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騷擾》武井咲、稻森泉 2015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由武井咲、稻森泉、瀨戶康史、小泉孝太郎等演出的2015夏季朝日木9《年齡騷擾》,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預告影片。

有志向的年輕女性新人加入總務部,被年長的女同事嫉妒,被男同事性別歧視,忍無可忍決定站起來反擊!想徹底了解這部劇集,即時按入!


劇 名:エイジハラスメント
電視台:朝日電視 EX
首 播:2015-07-09
時 間:逢星期四晚九時

原 作:內館牧子
編 劇:內館牧子
導 演:田村直己、小松隆志、藤田明二
監 製:內山聖子、中川慎子、淺井千瑞、神通勉

音 樂:
主題歌:花岡なつみ「夏の罪」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吉井英美里(22) - 武井咲 主演
大澤百合子(40) - 稻森泉
井川優(25) - 瀨戶康史
佐田航一(35) - 要潤
平本大輔(36) - 大倉孝二
高橋心音(26) - 內藤理沙
野田美嘉(29) - 原幹惠
伊倉正雄(54) - 杉本哲太
淺野誠(49) - 吹越滿
中里桂子(47) - 麻生祐未
高山徹太郎(52) - 竹中直人
權藤進(62) - 風間杜夫
保科晶彥(35) - 小泉孝太郎
吉井高男 - 淺野和之


故事大綱

吉井英美里(武井咲)年輕貌美、工作能力強,有上進心,本來打算到美國讀MBA,但因為家中事業失敗而被逼就職,加入大公司帝都物產,她本來想加入纖維部門,但公司以活用女性為借口把她安排到總務部,做著打掃換燈泡等大才小用的工作。

為了幫家中還債她不和其他OL一起吃午餐,連每月500円的咖啡錢也不出,於是被前輩女同事排儕。同時間男同事看上她的美貌,讓她成為公司簡介封面女郎和客戶接待,讓希望靠實力成為公司董事的她非常無奈,更因此成為年紀大女同事的嫉妒對象。

她的上司大澤百合子(稻森泉)是公司內首位女性總務部長,一直以來在纖維部門努力,在工作和結婚生子育兒之間做到兩全其美,但某天她突然被調到總務課,表面平靜實質大受打擊,加上步入更年期神經緊張,對新加入年輕的英美里抱強烈嫉妒心。

井川優(瀨戶康史)是總務部王子,因為前女友比他大12歲所以深受年長OL的歡迎,他也擅於表現自己做到八面玲瓏。課長代理佐田航一(要潤)是另一部內美男,作為優秀奶爸的他和保科同期,對於事業上落後一直耿耿於懷。

平本大輔(大倉孝二)是前賽跑選手,因為體育成績而加入公司,對上下關係敏感,上司說什麼都會立即說「對不起」而被稱為對不起先生。高橋心音(內藤理沙)聲音像動畫聲優,經常展現女性魅力。野田美嘉(原幹惠)從名門大學畢業,加入公司當一般職員只為了成就結婚。

總務課主任伊倉正雄(杉本哲太)曾經幾度大病長休,人稱「沙包伊倉」是部長的出氣袋,但他一直笑著面對並理解對方的壓力。次長淺野誠(吹越滿)騷擾女職員當吃飯,人望極低只是部長的跟尾狗。部長高山徹太郎(竹中直人)以升職出人頭地為目標,奉行男尊女卑主義認為女性除了美貌之外沒有才能。

此外還有非常認真的總務課資深職員中里桂子(麻生祐未),總務部擔當董事權藤進(風間杜夫)以下任社長為目標,十分有紳士風度,在公司實行活用女性的路線,為她們提供產假及托兒所等服務。保科晶彥(小泉孝太郎)因為把百合子踢到總務部而升為纖維二課課長,覺得女性的價值隨著年齡增長而下降,同時否定結婚。

英美里雖然一直在忍耐,但終於到了超越極限的一天,決定舉起旗幟反擊這不平等的舊風氣,成為叛逆的OL。劇集改編自內館牧子2008年出版的同名小說,今次她也會當編劇。原作中是以30代女性的痛苦姿態為主,今次日劇版視點改為年輕美麗的新人社員,帶出全新的感覺,在這個終身僱用制度崩潰的時代,追求男女及老幼平等的目標。

《年齡騷擾》7月9日朝日木9首播。

劇集資料

武井咲表示今次角色是很容易讓觀眾有共鳴的普通女性,作品很有實感,寫實地描繪女性內心潛藏的一面,包括同事的嫉妒心。作為個性強硬的年輕女性,劇中她甚至會有對上司大喝的場景,希望能把那份氣勢好好演繹。

編劇內館牧子也表示日本從過去開始已有年齡差別的問題,這部作品是一部為女性職員伸張正義的痛快職業劇,希望觀眾能夠在劇中找到共鳴,和女主角一起跨過年齡歧視的難關。

武井咲在開拍前到播放的朝日電視台總務部進行「一日職員」體驗,穿上公司的制服,收到電話跑去換燈泡,還為男職員奉茶。她表示之前只能想像總務部的工作,現在就知道當中工作的廣泛,雖然是不起眼的工作但都很有用,很榮幸能夠感受得到。

此外她也說接電話時也有像角色那樣不得不回應的部分,查看會議室使用狀況特別困難,一邊檢查一邊要保持電話對方的心情,覺得有點可怕,做完有一間公司沒有總務部不行的實感,讓公司有愉快舒適工作環境的總務部實在非常有型。

劇集早前開記者會,武井咲在劇中演叛逆OL反抗嫉妒她年輕的同事,對此她表示有很厲害的對白,但在這天現場面對大家說不出來,反而不斷冒汗。之前未有機會演叛逆的角色感到很多迷惑。被問及私生活中受委屈時會選擇反擊還是默默忍受,她說怎樣都好反正她可能都不會在意。

劍心評論

看到那套水藍色的制服,第一時間令人想起《庶務二課》,同樣是被投閒置散的女職員搞革命,不過今次不是課長帶領OL反擊,而是小OL對抗全世界,到底她有什麼能耐?有點擔心劇情會為了幫主角出頭而讓其他角色變得弱智,幸好本作有原著而且由原作者當編劇,希望可以好一點。

武井咲今年只有21歲,但這部已經是她演出的第20部日劇,也是第11部主演作,實在很誇張,幸好近年有同門的剛力彩芽頂上讓討厭她的聲音稍為減弱,而且今次是她在《全部成為F》休息半年後再主演,總算不會感到疲勞。今次這個角色比她之前的演出更有發揮,雖然不可能挑戰江角真紀子的高度,但畢竟武井演戲經驗豐富,還是有點期待她的半澤直樹式反擊。

一眾配角級數算是不差,個人覺得最精彩是一眾歧視女性的角色,例如吹越滿、竹中直人、杉本哲太都非常擅長這一戲路,可能比起幾個美男如瀨戶康史、要潤、小泉孝太郎更吸引。第一女配角稻森泉角色看來和《戰鬥!書店女孩》差不多似乎被定型。此劇角色甚多,恐怕不是每個人都有發揮機會。

收視方面,畢竟朝日在木9時段一直保持強勢,加上類似《半澤直樹》的反擊橋段有相當支持者,所以不太擔心成績。對在下來說這劇興趣不大,或者留待對主角有共鳴的女性讀者收看吧。

個人推介:4/10
收視預測:9%-12%

預告影片

《年齡騷擾》15秒形象預告片

《年齡騷擾》30秒形象預告片

《年齡騷擾》兩分鐘劇情介紹

《年齡騷擾》第一集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6,184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