心音說的話跟當年的明里一樣……雖然少女漫畫中男主角總會作弄嘲笑心儀的女生,但與明里說出同一番說話,是為明里與葵再一起鋪路?

心音亦察覺明里的情緒有點奇怪……明里勸心音一定要向悠真表白,更指兩個人不可能永遠如現在一起,錯過就會遺憾……她明顯以過來人的身份說出這話。

回到醫院,心音才知道自己將要轉院的事實,亦沒有機會再出院,煙花大會當日會失約……心音由希望變失望,落差太大完全接受不了,整個人崩潰。明里看到心音,為了不想她後悔,決定幫她完全心願。

這段大友花戀演出的哭戲,令觀眾都覺得心疼,旁邊的本田翼仍然是一副難過的樣子,演技又被比下去。

葵收起所有關於建築的書與作品,看來已決定退出建築界……在此時明里找上門請葵畫設計圖……於是葵又再拿起畫筆……葵又再次被明里拯救……兩人和好。

葵想通決定回公司向所有人道歉,更把明里請求畫的設計圖交到万里子手上,希望她幫忙。另外,他又找翔太要求他幫忙,因為明里想讓心音看到煙花,翔太就請求醫生允許。明里則到學校找悠真。各人為了心音,可謂出盡全力,其他人都不知從何收到消息,自動出來幫忙……

活動當日,明里帶心音到醫院某角落,心音看到非常驚訝,原來明里他們將醫院變成煙花大會,更把悠真帶來。心音看到悠真馬上回房間換上浴衣……

所有攤位都是真的可以玩,重頭戲的煙花如何處理呢?原來他們將一間房改裝,利用紙箱做了大廈的模型來模擬夜景,再播出煙花的錄像,的確很浪漫……

心音向悠真表白,二人約定明年再一起去煙花大會。

万里子也潛入醫院參與活動,更指葵已經成長,克服了自己的不足。葵指是一個人令他想通。他想找明里向她表白,但被命運愚弄…… 兩人在重要時刻總是時機不對。

葵再次被翔太搶先,翔太向明里表明想重新開始,更被葵看到翔太擁抱明里的一幕。編劇為了故事繼續,果真出盡法寶…….究竟還預備了多少事情去干擾葵的表白?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47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