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筆記》第9話 (7.0分)


Share


原以為會繼續原創下去的「新篇章」只是從L過渡成N當家作主,劇情依舊是以原著為主並作改編。作為非單元類劇集每過一個高潮往往變得沒有看頭,本集同樣是過渡為主,幸好雖沒有特別的同時也沒有大的差錯,亦多少會期待下集有什麼新轉折。特別一提新篇章中萌妹子N取代排骨L,有助開拓新的客源?

作者:CK
收視:11.7%


劇 名:デスノート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5-07-05
時 間:逢星期日晚十時

原 作:大場鶇、小畑健
編 劇:いずみ吉紘
導 演:豬股隆一、西村了
監 製:神藏克、鈴木亞希乃、大森美孝、茂山佳則

音 樂:服部隆之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夜神月 - 窪田正孝 主演
L - 山崎賢人
N - 優希美青
彌海砂 - 佐野雛子
夜神粧裕 - 藤原令子
日村章子 - 關惠美
松田桃太 - 前田公輝
相澤周市 - 弓削智久
渡 - 半海一晃
模木完造 - 佐藤二朗
夜神總一郎 - 松重豐
魅上照 - 忍成修吾

《死亡筆記》劇集詳細介紹


上集片末時夜神月(窪田正孝)得到魅上照(忍成修吾)死神之眼的協助,成功將L(山崎賢人)的名字寫在「死亡筆記」之上,不過L卻沒有像預期般死去。超越人類認知的筆記沒有逃避的方法,唯一的解釋就是這本是假筆記。若不是日劇版是對死神跟隨的規定比較寬鬆,阿月只要看雷姆是否在場已經可以作出判斷。

處決L不成,阿月此刻最擔心的必定是辯解為何在筆記上寫上「L.Lawliet」這個L所隱藏的真名。反而L自身的生死已經不再重要。雖然有讀者希望改編之下他可以活到最後,但真名曝光之下幾乎是無生還之機。果然 ……

就在對策室眾人到場之際,原以為是邪不能勝正可以大團圓結局的時候,L就直挺挺地倒在夜神總一郎(松重豐)的懷裡。

阿月趕快搶回自己永恆的敵人,順便講出臨急編造的說辭。L為了刺激阿月裝作用筆記殺人的確是事實,可是說L主動將隱藏的真名說出來就未必有點兒那個。如果是你遇到一樣的情況,可不可能想到更合理的謊言來維護自己?

N(優希美青)聽到L的死訊後,反應是揉合了原著中N破壞拼圖的舉動和米洛的狂氣,而且表面上的N和暗裡的米洛的分野開始趨於明顯。看來L的戲份放在N身上也加強了這個角色的亮眼程度,不過妹子N的演技還是比較稚嫩,在演藝力上與窪田是未戰先敗?

阿月燒的是魅上用紙碎來執行的對L的處決,聰明讀者早早就提出為何魅上不直接用紙碎來處決?看過今集後筆者認為既可能是魅上會先將名字稟告奇拿,是為忠誠的表現;或者是等到對策室人都走光了才動殺手(計及死亡時間的話,魅上剛好是在對策室成員到場時下筆殺L)。當然最簡單的原因還是因為這樣拍攝才精彩嘛。

L就如那紙片一樣隨風而去,L篇也就這樣結束。不過新章序幕竟然是這個異常豪華的墓碑?這跟日本人風俗好像不太相合 ……

對付L的繼任人N之前,先要確保奇拿的制裁和影響力可以延續下去。奇拿集團只擁有一本筆記,就唯有依靠分享筆記紙的形式來進行裁決。彌海砂(佐野雛子)因為先前失去持有權,要到現在才得以觸碰筆記來取回記憶。阿月將紙碎用手帶綁在海砂手腕上,是看來浪漫多於實用之舉,紙碎隨時被吹走就令海砂變回沒頭沒腦的地方偶像。

筆者承認之前有所誤判,真以為新篇章就等於是原創劇情,結果走下去又是基於原著作出改編的情節。近幾集連出場機會也不多的夜神粧裕(藤原令子)完成了這角色唯一的任務,順利地被不知明的匪徒綁走。阿月漸漸變得不擇手段,如果是他主使的話倒是符合新的戰鬥,不過本劇貌似還有一個「人」會實行這樣的邪道。

在電腦能力比L更強的N出手(加上已經是第九集沒有時間)下,不費吹灰之力就找到粧裕和綁匪,不過這可不是筆者預料中的元凶。日村章子(關惠美)繼N和魅上後也來大翻身,倒戈成了不知名第三方的手下。原著中的叛徒原本出自N的SPK組織,如今改成對策室的一員。編劇打算將原著後期情節共冶一爐之心已是昭然若揭,不過這樣會拍得精彩的可能性很低;果然原著陰影難以破解?

一旦發現劇情又有走回改編方向時,立即感到不少地方都是漫畫的影子。例子綁匪中就有一個光頭非常令人熟悉,房間的布置也不禁令人有所聯想。可是這一幕還差一個巧克怪,在劇中只是一個不能說話不能動的玩偶。除非,米洛以另一種方式存在著?

果然預告就見著穿著米洛標誌服飾、吃著巧克力的…N?結果性別大翻轉的不單是N一個,還有本來以為根本沒有出場機會的米洛。難道為了省下預算來製作流克的CG,就連角色也要二合為一?

還我萌死觀眾沒命賠的妹子N!如果下集開始只剩下拿槍的米洛的話我就罷看罷寫!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38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