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仲》第4話(7.5分) 、第5話(7.0分)


Share


這兩集情節急速轉向,原以為翔太的黑暗面曝光可增加劇集可觀性,但編劇馬上又讓他黑變白,雖然解釋合理但仍有點奇怪,似是為了令三角關係可以繼續。父親的事亦有點不合理,一直沒想過他會纏上明里,但突然說他有了新的家庭需要錢,轉折讓人很難接受。

作者:Annie
收視:10.8%, 11.8%


劇 名:恋仲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5-07-20
時 間:逢星期一1晚九時

編 劇:桑村沙也香
導 演:金井紘、宮木正悟
監 製:藤野良太

音 樂:世武裕子
主題歌:家入レオ「君がくれた夏」

官 網:
維 基:

演 員

三浦葵 - 福士蒼汰 主演
芹澤明里 - 本田翼
芹澤寬利 - 小林薰
丹羽万里子 - 吉田羊
磯原新一 - 永井大
高梨恵里香 - 馬場園梓
蒼井翔太 - 野村周平
金澤公平 - 太賀
山城心音 - 大友花戀
三浦七海 - 大原櫻子
冴木瑠衣子 - 市川由衣
小谷照吉 - 前野朋哉
富永美玲 - 山本美月
澤田一葉 - 新川優愛

《戀仲》福士蒼汰、本田翼 2015夏季日劇介紹


明里(本田翼)在翔太(野村周平)家中發現自己當年留給葵(福士蒼汰)的漫畫與信,然後靜靜離開翔太的家,回家後她仍然不相信自己看到的東西,一臉困惑,晚上更睡不著,整理究竟發生什麼事。而翔太回家後,察覺到原來打開的窗被關上,知道明里曾到他的家。

另邊廂,葵決定放棄明里,直接面對瑠衣子(市川由衣)再次與她約會,感覺很不錯,兩人似會復合。而公平(太賀)則發現自己愛上七海(大原櫻子),但七海完全無視他,被葵教訓他要體諒七海的心情。

明里到醫院為心音(大友花戀)補課,遠遠見到翔太卻沒有勇氣上前質問……筆者不明白明里猶豫什麼,她是想抱怨翔太破壞她與葵?恨翔太欺騙了她?如果她是真心愛翔太心中沒有旁人,當初對方與她相遇的原因有這樣重要嗎?

葵的工作表現愈來愈好,更被社長万里子(吉田羊)讚賞,亦有前輩叫他參加新人建築設計比賽,一向對自已沒有太大信心的葵竟然一口答應,而且非常積極,是因為想通了明里的事?抑或因為瑠衣子在他身邊?

澤田(新川優愛)找上翔太問及之前有人來醫院拿錢一事,被翔太無視,更要求她不要多管閒事;但她死心不息仍要追查,於是知道當事人是芹澤(小林薰)。這樣多管閒事的女人其實廷煩人的,而且對方與她又只是同事關係,是不是過分熱心?

葵的公司為成功完成松永夫婦的家居設計後一起慶功,万里子讚賞葵協助爭取生意,更拿出錄音…..被同事發現他與瑠衣子約會,眾人都疑心葵與瑠衣子復合。葵一臉害羞極力否認,但被眾人鼓勵復合……

万里子說在熟知對方的缺點後復合,證明兩人愛得深……葵聽後笑得溫柔,看來他真的想與瑠衣子復合。不過究竟万里子是何時錄音的呢?福士蒼汰驚訝的表情會否太浮誇?

明里在知道翔太欺騙自己之後,一直心神不定。基本上整集明里都是同一個表情,眼神沒有焦點,但筆者並不覺得她是在煩惱,只是覺得她沒有精神在生病?!

公平決定為七海舉行燒烤大會,葵更主動指瑠衣子有車而邀請她去;而公平則邀請明里與翔太一同前往,故意避開翔太的明里一如所料沒有告訴翔太,只有自己一個參與。

燒烤大會當日,明里看著葵與瑠衣子的相處,感到不是味兒……是那封情書令感覺回來? 抑或只是妒忌?

七海對明里說自己以前一直很羨慕明里與葵的關係,因為兩人是互相喜歡,一直以為自己被甩的明里嚇了一跳,她直到現在才知道這個事實……

順帶一提,七海之所以對公平很冷淡,原來是因為公平小時候曾為她改花名,取笑她的外表,她一直記仇到現在……所以說千萬不要得罪女人啊!

公平發短訊給翔太,當中附上的活動照曝露了明里故意沒有邀請他出席的事實,加上他打不通明里的電話…..他是擔心女友被葵搶走吧。

另外,澤田知道之前翔太給錢的人是明里的父親,於是再去詢問翔太,再被他指多管閒事。筆者覺得澤田可以暗中調查,不需要亦不應該告訴翔太,而且她的態度像是威脅對方招供多於想幫助他,惹來反感是正常的。

明里終於找到機會問葵有關那封信的事,葵指自己完全不知道是什麼事……明里失望……決定直接問翔太……

明里一開始已經知道翔太拿走了那本書是事實,她找葵再問只是想找個人去否定,為自己解開心結而已,亦表示她對翔太已經失去信任;另外,本田翼的演技真的令人很難受,一整集都是同一張悲慘的臉,可不可以有點新意?

明里直接去到醫院找翔太,卻被澤田截住,問她有關芹澤伯父向翔太拿錢一事,明里才知道翔太見過自己父親,更知道之前翔太要她忘記可能已死的父親一事,是故意說來的。

筆者本以為翔太是為了令明里永遠留在自己身邊,才出錢讓芹澤離開讓他以後不要再出現在明里面前……完全是一個奸角的樣子,本來筆者也有一點期待翔太如果拆局及自圓其說,誰知第5集編劇就忍不住將剛剛黑化的翔太完全洗白……

另邊廂,葵與瑠衣子在復合的路繼續前進,雖然市川由衣與福士蒼汰的年齡有一定差距,但因為是俊男配美女感覺不算太差。然而總有點姐姐照顧弟弟的感覺,再加上她完全掌握葵的思考方式,總覺她一直逼葵正視自己喜歡明里的事實。

明里與翔太攤牌,質問父親與漫畫的事,翔太一直極力迴避說出給芹澤錢的原因,選擇沉默……反而明里則一口氣質問下去,翔太終於說出自己偷去漫畫與安排她與葵見面的原因。明里指翔太不信任她,又指自己愛他……

筆者覺得明里心中葵才是最愛,對翔太只是感激,她追究7年前的事,就是怪罪翔太破壞他與葵。之後明里離開卻沒有回家,而翔太就呆在家中,接受不了分手的事實。

葵接到明里失蹤的訊息,馬上跑去找翔太。翔太只說他們已經分手,又說出自己拿錢給芹澤的事。葵感到難以置信又氣忿(看福士瞪眼的樣子就知他有多緊張)……而翔太只有一副後悔的表情,不見得他有意欲追回明里。

葵一直擔心明里,所以在工作或與瑠衣子的約會中都心不在焉。葵之前是因為相信翔太可以給明里幸福才決定退出,但現在翔太與明里分開了,葵覺得自己應該要重新爭取。

明里在葵的公司拿到父親的住址,決定出發尋親。翔太一直找不到明里所以問公平知不知明里身在何方,公平因而知道他們吵架。

瑠衣子把明里的地址告訴葵,葵本想讓翔太把她追回來,但翔太拒絕,大概是因為漫畫一事,翔太覺得自己不能把她勸回來。

明里失蹤讓所有人都擔心緊張……然而尋親也好,失戀散心也好,明里都應該跟身邊的人說聲才離開,這樣一走了之,令所有人擔心,並非成熟表現。

瑠衣子見葵坐立不安,決定主動放棄,說自己已愛上別人不愛他,叫他找明里。

明里找到父親的住所,看到有一個女人開門,才知道父親已另有家庭;同時葵也從翔太那裡知道這件事,狂奔去坐車趕去找明里,而翔平則有公平以富山特式拉麵招待。

翔太告訴公平芹澤已另組家庭,與他根本不打算找回明里的事實,來東京只是為了錢。他指自己是為了守護明里而要求芹澤離開,自己不想明里回到當初被拋棄的樣子。

明里扮作是父親的舊同事,在他的家中等待,知道父親有一個過繼的女兒,家庭尚算幸福。芹澤回來看見明里,先是驚慌,然後又裝作與她不太熟絡的樣子。雖然他一直道歉,而明里亦沒說什麼,畢竟她太愛父親,又可能尊卑有別,始終沒有怪他。

筆者覺得芹澤父女整段故事都很奇怪,如果芹澤一開始已打算拋棄明里,那當初不帶她走就可以,更可以把明里託付在葵的家,那就不用影響明里的學業。另外,故事說芹澤很愛明里,但他卻親手拋棄親生女兒,到現在卻想女兒不要破壞自己幸福,自己養大的女兒居然比不上再婚的妻子與過繼的孩子……

其賓父親好像一直避見明里,亦沒有想過纏上明里拿錢,而是葵與翔太找上他……這裡說成父親有了新的家庭所以就需要錢……他是為了打工來到東京,翔太給了相等於一個月份的薪水,所以可以提早辭職?


明里離開父親家後,剛好葵找到來,時間真的剛剛好。兩人在海邊傾訴,明里受葵鼓勵對海說出一直抑壓在內心,指責父親的話。

兩人更在海邊玩煙花,談通宵,想起當年煙花大會的事。兩人忍不住訴說對方是自己的初戀,因為不想破壞關係而沒有告白。其實不知有多少對有緣人因為這個原因而斷送良緣,把重視的人留在最佳位置,總比永遠失去好。


兩人靠在一起到清晨,看著靠在自己肩膊睡著的明里,葵忍不住吻下去……這代表走了迂迴路的兩人終於走在一起了嗎?然而這只是第五集而已……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35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