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5℃的淚》第3話 (7.5分)


Share


今集以劇情主導,主線劇情較豐富,故事自然流暢,交代成立病童保育院的原由,亦繼續舖排主角家庭之謎。單元個案有別以往,主要用來帶出柳主稅嚴厲背後一面,安排出乎意料,亦讓人物關係加深,但放棄了對家庭和病童保育方面的探討,有點可惜。

作者:萍兒
收視:6.1%


劇 名:37.5℃の涙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5-07-09
時 間:逢星期四晚九時

原 作:椎名チカ
編 劇:梅田美香
導 演:古澤健、藤尾隆、村上牧人
監 製:涉谷未來、近見哲平

音 樂:得田真裕
主題歌:wacci「大丈夫」
插入歌:木村カエラ「EGG」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杉崎桃子 - 蓮佛美沙子 主演
篠原健介 - 速水重道
朝比奈元春 - 成宮寬貴
關惠美 - 水野美紀
杉崎富美子 - 淺野溫子
小野優美香 - 特林德爾玲奈
朝比奈小春 - 鈴木梨央
杉崎優樹 - 水上劍星
篠原久美子 - 瀧澤沙織
佐藤錦 - 西村和彥
朝比奈小雪 - 松島花
町井里沙 - 趣里
今井加奈子 - 永池南津子
加藤哲平 - 木戶邑彌
佐藤沙也加 - 谷川りさこ
篠原健太 - 横山歩
田中雅代 - 美保純
杉崎誠一郎 - 石田登星
清水香織 - 田上唯
柳主稅 - 藤木直人 特別出演
大橋華絵 - 矢田亞希子 客串 03

《37.5℃的淚》劇集詳細介紹


杉崎桃子(蓮佛美沙子)的哥哥杉崎優樹(水上劍星)向小野優美香(特林德爾玲奈)打聽桃子下落,桃子讓她裝不知道。劇情繼續穿插著桃子小時候的故事,不過毒母杉崎富美子(淺野溫子)的部分已大為減少,舊片段中新登場的有父親杉崎誠一郎(石田登星),到底她和桃子關係怎樣?桃子常愛聽的落語中,那位伯伯又是誰人呢?桃子的家庭背景每集只揭開一點點,甚為神秘。

桃子首次被指名,一猜便猜到是篠原健介(速水重道)了。繼上集尷尬吃飯後,今集在照顧孩子期間,妻子篠原久美子(瀧澤沙織)忽然闖進來,還誤會了健介和桃子的關係,吵起上來甚是好笑。這二人每次交集都很有娛樂性。

柳主稅(藤木直人)和朝比奈元春(成宮寬貴)的經營理念大為不同,劇中帶給觀眾的印象是,柳主稅像以利為先的商人,而朝比奈則較有人情味,今集繼續因此引起不少爭執。事實上沒有誰對誰錯,正是二人性格互補才可以成為好拍擋,正如劇中以雪人的頭和身比喻他們缺一不可。

從過往片段亦可猜測到,他倆與朝比奈的亡妻小雪(松島花)關係非淺。今集主線更多著墨於三人的關係,而關惠美(水野美紀)更指出小雪與桃子很像,柳主稅略有所思,這樣就可以了解為何朝比奈對她特別在意。

保育兒童的單元故事方面,今集委托的是重要客戶大橋華絵(矢田亞希子),一開場已交代她人氣高和人脈廣,但女兒姫華(小菅汐梨)非常頑皮,柳主稅竟然點名要桃子去看顧,筆者和劇中人一樣驚訝!結果雖然桃子按正規距辦事,仍然弄得一團槽被投訴,而投訴都是無理取鬧,沒有出現戲劇化的奇蹟,害筆者還猜想柳主稅可能是想藉此機會炒她魷魚!(明明這劇不是這種節奏,卻忽然想得黑化了……)

姫華完全不像生病,還頑皮得以命相脅,從二樓掉下去,幸好桃子拼命接住她才不至弄出人命,對著這樣的孩子還真是捏一把汗,明顯從小給寵壞了,大了就要別人事事順著自己意,很難管教;家長亦只會事事投訴,沒有反思自己的問題,這種怪獸家長在現實也屢見不鮮。而這家的室內設計很有問題,有孩子就不要用這樣危險的設計啦。

結果柳主稅前來向客戶道歉,雖然如此,他並沒有按客戶要求解僱桃子,展現出對桃子的重視。謎底解開,原來柳主稅早已預料不管派誰去都會被投訴,所以才派常被投訴的桃子去,果然是很會管理,換著有資歷的員工應該會信心大大受挫。

有別於過去兩集,今次單元故事並沒有帶出很強的說教或訊息,對這個家庭教育的探討並沒有任何著墨,客串的矢田亞希子戲份和發揮也非常少,其實隨便找個人來演也可以。雖然有點可惜,不過今集借故事帶出柳主稅嚴厲背後的一面,安排算是有新意,不會公式化。

另一邊廂,朝比奈父女關係稍有好轉,他想在亡妻忌日帶小春(鈴木梨央)去掃墓,不過小春沒有去,因為不想認清媽媽已經不在的事實。簡簡單單一幕已能帶出這小女孩的心情,當然鈴木梨央的演繹到位,亦是功不可沒。

今集亦說出為甚麼兩個大男人要開病童保育院,原來這是朝比奈妻子的夢想,保育院的名稱Little Snow正是以小雪來命名。最後終於看到柳主稅的笑容,此人物在這集刻劃得更立體,筆者很好奇他對小雪是帶著怎樣的感情。

最後繼續舖排杉崎一家尋找桃子的部分,已發現她在病童保育院,看來下集會找到她了!每次拍到杉崎家就忽然變成恐怖片的節奏,不過以本劇溫情走向來猜,最後這家人應該會和好吧?目前為止整體不過不失,能否有所突破,就要看當中的細節怎樣舖排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47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