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藝】櫻井翔爸爸升大官,傳嵐壓倒SMAP成東京奧運主力


Share


【日藝】07/19:嵐櫻井翔的爸爸櫻井俊升官,將成為總務省事務次官,掌握電視放送大權,嵐因此受惠的消息開始流傳,有說東京奧運宣傳由SMAP作暖場嵐作主力,更有傳櫻井翔會成為嵐的新核心,引起其他成員粉絲反感,到底會變成怎樣?同時送上櫻井家一門五傑精英介紹。


日本政府16日公佈了新的人事變動,總務省事務次官大石利雄退任,由郵政省出身的總務審議官櫻井俊接任,人事任免令將於本月內發佈。

櫻井俊畢業於東京大學,1997年加入郵政省(即現時的總務省),曾擔任總合通信基礎局長、情報通信國際戰略局長等職位,特別擅長運用情報通信增強日本的國際競爭力及讓地方創生,實際政績包括負責NTT分割業務,電視放送數碼化,促進手機市場競爭的政策。今次升任他主要是首相安倍晉三想積極推動通訊科技技術,因此重用有這方面經驗的櫻井俊。

這個官員變動在網上被廣泛討論,因為櫻井俊就是嵐櫻井翔的父親。其實櫻井翔一家都是精英,櫻井翔本身在慶應大學經濟學部畢業,母親櫻井陽子是貴族出身名門大小姐,畢業於名門御茶水女子大學,現在是駒澤大學文學部教授,和前首相小渕惠三有親戚關係。妹妹櫻井舞在成城大學畢業,現在是NTV的記者,擔任東京地檢特搜部及國稅廳的報導工作。弟弟櫻井修由幼稚園到大學都讀慶應,現在和哥哥一樣在慶應經濟部,加入大學欖球部現為正式隊員,可說是一門五傑!

總務省事務次官這職位可說是平民的最高官位,因為總務省手執管理電視放送的權利,簡單來說櫻井俊就是所有電視台的大老闆。網上已經出現因為櫻井俊升官,東京奧運的宣傳大任將以SMAP作暖場嵐作主力的傳言。此外更有傳櫻井翔會因此成為嵐的新核心,引起其他成員粉絲的反感。雖然作為主要官員不會輕易偏私濫權,但櫻井俊讓嵐更受關注是事實,除了在奧運中父子同場令人期待外,櫻井翔因為父親有人脈,將來加入政界的機會也大增。

新聞源自:SANSPO.COMAsagei plus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1,037  |   文章分類: 日藝新聞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