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5℃的淚》第5話 (8.0分)


Share


劇情進入高潮,伏線逐一解開,集笑淚驚於一身。主副線以親人生病扣合安排不俗。朝比奈父女解開心結,小雪以笑催淚,更顯悲涼;篠原與情敵見面場面有趣;桃子掙扎應否回老家,杉崎媽的恐怖形象塑造得成功,主線越來越吸引,羊入虎口更讓人期待。

作者:萍兒
收視:5.6%


劇 名:37.5℃の涙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5-07-09
時 間:逢星期四晚九時

原 作:椎名チカ
編 劇:梅田美香
導 演:古澤健、藤尾隆、村上牧人
監 製:涉谷未來、近見哲平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wacci「大丈夫」
插入歌:木村カエラ「EGG」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杉崎桃子 - 蓮佛美沙子 主演
篠原健介 - 速水重道
朝比奈元春 - 成宮寬貴
關惠美 - 水野美紀
杉崎富美子 - 淺野溫子
小野優美香 - 特林德爾玲奈
朝比奈小春 - 鈴木梨央
杉崎優樹 - 水上劍星
篠原久美子 - 瀧澤沙織
佐藤錦 - 西村和彥
朝比奈小雪 - 松島花
町井里沙 - 趣里
今井加奈子 - 永池南津子
加藤哲平 - 木戶邑彌
佐藤沙也加 - 谷川りさこ
篠原健太 - 横山歩
田中雅代 - 美保純
杉崎誠一郎 - 石田登星
清水香織 - 田上唯
柳主稅 - 藤木直人 特別出演

《37.5℃的淚》劇集詳細介紹


來到故事中段,兩位主要角色的主線劇情都有突破性的發展,杉崎桃子(蓮佛美沙子)被家人找到,朝比奈元春(成宮寬貴)與小春(鈴木梨央)兩父女打開心扉,劇情進入高潮,越來越精彩吸引。

承接上話,桃子哥哥杉崎優樹(水上劍星)上門找到她,雖然他說的內容只是離別多時的兄妹普遍會說的話,如家庭近況、父親病危,希望她能回家看看,但一如既往營造出恐怖的氣氛。當中送上杉崎富美子(淺野溫子)織的被子就非常詭異;而優樹想摸桃子的頭,桃子反射性避開,這些小細節突出了她面對家人的精神壓力。

原來桃子是六年前離家出走的,畫面拍出她離家當天,富美子在窗邊望著她,實在拍得像鬼片一樣恐怖,令人不寒而慄。富美子不斷有刺繡、織物的畫面,拿著那支針亦同樣是危險物的象徵。經過多集的渲染,富美子無論做甚麼都只會變得不懷好意,這方面本劇無疑做得非常成功。

由於回歸主線,對桃子那古怪的笑容亦有所討論,依朝比奈的分析,果然是受長大的家庭影響。不過桃子時而笑得正常、時而笑得古怪的問題仍然沒有任何改善。

今集病童保育的部分,只是為了推進主線而設。不過那位爸爸甚麼都不知道放在哪裡就很有趣,這真是他的家嗎?諷刺的是這很寫實地反映出一些家庭的情況,家事都是由妻子做,一旦妻子不在就亂成一團。

篠原健介(速水重道)出場部分繼續簡短但笑點不斷,他終於決定與妻子離婚,可能這樣和篠原健太(横山歩)生活會較幸福?上集還希望父母和好的健太應該會很傷心吧?今集健太在醫院看到小春顯得很親近的樣子,而小春則無視他,兩位小朋友很好笑;但也不及篠原看到朝比奈叫桃子做「桃ちゃん」的樣子有趣,情敵(?)終於見面了。

桃子照顧生病的小春,期間解開了兩父女不和的懸念,原來是因為朝比奈小雪(松島花)癌症晚期時,朝比奈一直瞞著小春,小春以為媽媽會康復而來不及跟媽媽道別。這樣說起來並沒有甚麼特別,都是一般會用到的橋段,不過劇情舖排得宜,而且演員表現真摯,讓人投入。

剛巧桃子的父親也病危,朝比奈勸她回家探望,「親人生病」讓今集這兩段劇情更緊扣在一起,互相影響,安排不錯。

柳主稅(藤木直人)這兩集戲份變少,只是在餐館吃飯而已。今集他說出了小雪能將人們凝聚在一起,不論是朝比奈跟小春、或者朝比奈跟他自己。雖然小雪在劇中只是以回憶存在,但作為觀眾也能感受到她雖然患病,卻每次都笑面迎人,正能量十足。現實生活中,身邊也有一些人有這種肉眼看不見的力量,能讓人不自覺凝聚在一起,筆者覺得是很奇妙的事。

今集高潮是小春無意之下發現小雪留給她的錄像,經過一輪爭執終於看了。小雪在病床笑著說起小春的往事與寄望,言詞平實,感情卻很真摯,以溫暖的笑容來博得觀眾落淚。當然,作為觀眾的小春看得又笑又哭,也是交足戲。

小雪說希望小春能忘掉自己,讓她悲傷得奪門而出,朝比奈終於崩潰,無力地哭了起來,顯現一個男人面對喪妻之痛和女兒間的矛盾,那種不知所措與平時笑面迎人做事有條理的他很不相同,作為女性觀眾的筆者還真是想抱著他安慰(誤)。不過身邊的桃子卻用上當頭棒喝的方法,讓他向小春敞開心扉,真是一點也不體貼呢。

最後,朝比奈終於在小春面前說出自己的感受,其實小春一直也知道,只是以狠爸爸的方式來抒發喪母之痛。鈴木梨央的哭戲一向出色,小春哭成淚人讓人看著心疼。至於成宮寬貴演繹的父親角色,在女兒面前悲傷情感自然不能太外露,他的演出亦平衡得宜。

看到朝比奈父女和好,感受到親子關係的不可思議,桃子也決定回老家一趟。杉崎富美子做足工夫,門鈴未按便自動出來迎接,又親手弄蘋果批給桃子吃,似乎很期待她回來的樣子,不過做得越好越讓人覺得心懷不軌。最後終於露出狐狸尾巴,更私下打電話給朝比奈說桃子要辭職,主線進入高潮,讓人越來越期待。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52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