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險之神》堤真一、戶田惠梨香 2015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由堤真一、戶田惠梨香、森田剛、古田新太等演出的2015夏季富士水10《風險之神》,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預告影片。

唯我獨尊不擇手段的危機管理專家,為事業什麼都會做人際關係惡劣的強勢女性,在互相合作和衝突之中解決企業危機。想徹底了解這部劇集,即時按入!


劇 名:リスクの神様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5-07-08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編 劇:橋本裕志
導 演:石川淳一、城宝秀則
監 製:高丸雅隆

音 樂:林友樹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西行寺智 - 堤真一 主演
神狩香 - 戶田惠梨香
結城實 - 森田剛
種子島敏夫 - 古田新太
財部栄一 - 志賀廣太郎
橘由香 - 山口紗彌加
原田清志 - 滿島真之介
坂手光輝 - 吉田鋼太郎
白川誠一郎 - 小日向文世
關口孝雄 - 田中泯
天童德馬 - 平幹二朗


故事大綱

西行寺智(堤真一)大學時代單身到美國,有很多不同職業經驗,更取得律師資格,在大型律師事務所負責企業問題,之後獨立成為危機管理專家。他擁有豐富的法律及科學知識,性格唯我獨尊,同時非常慎重,會為了目的不擇手段,更擅於控制別人的節奏。

他抱著「危機就是機會」的想法,曾為美國政府及通用電力等大公司進行危機管理,多次憑一己之力解決問題,業內稱他為「The God of Risk」(風險之神),因此日本最大企業「日升物產」招請他為「危機對策室長」,負責應付和企業相關的糾紛和醜聞。

神狩香織(戶田惠梨香)從東大畢業後加入日升物產10年,作為海歸子女的她懂說英語中國語俄羅斯語等,作風是為了取得合約什麼都會做,其強硬作風讓她經常和同事和上司起衝突,但因為有實績而成為同期升職最快的一人,現正在電機部門負責次世代電池「LIFE」的計劃。

這是日升物產和生島電機共同開發的新產品,兩家公司將為此開設新公司,預計香織會當新公司最年輕的董事,就在她人生一帆風順之時,使用「LIFE」的家電產品相繼出現起火事件,面對產品全面回收及計劃中止的危機,她要和危機對策室的西行寺通力合作,解救自己以至公司的危機。

西行寺手下有結城實(森田剛),和西行寺在美國共事10年,表面性格開朗,實際上不斷暗地忠實執行西行寺的指示,包括當駭客,變裝潛入等會觸犯法例的事,然而任何工作都能得到確實的結果,深得西行寺的信賴是他的左右手。

種子島敏夫(古田新太)是危機對策室調査主任,作為西行寺在美國工作時代的拍檔也是他最信任的人。他擅長交涉技術能看穿對手心理,更會作為西行寺的影子以法律以外的方法清除問題。副室長財部榮一(志賀廣太郎)有極強大的資料搜集及數字計算能力,有如危機對策室的執事,能出奇不意地發現問題解決方法。

公司內高層有專務白川誠一郎(小日向文世),他一直反對社長的經營方針,對於社長直屬的危機管理對策室非常在意一直監視其動向。社長坂手光輝(吉田鋼太郎)一手建立危機管理對策室,在公司內以狠辣的經營方式讓職員覺得他非常獨裁。

關口孝雄(田中泯)是患上重病的謎之老人,他和西行寺之間有著深厚的關係,日升物產的會長天童德馬(平幹二朗)就是從美國邀請西行寺回到日本擔任室長的關鍵人物,他對西行寺的過去及他和關口孝雄的關係非常清楚。

另外還有公關部主任橘由香(山口紗彌加)有著倔強的性格,常因此和上司和同事起衝突,十分支持性格和她相似的後輩香織也得到她的信賴。藥品部主任原田清志(滿島真之介)是香織的戀人,一直在她動搖的時候溫柔地守護支持她。

一個唯我獨尊不擇手段的冷酷男人,和為了事業什麼都會做和別人關係惡劣的強勢女,在互相合作和衝突之中解決危機,帶來一部硬派的本格社會劇。編劇為《華麗一族》《潛入偵探》的橋本裕志,製作人為《草莓之夜》高丸雅隆,導演為《LEGAL HIGH》石川淳。《風險之神》7月9日富士水10首播,初回擴大15分鐘。

劇集資料

這是堤真一自1999年《THE DOCTOR》16年以來首次主演日劇,也是自2007年《SP》首次演出民放劇。他表示現在最擔心的是體力,但在拍攝現場會以不服輸的精神和大家一起創作出色的作品。今次主題是企業危機管理,是至今少見的題材,查看過相關新聞覺得非常入時,能以企業的角度看到社會問題,期待成為前所未見的出色劇集。

對於共演的戶田他說數年前在舞台共演過,最近常在電影見面,劇集反而是首次。對她有成熟女優的印象,今次她的角色很困難但相信她能勝任,會全力支持她。戶田就說當日在舞台劇中覺得堤像「獨特的關西哥哥」,會仔細俯瞰四周,內裡神秘而敏銳,和他的角色有相同感覺,和他一起拍攝會很快樂。

這是森田剛自2007年《美食神探2》後首演民放劇,他近年主攻舞台劇,包括蜷川幸雄的作品,2011年在美國紐約演出「金閣寺」時更剃頭登場,得到當地觀眾喝采支持,2012年在大河劇《平清盛》演平時忠,因為當時表現出強大的演技,於是製作方邀請他演出這個具信性及有壓倒性存在感的角色。他表示對於能演出本劇十分光榮,也說很高興能和戶田惠梨香共演,作為堤真一的得力助手,他會為了堤而努力。

劇集早前開記者會,主演的堤真一連同戶田惠梨香、森田剛、志賀廣太郎、平幹二朗、小日向文世等出席。劇集以企業危機為主題,劇中當危機管理專家的堤真一表示最近企業危機出現頻繁,例如大型漢堡品牌,大型航空公司等,這部劇集出現時間剛剛好。

戶田演東大出身能操數國語言的精英,她說這是一部十分有緊張感的作品,她作為女性總合職位會為了得到合約而不擇手段,在現場被要求性感全開!在綵排過後導演說水準還好在正式開拍時要全開,而她只能苦笑著剛才綵排時已經去盡,看來自己距離成熟女性還有一段距離。

小日向文世被問及最近有什麼「危機」,他直說是頭髮問題,覺得自己20年後到了共演者平幹二朗的年齡時應該什麼都不剩,看到他現時仍然有頭髮感到殘酷,有同樣問題的志賀廣太郎就說這樣的話只能變成和尚頭,兩個男人大談脫髮問題讓現場爆笑。

劍心評論

堤真一好戲大家都清楚,不說不知原來他有這麼長時間沒主演日劇,在下對上一部看他的作品是晨間劇《阿政》,個人認為他根本是全劇最出色的演員,完全壓倒男女主角,他今次演不擇手段的高手,外表配合之餘也是在下大愛的角色類型,只是為了他已經是必看。

戶田惠梨香在香港台灣有很多粉絲,在下不算很喜歡她,但其獨特個性的確能為劇集帶來正面幫助。今次演女強人盆起頭髮是新形象,個人覺得應該會很適合她,可以期待她和堤真一能擦出火花。森田剛對上一部日劇《美食神探2》在下有看,經過多年舞台劇發展會有多大進步?其他配角包括古田新太、小日向文世、吉田鋼太郎等都非常好戲,重點是他們每個都帶點奸相,進一步配合這部商戰劇。

也許部分讀者會知道在下很討厭天真不合世情的故事,例如戶田惠梨香在《LIAR GAME》的死正直,今次這部明顯大玩暗戰手段有實感,正是在下的那杯茶,加上在下工作上特別是博客生涯常遇到類似危機的情況,更對這劇的主題有興趣。

收視方面怎樣都鬥不過對手《花咲舞不會沉默2》,只期待不會輸太遠。作為在下本季首選當然會看,劇評就交給上季有好表現,來自台灣的葉奶茶,希望大家會多多支持!

個人推介:9/10
收視預測:7%-10%

預告影片

《風險之神》45秒劇情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5,375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