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仲》第6話 (7.0分)


Share


故事發展單薄無力,愈發沉悶。編劇迅速將翔太洗白後,本集居然成為眾角色的懺悔大會,眾人突然發現自己的錯處,向當事人解釋再被原諒,簡直不可思議。本以為男女主角可順利發展,卻發生突如其來的事情導致誤會,編劇為了劇集能演下去果然出盡法寶。

作者:Annie
收視:9.5%


劇 名:恋仲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5-07-20
時 間:逢星期一1晚九時

編 劇:桑村沙也香
導 演:金井紘、宮木正悟
監 製:藤野良太

音 樂:世武裕子
主題歌:家入レオ「君がくれた夏」

官 網:
維 基:

演 員

三浦葵 - 福士蒼汰 主演
芹澤明里 - 本田翼
芹澤寬利 - 小林薰
丹羽万里子 - 吉田羊
磯原新一 - 永井大
高梨恵里香 - 馬場園梓
蒼井翔太 - 野村周平
金澤公平 - 太賀
山城心音 - 大友花戀
三浦七海 - 大原櫻子
冴木瑠衣子 - 市川由衣
小谷照吉 - 前野朋哉
富永美玲 - 山本美月
澤田一葉 - 新川優愛

《戀仲》福士蒼汰、本田翼 2015夏季日劇介紹


上集提到明里(本田翼)獨自去找父親,發現對方已另組家庭;葵(福士蒼汰)擔心所以追過去,兩人終於說出對方是自己初戀的真心話。葵更忍不住趁明里睡著的時候吻了她。

兩人一起回到東京,明里知道葵仍喜歡自己,葵仍想挽回明里……兩人一直思考對方在自己心中的地位。

翔太(野村周平)在明里離去後,好像反省了很多,連整個感覺都不同,本來表面有點虛榮感的他變得沉實,更將那本漫畫書從家中帶走,準備歸還。

心音(大友花戀)發現明里在跟她補習時經常發呆,知道她有心事,更直接問她是否與翔太吵架,直指翔太最近也心神彷彿。

同時間葵也因明里的事,在工作期間發呆…..

葵的公司的客戶希望万里子(吉田羊)幫忙加建企鵝餐廳,不太喜歡企鵝的万里子對此提不起勁,覺得自己對企鵝沒有愛,設計不了吸引的作品,於是把項目交給富永(山本美月),更要葵當她的助手。

本來以為可以一展所長的葵知道自己只是當助手,馬上由興奮變失望。在此可以學習到,要在職場生存,絕對不可以如葵一樣,將所有感受都刻在臉上….什麼時候表面都要微笑接受工作,才是成熟的社會人……

明里主動找翔太傾談,兩人坐的距離很遠,他們的心也一樣遠嗎?明里指自己會把翔太給父親的錢全數歸還。翔太就父親的事與明里給葵的信一事向明里認錯,指自己沒有資格留在她的身邊,並指明里現在已經可以獨立。

翔太鼓勵明里努力考好教師資格試,明里一如以往的沒有自信。翔太說自己一直看著明里的努力,絕對沒有問題……

一直陪著明里經歷種種高低的翔太,就這樣要放開自己喜歡的人,實在可惜;筆者雖然明白明里覺得翔太是用欺騙的手段與她再遇,所以知道他藏著那本漫畫與信,就認為之前一切都是假的……

其實兩個人一起數年,感情是真是假,是可以感覺到的,這樣容易忘情,只反映兩人感情不深。因為一段沒有成真的初戀,放棄一個陪自己經歷苦難愛自己的男人,值得嗎?

明里與翔太分手後,與惠里香(馬場園梓)傾訴;翔太則找葵說出與那封信與漫畫的事,與自己與明里再遇的真相…..誠心認錯。葵看到那封信,覺得難以置信 (福士的表情告訴你他有多驚訝)

筆者本以為葵會打翔太兩下以發洩自己的悲憤心情,但他居然沒有,是因為他覺得錯失初戀自己也有責任?

葵收到那本漫畫後,將它放回自己房間那套漫畫的位置,彷彿代表當年缺少的一塊拼圖補上了……代表所有事可以從來?

葵約明里見面,以當年那本漫畫的情節打開話題,向明里透露已拿回那本漫畫與信,就當年不能赴約道歉……明里表現好像很感動。葵表白指如果還來得及,希望可以挽回……明里面對這樣的告白,沒有回應,是因為剛與翔太分手,未放得開?

葵為將應考的明里求了護身符,但竟然拿錯了健康符……令明里重現笑顏。筆者雖然的明白編劇想製造笑位,但這個感覺有點勉強……笑不出來。之後兩人相約合格後一起慶祝。

考試當日,惠里香如送小孩考試的媽媽,不斷詢問明里有沒有少帶東西。明里努力考試,葵則盡力協助富永完成設計工作。富永看穿葵覺得自己永遠都沒有一展才能的機會,說出自己當年也有同樣的想法,非常消極,帶出與非常有才能的人一起工作所遇到的壓力,亦指出積極面對困境才是辦法。

心音因為不能出院參與煙花大會而失落,翔太答應幫忙爭取短時間外出許可;澤田(新川優愛)主動就自己多管閒事向翔太道歉,澤田是知道翔太與明里分手所以來「告白」吧?

另外,筆者覺得連澤田都突然走來認錯,讓本集有懺悔大會之感,令人無奈。

公平(太賀)與七海(大原櫻子)討論翔太與葵的事,七海覺得哥哥被好友出賣一定很難過;公平則在意翔太保留那本漫畫與信多年的原因……他是用什麼心情保留的呢?莫非翔太一直打算要把所有東西交還?

明里教師資格試放榜日,公平找翔太問保留漫畫與信的原因,翔太沒有回答。明里考試合格,第一時間告訴葵,葵高興得在辦工室跳起,更馬上向富永請假指自己有事要早點離去,目的是準備慶祝明里合格的大餐。

公平在公佈地點門外等,明里告訴他結果,公平恭賀她,並指翔太才是明里最應該通知的人。

明里決定親口告訴翔太自己通過考試,但亦跟葵交待自己會在預定時間到他的家。明里與翔太談了很多,終於了解翔太在自己身邊陪伴幾年的付出不假,亦成就了現在的她。

不少情侶分手時都會自動將對方的付出,一起經歷過的事情一下子全盤否定。其實所有生命中的過客都成就了自己的成長。

明里得翔太提醒,向心音報告合格的喜訊,但心音突然病發,醫護趕去急救時把明里請出外面,但明里的袋卻留在病房內,導致葵一直未能與明里取得聯繫。

筆者不明白背著背包的明里什麼時間放下袋,另外為什麼要會放下呢?編劇想為葵與明里製造障礙的目的太明顯了……

做好了一整桌美食的葵在家默默地等;明里則在病房外擔心著心音的情況,完全忘記了葵。葵應該會誤會明里是因為翔太才失約吧……下一集葵好像為此事發很大脾氣……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24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