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仲》第2話 (7.5分)


Share


少女漫畫愛情劇橋段持續,故事發展完全意料之內。加上男女主角演技生硬,未能帶觀眾入戲。筆者開始對主角的愛情線沒感,反而對演七海的大原櫻子的演出更有興趣,希望她的出現能為劇集注入新鮮感。

作者:Annie
收視:9.9%


劇 名:恋仲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5-07-20
時 間:逢星期一1晚九時

編 劇:桑村沙也香
導 演:金井紘、宮木正悟
監 製:藤野良太

音 樂:世武裕子
主題歌:家入レオ「君がくれた夏」

官 網:
維 基:

演 員

三浦葵 - 福士蒼汰 主演
芹澤明里 - 本田翼
芹澤寬利 - 小林薰
丹羽万里子 - 吉田羊
磯原新一 - 永井大
高梨恵里香 - 馬場園梓
蒼井翔太 - 野村周平
金澤公平 - 太賀
山城心音 - 大友花戀
三浦七海 - 大原櫻子
冴木瑠衣子 - 市川由衣
小谷照吉 - 前野朋哉
富永美玲 - 山本美月
澤田一葉 - 新川優愛

《戀仲》福士蒼汰、本田翼 2015夏季日劇介紹


上集提到,翔太(野村周平)約葵(福士蒼汰)到高級餐廳吃飯,明里(本田翼)突然出現,葵與明里都非常驚訝,然後翔太向葵宣佈自己正與明里交往。葵知道後心情非常複雜,坐立不安,所以不消一刻就裝作公司有人致電,急腳離去。然後葵馬上致電公平(太賀)講述事件,葵的語氣是有點生氣的,很明顯露出他對明里念念不忘……

三角戀三人,翔太、葵、明里三人坐在一起,筆者原來期望會有一點火花但最終沒有。然而筆者覺得葵經過七年,在這種情況下再遇明里心情複雜,除了驚訝應該還有一點喜悅,亦有點失望或安心,不過在福士蒼汰的演出完全表現不了如此複雜的心情,只懂得「瞪大眼睛」扮驚訝及扁咀扮失望。

而本田翼的明里只有一副生硬的表情,未有故作鎮定的感覺。反而野村周平則表現出翔平表面有風度,但內心在盤算試探的感覺……

葵一邊與公平講電話,一邊回家,回到家門前,看到公平帶著行李坐在自己的大廈前……公平自此就寄居在葵的家,葵一臉無奈指自己會很困惑;公平卻嘲笑葵應該不會有女朋友與他同居。突然,七海(大原櫻子)回來,七海的打扮與以前非常不同,變得非常漂亮,公平完全不認得她,起初更以為她是葵的女友。而七海看到他則一臉嫌棄……

七海以前跟現在的模樣反差真的很大,最重點分別應該在於眼鏡,其次在髮型;如果可以,尤其是約會時,女孩子還是應該拋棄眼鏡,化上淡裝,感覺會非常不同的。

明里問翔太沒有預先告訴她葵會出現的原因,翔太只說因為覺得明里會想見他,明里就已經沒能回應。翔太明明就是在試探明里的心,而她確實放不下從前的感情。翔太看穿了明里的內心,下意識拉起她的手,這裡表現出這角色強烈的佔有慾及自尊心。

公平在葵房間驚嘆七海變漂亮時,葵也想起明里,大概想表達他也覺得明里漂亮了?當晚葵與明里都徹夜難眠,過了七年的感情,難道沒有人放下過嗎?

翔太在醫院表現甚佳,獲醫院上下讚賞,能力受認可。公平到醫院找翔太,更邀請他出席同學會,而且請他帶同明里出席。

葵遇到明里後心不在焉。此時社長万里子(吉田羊)委派葵擔任設計工作,葵以為自己可主理整個項目的設計非常興奮;當知道自己只獲派設計兔子小屋後,表現失望,更在臉上露出不愉快的表情……明顯是未成熟的表現。

雖然不太如意,但葵對自己第一次獲派的設計工作亦算積極,用心畫好設計畫才下班。

晚上,同學會在葵的家舉行(筆者本以為會在餐廳之類舉行。),而出席者只有公平、明里、翔太、葵與七海,七海不是同級生,所以簡單來說,同學會只有四人出席……筆者以為會有更多人出席,看來他們四人除了彼此就沒有其他朋友?

明里簡單向大家交待自已離開富山後的情況,指自己來東京為了考取教師資格實現夢想,而翔太一直幫了她很多;翔太又指自己和她是在冬天再相遇的……葵聽到這些感到不是味兒,走開一邊,被問及現在做什麼工作,葵不想輸給翔太,說自己負責大型項目的設計……說謊的他被知道真相的七海怒視。

此時,瑠衣子(市川由衣)來找葵,葵本來不願意讓她進去,但被公平擅自把她拉進去,屋內的情況由三角關係變成四角關係……非常混亂。

瑠衣子被公平問與葵交往時的事,明里聽到感到不愉快,然而這一切翔太都看在眼內……此時翔太接到醫院電話要馬上趕回醫院,明里提及翔太工作忙碌時想起他們本約了周日看電影,也因翔太有手術要處理而取消。

公平指自己與葵可以陪明里看電影,翔太看到葵猶豫了一下,故作大方同意了;但葵卻一副小孩子發脾氣的模樣,大叫不去。

明里送翔太離開,質問翔太為什麼要說謊……(為了打擊葵吧!明里不是看不出來吧?)

之後劇情繼續狗血,瑠衣子直接問明里是否與葵有交往過,看來她是想向明里宣戰。明里卻依然指自己與葵只是青梅竹馬。然後瑠衣子叫葵送明里回家。

之後剛好下起雨來,便利店又剛好只有一把傘,兩個人尷尬同撐一傘,明里指葵可以與瑠衣子復合,而葵則指翔太很優秀、有錢,明里選得好對。明里對於葵覺得自己因為翔太是醫生才與他交往感不滿。葵更指他們以前本來就互相喜歡……這種誤會令兩個人吵起來,然後明里更獨自離去,留下葵一個人淋雨……

整個人濕掉的葵回到家,剛好遇上瑠衣子要離去,瑠衣子看到軟弱的他忍不住抱住……是說之後兩人會復合嗎?

翌日,葵心情很不爽,對公平的關心只感到煩厭,於是罵了他,指其實每個人都已經改變了,只有他一人沒有變。葵的心情不好寫在臉上並帶到公司,全公司的人都知道他有心事…..然後被前輩拉往一邊開解,前輩告訴他,「男女之間沒有純友誼」……

筆者對「男女之間沒有純友誼」這種看法表示反對,筆者身邊也有不少關係很好的異性朋友,彼此有事會幫忙,但大家也只是朋友……不知大家又怎樣想?

劍心:個人認識男女之間純友誼是不可能的,走在一起總會想過對方是否自己的真命天子,不過很多時因為覺得對方條件不合適,例如不夠漂亮不夠帥沒錢不長進之類,如果兩個人都是這樣想,就能維持在朋友關係,但如果有天對方的條件變得適合自己,就是另一回事了。

明里與她一起住的朋友訴說自己雖然再見到青梅竹馬,但卻未能像以前一樣輕鬆聊天,覺得所有事已回不去……對方卻鼓勵指可以回去……

筆者覺得如果本身是很深交的朋友,過了多少年不見,一見面都可以很熟悉……筆者就曾經有一位好朋友因一些事失去聯絡,數年後在某場合再遇到,彼此仍舊一見面就很多話說,大家到現在也是好朋友。

葵回家看不到公平與他的行李,七海指公平準備坐下午的巴士回富山,更指公平的離去是因為葵的錯。葵知道後馬上跑出去追公平……

公平剛好未上車,葵正式向公平道歉,原來公平因為之後要繼承家族生意,於是趁還有自由找朋友玩,製造回憶(情節很熟悉)…..之後公平當然就沒有離開,繼續寄居在葵的家。

周日,原本公平約明里與葵一起看電影,但公平突然肚子痛未能出席,造就葵與明里兩人獨處看電影,兩人的笑點與淚點都與其他人有點不一樣,其實也蠻合拍的,兩人之後打打鬧鬧的情況確實很像以前高中時代……

不過,翔太透過公平知道只有明里與葵看電影,又挑起了他的妒忌心,他拿出了當年明里留下來的漫畫與字條時,非常不忿,原來當年明里在字條約定葵下一年的夏天再見面,但因被翔太拿去令兩人未能在一起。

葵帶明里看自己設計的兔子小屋,坦白自己之前說謊。明里卻沒有介意,更指葵確實實現了夢想。葵又再次被明里的笑容治癒……

筆者覺得本田翼的明里無論是開心的笑,無奈的笑都是一樣的……表情沒有變化….令觀眾難以代入角色……

葵送明里回家,翔太突然出現指自己的手術突然取消,所以來陪明里,更在葵面前與明里表現恩愛,令他知難而退,實際則是害怕明里被他搶走……

下一集,明里發現翔太拿著當年自已送給葵的漫畫與字條……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07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