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探的偵探》第7、8話 (7.5分)


Share


第7話集玲奈與窪塚的關係、避難所失蹤事件以及死神的下落都有新進展,似乎為邁向最終章作準備。第8話繼續以追蹤死神為主線,由於玲奈進入迷惘期,其他角色因而有較大的發揮空間,尤其是颯太,打鬥動作利落,角色顯得更有魅力。

作者:Shirley
收視:8.2%, 5.4%


劇 名:探偵の探偵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5-07-09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原 作:松岡圭祐
編 劇:德永友一
導 演:石井祐介、品田俊介、森脇智延
監 製:渡邊恒也、草谷大輔

音 樂:NIMA FAKHRARA
主題歌:超特急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紗崎玲奈 - 北川景子 主演
峰森琴葉 - 川口春奈
窪塚悠馬 - 三浦貴大
土井修三 - 伊藤正之
佐伯祐司 - 六角慎司
伊根涼子 - 高山侑子
長谷部憲保 - 澀谷謙人
船瀬卓 - 阪田Masanobu
紗崎咲良 - 芳根京子
坂東志郎 - 相島一之
峰森彩音 - 中村友理
藤戸俊久 - 佐戶井賢太
阿比留佳則 - 中山裕介
矢吹洋子 - 高岡早紀
須磨康臣 - 井浦新
桐嶋颯太 - 藤岡靛

《偵探的偵探》北川景子、川口春奈 2015夏季日劇介紹


第7話延續上集紗崎玲奈(北川景子)被野放圖的成員打暈,最後被一同送到失蹤者丈夫集合的地方,野放圖負責人淀野瑛斗打算直接把她殺掉,不過因為升瀨淳史的色心而受阻,最後窪塚悠馬(三浦貴大)趕到,阻止升瀨的行動並成功救出玲奈。

此時,劇情解答了上集的伏線。玲奈的紙條果然是以防自己被捕而故意留下,窪塚利用遺留搜查的法則,成功掌握她的位置。

此外,玲奈與窪塚的關係以飛快的速度發展。窪塚除了讓玲奈向峰森琴葉(川口春奈)報平安,確立她們的友好關係之外,他帶玲奈回家,兩人互訴心事及交換情報的部分更讓兩人的距離迅速走近。

不過筆者感覺這部分還是因為描寫粗疏而發展突兀。雖然之前的劇情都有滲入一點點兩人的交流,不過本集關係突然變得親密,感覺還是有點不自然,尤其是窪塚不顧後果都要幫助玲奈的部分。雖然兩個人的經歷過親人離世,窪塚同情玲奈,這情感能夠理解,不過窪塚說女兒是他的生存意義,既然女兒是這麼重要的話,為什麼他還要不顧危險,忽視上司擅自協助玲奈呢?

另外,公司部分同事開始對於玲奈不上班感到不滿,甚至遷怒於社長須磨康臣(井浦新)的縱容。平日對於一切面不改色所他,面對下屬的質詢似乎有點無法維持平日的冷靜,感覺他不希望別人再次提起他的過去,到底他以前做了什麼違法的事?

避難所失蹤事件方面,本集終於得到解答。野放圖先以成員混入避難所,以職員身份擾亂其他職員視線,再以卡車把吸入式麻醉劑把受害者送走,之後再找人假裝受害者跑到車裡,使人以為受害者是自願離去,真是非常完美的計劃。玲奈再次展示她的聰明,除了懂得計算卡車濕度與重量的比例,更知道人們以免費電郵的通訊方法,玲奈的知識範圍真的非常廣泛。

離開避難所後,玲奈與窪塚透過真理子的電郵掌握受害者交接的大概地點,更因為車子超速引起警方的關注,因此兩人看到警察的直昇機後決定救出現場的受害者。

本集的動作場面有飾演窪塚的三浦貴大分擔,比起以往玲奈一人的動作場面更有力及精彩。打鬥動作減少,北川可以更專注發揮她比較擅長的演技,例如臉部表情的演繹,場面看起來更流暢。

與此同時,追蹤死神上也有新的線索。玲奈從野放圖成員宇佐美秋子中問出死神的名字–澤柳奈奈,玲奈知道名字後會如何追查,這點使人期待。

可是,窪塚最後被淀野的刀子刺中身受重傷,玲奈難過地抱著窪塚。筆者感覺前面兩人距離拉近的部分都是為了這一刻而故意舖排,雖然關係發展不自然,不過此時兩人的臉部表情演繹到位,觀眾很容易感受當中的情緒。

前集窪塚致電琴葉要求幫忙,埋下伏線,後集才知道原來他要求琴葉駕駛車子到現場附近送玲奈回去。如窪塚所料,玲奈為了逃避警方的追捕,因此拿了他的證件和手機後便跑走,與琴葉會合後離開。不過,為什麼警方大規模出動直昇機和警車,可是在窪塚和玲奈與敵人打鬥的長時間中仍然未到現場?筆者對於警方處理事件的速度感到有點難以置信。

玲奈的聰明才智同樣讓筆者覺得不可思議。為了不讓窪塚留下傷人的罪名,她偽裝警務人員進入飛行隊的中心,再以電磁波的原理刪除直昇機的視頻,化學、數學、物理等玲奈皆應用自如,她的知識範圍果然強大。

雖然玲奈成功讓窪塚脫罪,可是他最終因傷離世,玲奈傷心難過,開始進入自我責怪及迷茫期,並暫停反偵探課的工作,北川的演技成功演繹玲奈感性的一面。玲奈與琴葉的對話中除了可見她對身邊人受傷的難過,也可見她與不法偵探應對時的無奈與壓力,讓犯法者改邪歸正本來就不是容易的事,在重男輕女的日本,要不是有武術的話,女性更加難以得到基本的尊重。

以往一直把所有事默默忍受的玲奈向琴葉坦誠一切,對於她來說琴葉果然是非常重要的存在,一個人的力量的確有限,可是知道有人與自己一起努力的話就會變得更勇敢,因此玲奈最終在琴葉的鼓勵下得到重新面對的勇氣,繼續追蹤死神。

另外,琴葉繼續成長,漸漸展現獨有的偵探魅力。由於玲奈不能工作因而開始獨自行動,從表情可見琴葉仍然有點緊張,不過她成功使不法偵探成川彰被警方拘捕,她的工作能力正努力地提升。

在追蹤死神方面,康臣再沒有如以往讓玲奈自行追查,反而讓桐嶋颯太(藤岡靛)及琴葉幫忙。兩人雖然能夠與宇佐美見面,可是由於她有精神疾病不能問話,因而無法獲得新線索。

玲奈從康臣得到情報因而到監獄找曾經擔任阿比留綜合偵探社社長的阿比留佳則(中山裕介),兩年前他曾經調查澤柳的身份,她利用偵探的技巧殺人,可是由於她的藏身技術非常厲害,因此警察與阿比留也無法追查她的行蹤,看起來是非常難應付的對手。另外,雖然阿比留能再次出場,可是發揮空間不大,筆者感覺他的作用只是為了吸引觀眾觀看本集而故意讓他再次出場,讓人惋惜。

另外,本集玲奈的戲份稍為減少,其他角色發揮的空間更大,尤其是颯太,謹慎和身手敏捷的一面得以展現,角色也因而更立體和有魅力。除了不讓自己在現場留下記錄,仔細觀察四周因而發現跟蹤者,也可見他做事非常小心謹慎。他與跟蹤者應對的動作雖然不算有力,可是躲避迅速,看起來身手敏捷,以往看到的颯太都是「文質彬彬」的一面,這次終於能看到他的另一面。

跟蹤者原來屬於獅靭會,這次警告似乎與玲奈破壞野放圖的事有關,康臣以前與獅靭會也有關係,到底他會如何處理?此外,面對藏身技術這麼厲害的澤柳,玲奈會如何應對?期待下集的解答。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20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