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探的偵探》第3話 (7.5分)


Share


劇情終於稍回正常軌道,不合理情況減少,更解答部分伏線,例如琴葉與咲良的關係。玲奈與琴葉的關係隨劇情發展而變得緊密,關係發展似乎會成為劇集的看點。雖然人物描寫上仍有矛盾之處,可是各人性格終於逐漸成型,尤其是玲奈,期待她的魅力完全展現。

作者:Shirley
收視:8.7%


劇 名:探偵の探偵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5-07-09
時 間:逢星期四晚十時

原 作:松岡圭祐
編 劇:德永友一
導 演:石井祐介、品田俊介、森脇智延
監 製:渡邊恒也、草谷大輔

音 樂:NIMA FAKHRARA
主題歌:超特急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紗崎玲奈 - 北川景子 主演
峰森琴葉 - 川口春奈
窪塚悠馬 - 三浦貴大
土井修三 - 伊藤正之
佐伯祐司 - 六角慎司
伊根涼子 - 高山侑子
長谷部憲保 - 澀谷謙人
船瀬卓 - 阪田Masanobu
紗崎咲良 - 芳根京子
坂東志郎 - 相島一之
峰森彩音 - 中村友理
藤戸俊久 - 佐戶井賢太
阿比留佳則 - 中山裕介
矢吹洋子 - 高岡早紀
須磨康臣 - 井浦新
桐嶋颯太 - 藤岡靛

《偵探的偵探》北川景子、川口春奈 2015夏季日劇介紹


本集開始便可見紗崎玲奈(北川景子)與峰森琴葉(川口春奈)陷入危險的場景。琴葉被打、玲奈被鎖上手扣,以零碎的片段勾起觀眾的好奇心。

後來時間再次返回到十一小時前,延續上集玲奈與醫生矢吹洋子會面的情景。矢吹試圖進一步解釋讓事件合理化,例如岡尾芯也丟進火爐的是無家可歸的人,雖然事件非常離譜,可是玲奈深信不疑,更請求矢吹幫忙。

玲奈更到一所規模較小的偵探社,打探阿比留佳則(中山裕介)的消息,希望知道他積極爭取警方支持的原因。

玲奈發現其原因與賭場法案有關,阿比留為了令其公司能成為橫濱與大阪賭場的首席偵探社,因而積極參與警方的調查,玲奈更懷疑財產繼承與綁架案是阿比留為爭取警方支持而自導自演,認為綁架案是阿比留僱用岡尾而促成,若能證實兩人有關係的話,或許當初協助岡尾的偵探正是阿比留。

與對矢吹深信不疑的玲奈相比,琴葉則對於突然出現大量與紗崎咲良(芳根京子)被殺害的事有關的情報而感到懷疑。筆者雖然可以理解琴葉對玲奈的擔心,可是一向做事粗心大意的她突然細心分析事件,更懂得懷疑消息來源,這變化快得奇怪。

反而,本來應該冷靜聰明的玲奈,此時卻對於矢吹的話照單全收,衝動得無理性可言,聰明被完全埋沒。玲奈似乎被設定成只要是與咲良有關的事便會性情大變,這是編劇為了讓她展現感性而故意安排嗎?可是這安排讓玲奈在人格塑造上顯得突兀,性格鮮明程度上也有所影響。

與此同時,捜査一課的刑警窪塚悠馬(三浦貴大)繼續懷疑阿比留的調查方法,對於阿比留完全掌握警方的一切非常不滿,更直接向他提出質問,阿比留則延續一貫的風格,把阻礙他的人全部清除。

後來,玲奈收到來自矢吹的消息便打算前往有關地址。筆者認為這情節非常離譜,矢吹只是在警局幾分鐘竟然可以清楚記下地址?更離譜的是身為有經驗的偵探,玲奈竟然不加思考便完全相信這不合邏輯的話,與她一向聰明的形象相違背。

此時,琴葉再次試圖阻止玲奈的行動,由於早前受到社長須磨康臣(井浦新)的提醒「一直隱藏內心的真實想法,是無法和萍水相逢的人建立親人一般的信賴關係」,她更向玲奈坦白她與咲良的關係,解答劇集其中一條伏線。

她和咲良是好朋友,小熊果然是兩人曾經關係友好的象徵,咲良通常放學後便會立即回家,出事那天原來是兩人打算秘密出去,可是最後咲良未能到兩人約定的地點而被殺害,琴葉一直為事件而感到愧疚。玲奈透過咲良的信知悉兩人的友好關係,因此沒有怪責琴葉,反而對愧疚的她加以安慰。坦白後,兩人的關係似乎因咲良而更緊密,因此玲奈願意帶琴葉前往現場。

結果二人中了矢吹的圈套一起陷入危險。此時玲奈終於恢復理智,認出對方是矢島偵探社的霜田辰哉,上集的推土機原來是由他駕駛,矢吹與他皆協助阿比留對付玲奈。此時劇情終於把上集不合理的情節刪除,例如警察不會接受一條毛髮的DNA鑑定結果,岡尾真的在事件中喪生。

玲奈被矢吹以針筒注射藥物後失去意識,醒來後便身處「派出所」,此時劇情再次解答有關阿比留的伏線,玲奈的冷靜聰明、擅長武術等的個人魅力也終於得到較完整的展現。阿比留不惜要奪取人命的原因原來是以為玲奈掌握他做壞事的證據,為免玲奈對他造成阻礙因而以激烈的手段對付她。

玲奈仔細觀察四周後突然發現異樣,並以手提電腦攻擊偽裝的警員,原來派出所不會有電腦,是以紙筆作記錄。另外飾演玲奈的北川景子,在此揮動電腦的動作比第一集時更流暢及有力,終於可以稍為看到比較擅長格鬥技的玲奈。

離開假的派出所後,玲奈再次運用她的聰明,以化學物混合鐵的膠樽對付霜田,終於成功救出琴葉。

琴葉一直強調玲奈不是一個人,加上玲奈緊張的表情,兩人的關係在日後似乎會有更深的羈伴,令人期待。

另外,本集再次埋下新的伏線,康臣要求所有人調查的事件究竟是什麼?

窪塚發現疑似玲奈寄出的信件,到底是關於什麼內容?

劇集最後可見阿比留發現吉池被綁架的地方並帶領矢吹及警察進入,到底整件事是阿比留自導自演,還是真的以其能力找到綁架者的藏身之所?期待下集的解答。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70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