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咲舞不會沉默2》杏、上川隆也 2015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由杏、上川隆也、成宮寬貴、生瀨勝久等演出的2015夏季NTV水10《花咲舞不會沉默2》,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預告影片。

高收視有口碑作品原班人馬推出續篇,女版《半澤直樹》繼續挑戰銀行內不平事,同時加入強大嘉賓陣容。想徹底了解這部劇集,即時按入!


劇 名:花咲舞が黙ってない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5-07-08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原 作:池井戶潤
編 劇:松田裕子、梅田美香、橫田理惠
導 演:南雲聖一
監 製:伊藤響、加藤正俊、柳內久仁子

音 樂:菅野祐悟、得田真裕
主題歌:福山雅治「I am a HERO」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花咲舞 - 杏 主演
相馬健 - 上川隆也
辛島伸二朗 - 榎木孝明
芝崎太一 - 塚地武雅
真藤毅 - 生瀨勝久
兒玉直樹 - 甲本雅裕
花咲幸三 - 大杉漣
松木啓介 - 成宮寬貴
堂島正吾 - 石橋凌
石原由美 - 財前直見
氷室瑛一 - 東幹久
青井省一 - 石黑賢
前原美樹 - 中越典子
小見山巧 - 渡邊一慶 客串
中北友康 - 金田明夫 客串
吉川恭子 - 內山理名 客串
馬場浩一 - 袴田吉彥 客串
葛西紀夫 - 戶次重幸 客串
橋爪藤一 - 寺脇康文 客串 01
北原有里 - 片瀨那奈 客串 01


故事大綱

《花咲舞不會沉默》由《半澤直樹》作者池井戶潤原作小說《不祥事》改編,2014年春季播放平均收視16.0%,最高達18.3%有好成績,故此火速決定開續篇。

故事講述花咲舞(杏)本來是東京第一銀行分行的櫃檯職員,工作出色大受顧客歡迎,一年前轉到本部支部統括部臨店班,負責到各分行查察業務,抱著懷疑的心態查出分行錯失的原因,她的性格率直,只要確定目標誰都不能阻止,面對強權壓力也絕不沉默,要為壓迫受苦的人發聲。

她的拍檔是資深銀行職員相馬健(上川隆也),他本來是優秀的融資部職員,但因為上司把融資失敗的責任推給他,讓他降職到分行工作更因此和妻子離婚。之後調到本部臨店班做無人有興趣的閒職,但一年前花咲舞轉過來和他拍檔後,讓他重拾對工作的熱情,在舞的背後支持她。

上輯出現本輯繼續的角色包括統括部次長芝崎太一(塚地武雅),是相馬及舞的上司,大愛流言是銀行內的情報專家。統括部長辛島伸二朗(榎木孝明)在行內有很高人望,就是他讓舞及相馬組成拍檔,在背後支持他們活躍。

真藤毅(生瀨勝久)是銀行董事兼經營企劃本部長,一直平步青雲是銀行精英份子,組成「真藤派」在銀行內極具影響力,上輯因為舞及相馬經常揭穿屬於他派系分行店長的問題讓他受打擊,因此視二人為眼中釘,今輯他將會遇上另一對手進行權力鬥爭。

兒玉直樹(甲本雅裕)和相馬同期入行,是真藤派的年輕頭目,對真藤非常尊敬及服從,一直為他監視舞和相馬的行動。花咲幸三(大杉漣)是舞的父親,妻子早死經營小酒館一手養大舞,十分理解女兒,時而嚴厲時而溫柔地支持著她。

本輯新加入包括五反田支店融資課員松木啓介(成宮寬貴),9年前加入銀行時為相馬的部下,既熱血又正直,他在為了拯救被撤銷融資的小超市時,得到舞及相馬的幫助,十分感動之餘對同樣正直熱血的舞產生愛意,然而對愛情非常遲鈍的舞一直對松木不太在意,二人會發展出怎樣的關係?

堂島正吾(石橋凌)從紐約分公司回歸成為董事,他一直希望以自己的力量讓東京第一銀行成為No.1,年輕時非常賣力,之後以實績慢慢爬上現時的位置,是下任行長的有力候選人和真藤形成鬥爭關係,對舞和相馬的臨店班來說,他到底是敵是友?

劇集每集都有不同的嘉賓演不同分行的職員及客戶,當中第一集有寺脇康文演日本橋分店店長橋爪藤一,片瀬那奈演該店渉外課的北原有里,該分店在投資信託上出現問題,舞和相馬到店調查時受到他們的阻礙。

另外財前直見演相馬健的前妻石原由美,東幹久演本部檢查部主任冰室瑛一,石黑賢演科技公司社長青井省一。此外還有金田明夫、音尾琢真、正名僕藏、內山理名、山田純大、渡邊慶一、中越典子、石橋保、笠原秀幸、袴田吉彦、戶次重幸等多名實力派演員參演。

編劇繼續為上輯的松田裕子、梅田美香、橫田理惠,《花咲舞不會沉默2》7月8日NTV水10首播。

劇集資料

劇集早於3月26日正式開拍,杏表示今次的衣裝、化妝、佈景皆和前作一模一樣,在這個環境下能自然變回花咲舞。她聽到四周有很多希望看續篇的聲音,期待今次可以再度傳達風吹人心的爽快感覺,能做到的話會很高興。至於拍檔上川隆也就說今次杏的狀態也很好,自己也會一如以往演出相馬健的角色,請大家期待2015年夏天花咲舞帶來的爽快感覺。

繼續參演的生瀨勝久表示再演真藤這角色會和前作不同,會勇敢地挑戰讓角色得到進化。此外池井戶潤也說主角的老家設定為居酒屋成功為劇集加添味道,十分期待續篇會是怎樣的一部娛樂作品。

成宮寬貴表示出道當時演NTV《極道鮮師》受到製作人及其他工作人員的關照,今次和他們久別重逄覺得很有緣。今次他的角色會加入前作杏和上川之間的拍檔之中,敬請大家期待。製作人加藤正俊就說成宮的新角色會吹起新風,其性格就有如「男版花咲舞」,期待成宮會收起他一直以來笑臉迎人的形象,演出這個熱血角色。

劇集決定由福山雅治負責主題曲「I am a HERO」,是他在2010年《美丘》的「螢」之後5年來首次為NTV日劇唱主題曲。福山表示人總有「想變成的自己」及「實際的自己」的分別,他自己也是如此,花咲舞是支持弱者的英雄,也是大家心中憧憬的存在,希望唱出讓大家尋找自己想成為什麼的感覺。

他還到訪劇集拍攝現場,和私下深交的杏還有上川隆也合照。杏表示這是一首聽一次就有印象的歌曲,那份節奏感和花咲舞的形象很配合,是一首叫大家加油的歌曲。上川就說是一首比想像中激昂的歌,能感受到花咲舞一直開朗樂天對歪理說不的正義感,歌曲和劇集非常配合,十分期待放送之日。

劍心評論

上輯本來不是太多人關注,但結果取得相當不俗的成績,除了讓杏確立黃金檔收視女神地位外,也讓池井戶潤的招牌再一次省亮,讓大家知道除了《半澤直樹》之外也有好收視的作品,加上他春季另一改編《歡迎來到我家》有好口碑,這劇應該最少能保持之前的成績。

這作品勝在非常適合拍日劇,一集一間分行一個問題,篇幅剛剛好很適合現時大流行的日劇單元模式,第二輯嘉賓級數進一步提升很吸引,杏和上川隆也相信會持續有水準表現,加上福山雅治唱主題曲增加賣點,是怎看都不會輸的作品。

上輯開始時有點悶但到後半已漸漸變好,台前幕後原班人馬再戰應該能保持這高度,未必會很精彩有突破,但相信無論是水準還是收視都是本季最有保證穩定不會輸之選。上季在下只看不寫,今季就決定試試,希望大家也一起追看吧。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14%-17%

預告影片

杏、上川隆也《花咲舞不會沉默2》劇情預告片

《花咲舞不會沉默2》主題曲:福山雅治「I am a HERO」搶先聽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6,820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