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ston MobileLite Wireless G2 無線讀卡流動充電多合一


Share


最近使用「Kingston MobileLite Wireless G2」,主要是一部無線讀卡器,輕鬆抄相片到手機及串流播放日劇動畫,此外也是流動充電器及WiFi Router,三項功能一機有齊十分方便。內文為大家開箱及分享使用過程,同時免費送出9套風扇頸枕行李牌旅行套裝。


對於在下來說,有幾項產品是經常會使用的,首先是「流動充電器」,俗稱「尿袋」為手機和相機充電。之後有「無線讀卡器」把記憶卡或USB手指上的資料轉到手機或平板之上。還有就是流動Wifi Router,在海外只有網絡線沒有Wifi的酒店就大派用場。

在下曾經把以上三款產品一起帶出街去旅行,其實頗累贅麻煩。現時市面上已經有把這些功能整合為一的產品,科技人應該會清楚,但一般用家未必會知道,而今次為大家介紹就是有齊上述三項功能的「Kingston MobileLite Wireless G2」。

Kingston這品牌在下很久以前已經認識,讀書時代去買組裝機的時候常用其記憶體模組DRAM,現在是世界最大DRAM獨立生產商,到了近年也常用其SD卡,個人覺得其穩定性高而且耐用,其他著名品牌的SD卡在下試過用到粉碎或遺失資料,只有Kingston至今保持良好紀錄。

這部「Kingston MobileLite Wireless G2」顧名思義是第二代,有著低調而清晰的包裝。

打開表面的紙板,就可以看到黑色的本體。

旁邊寫明支援iOS App Store及Android Google Play,到底是什麼應用程式?

這是盒內的所有配件,包括一條USB線,及一張Micro SD轉接卡。

來看看本體,黑色磨砂機面,再配白色的邊,四角以圓邊處理,外型有時尚感,拿上手大約是一部手機的重量。

正面有一排指示燈,由左至右分別是充電燈,WiFi燈,功能指示燈,接著是開關鈕,小孔用來重設之用,Micro USB口用來充電。

另一邊有USB插口及SD卡槽,前者可以插USB手指或流動硬碟,而SD卡就可以用附送的轉接器使用Micro SD卡。

對面這個RJ-48網絡插口,就是讓你在酒店插網絡線然後化身成為流動WiFi Router的關鍵。


實際使用首先要在手機下載「Kingston MobileLite」應用程式。

按開關鈕三秒,右邊的藍燈會先亮,之後會到中間的藍燈,裝置就會開啟。

在手機選擇以「MLWG2」為首的網絡,開啟「MobileLite」程式,第一個畫面是讓你改變SSID連線名稱。

如果想避免別人使用你的網絡,可以在下一步輸入密碼。

開始連線一秒不到,手機就會和裝置連線,出現圖中的選項,讓你瀏覽「USB Drive」及「SD Card」中的檔案。

按頂部還可以選擇相片、音樂、影片,讓你更輕易找到想要的檔案。

SD卡上在下的姬路城照片出來了,按右邊的三點會出現選單,由上至下分別是「複製」「轉發」「刪除」「資料」。

按複製就可以選擇目的地,當中「Offline」就是指你的手機。

之後就選擇下載的目的地,在下就選「Download」。

等上方的藍色顯示完成後,相片就抄到手機之上,如果你的相機本身沒有WiFi傳輸裝置,這就能讓你即場把相機的高質照片放上Facebook。

影片方面,除了抄寫到手機之外,你更可以進行「一按播放」。

輕按影片,手機就會出現內置的播片程式,然後以串流的方式播放。

有了這部「Kingston MobileLite Wireless G2」,從此在下只需把日劇和動畫抄到USB手指,就可以隨時用手機及平板播放,甚至讓朋友看都可以。

要變身流動充電器的時候,就只需按開關鈕1秒,只讓最左邊的燈亮起就行。這部機有4640mAh的電量,夠一般手機充滿兩次。順帶一提在當讀卡器的時候也是能夠繼續充電的。


試用了這部「Kingston MobileLite Wireless G2」一星期,在下覺得有如出奇蛋,可以一次過滿足三個要求。當中流動充電器是最常用的,其次就是串流影片,可以「一隻USB手指走天涯」,不用再擔心手機或平板的空間不夠用。

至於WiFi Router,因為未有機會出國暫時未試,也許用的機會不多,但卻是很好的附加功能。此外其實這產品還有抄寫東西給朋友的功能,例如在街上你要把1GB的影片給對方,總不成上載到雲端,只要有一隻USB手指加一張SD卡,就能在不浪費數據的情況下抄寫。

這部產品定價HK$399,街價應該更便宜。如果對上述功能有需要的話,買一部代替流動充電器拿出街,會是不錯的選擇。

試用產品由Kingston提供,同時Kingston送出9套「夏日旅行套裝」,內容包括:

1) HyperX 迷你風扇
2) HyperX 旅行頸枕
3) Kingston 精美行李牌

只要大家填妥以下的表格就有機會得到一套,得獎者將由Kingston抽出,截止日期為7月15日。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900  |   文章分類: 試用邀稿, 電子產品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