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王》第4話 (7.5分)


Share


探討完年輕族群的社會問題後,本集輪到女性議題。兩主角都開始融入角色扮演,拿出真功夫完成任務。只是另一對父女變相當乏味令顏藝值大減,可取的是提出的話題涵蓋各層面的女性煩惱,期待收視穩步上升。

作者:雯霏鳳
收視:6.6%


劇 名:民王
電視台:朝日電視 EX
首 播:2015-07-24
時 間:逢星期五晚11時

原 作:池井戶潤
編 劇:西荻弓繪
導 演:木村ひさし、本橋圭太
監 製:大川武宏、飯田爽、菊池誠、神山明子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歌:miwa「ストレスフリー」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武藤泰山 - 遠藤憲一 主演 (靈魂交換後代號:笨泰山)
武藤翔 - 菅田將暉 主演 (靈魂交換後代號:總理翔)
南真衣 - 本假屋唯香
村野エリカ - 知英 (靈魂交換後代號:老頭繪理香)
貝原茂平 - 高橋一生
狩屋孝司 - 金田明夫
武藤綾 - 峯村理惠
新田理 - 山内圭哉
闇雲渡 - 原金太郎
闇雲郁代 - 池谷伸枝
小中寿太郎 - 六角精兒
城山和彦 - 西田敏行
蔵本志郎 - 草刈正雄 (靈魂交換後代號:美女藏本)
冬島一光 - 豬野學
江見芳信 - 朝倉伸二 (第一集)
Gardner - Rex Jones (第二集)

《民王》劇集詳細介紹


眼前的美女竟是對手大叔藏本志郎(草刈正雄),想起都有點噁心。老色鬼總理翔(菅田將暉)只關心村野エリカ(知英)和藏本志郎的關係,色字頭上一把刀,還膽敢說自己是義字當頭的總理。

搞清楚狀況立即結成受害者聯盟。「一碗天婦羅麵都要看作恩情」的人怎能輕易相信,長得漂亮還真是好辦事。

南真衣(本假屋唯香)突然提出要離開,笨泰山(遠藤憲一)手心都要冒汗,竟然斗膽派父親去幫忙,是終於懂得父親的優點了?

結果總理翔根本就敷衍了事,更被真衣絕交。日本一向予人大男人主義的印象,其實源自日本分工清楚仔細的傳統風俗,每個人都專注自己的領域,造成了男人只顧工作完全不理家庭事的作風。雖說現在城市生活模式有所改變,但日理萬機的總理根本不能明白女性的辛酸。

對於單親媽媽遇到的就職困難,總理翔輕描淡寫地說沒辦法,以他老奸巨滑在政壇打滾多年怎會沒辦法?聽到這些藉口連笨泰山都發火而大打出手。認真對戰除了帶來美好回憶,也令總理明白兒子為人(真衣)設想和幫人(真衣)的決心。(大家請不要在屏幕前抓狂大叫:小心你們那張臉!)

受害者聯盟醜聞相繼爆發,為了免除後患兩邊都要切除左右手。不過怎麼有種感覺像藏本在坑總理翔?劇情突然變成認真嚴肅的話題,還真是多得貝原茂平(高橋一生)和狩屋孝司(金田明夫)的自選動作,一秒令觀眾爆笑。

要撤掉並肩作戰多年的好兄弟豈是一時三刻就能下定決心,酒也乾過,老頭子的手令也接過,唯有含淚說聲江湖再會了。

答應過的事盡力完成,這是總理或父親應有承擔,或者其實是身為男子漢的承擔。大家有得力助手貝原當然事半功倍,難為人家夜不安寢。

秒速交收顯然這是高度機密的強大材料。男人總會有些不可見光的事纏身,老狐狸再清楚不過。

另一對受害者的父女對掉靈魂有令你想起父女七日變嗎?不過這對黨魁父女明顯有點乏味,也暫時未有什麼爆點,女性靈魂活在男性胴體中的煩惱倒是一大堆。

嫌疑人出現!共和黨黨魁冬島一光(豬野學)上集才說過要支持總理,現在又嚴詞問責,吃裡扒外的人是不可貌相的。

不過說到底家事還是家事,既然人家關上家門解決了,就算是公眾人物也有保持緘默權利,要不要聲討是另一回事。笨泰山以自己方式拯救了重要的人,不如說成功男士背後的女性在一些議題上的決定舉足輕重。記掛感恩總理的提拔同時,家有賢妻也是狩屋成功的重要因素。

國會以預算會的寶貴時間來攻擊議員私人醜聞的同時,總理翔親自解決了單親媽媽受到的不公平對待。每當出現問題時,如果所有議員甚至所有大人都著眼於解決問題而不是急於斷尾求生的話,就不會這麼多國際笑話了。

每集結尾前都會出現的超高能書面!老頭繪理香的閃爍大眼睛還真是深藏少女情懷。大家被閃瞎了沒?心想老頭不是親下去還真是饒了笨泰山(雯霏)的命。

總理翔漂亮完成任務當然得到美人青睞,靈魂對調情根錯種造成尷尬局面,這兩對男女(三男一女?)會有怎樣的發展…?

本劇背景音樂在劇集氣氛的營造中是非常重要一環,負責音樂的井筒先生為特別重要角色,甚至道具和對白的笑位計設了自家配樂,大家就算看得太輕鬆走了神都不會錯過笑點。同時miwa 主唱的結尾插入曲輕快活潑,充滿青春氣息,相信觀眾不小心就會聽到完結還有意猶未盡的感覺吧。


雯霏小註解:

1. 面壁思過相信大家都明白是什麼意思,但其實在日本文化中,面壁是鍛鍊忍耐力和專注力的方法,有跟自己角力的意味。典故出自菩提達磨在少林寺面壁坐禪九年的故事,所以有「九年面壁」「面壁九年」的說法,而且「面壁」在日本不是常用詞語。

2. 日本的乾杯文化大家都於第二集時聽到一點。現代日本人聚會點餐前都大都會先點飲品(多為酒類),然後開動前以「乾杯」洗去大家一天工作的疲累。然而很多遊客都有只喝水的習慣,雯霏提提大家,日本傳統禮儀中以「水」乾杯有「乾掉淚水,話別」的意思,下次乾杯時,記得以別的飲料代替啦。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84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