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T》AKIRA、栗山千明 2015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由AKIRA、栗山千明、佐藤隆太、稻垣吾郎等演出的2015夏季富士火10《HEAT》,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預告影片。

史上首部義務「消防團」主題日劇,為收購土地而加入消防團的功利主義精英,如何在與隊友對抗災害中得到改變和成長?想徹底了解這部劇集,即時按入!


劇 名:HEAT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5-07-07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編 劇:丑尾健太郎、大浦光太、坪田文
導 演:小林義則、佐藤源太
監 製:笠置高弘、萩原崇、豐福陽子、岩田祐二、柳川由起子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EXILE ATSUSHI + AI「Be Brav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池上達也 - AKIRA 主演
安住咲良 - 栗山千明
合田篤志 - 佐藤隆太
日比野仁 - 稻垣吾郎
石澤聰 - 菅原大吉
神戶恭子 - 堀內敬子
鳴海雅彦 - 正名僕藏
等等力秀一 - 鈴木伸之
松山航平 - 吉澤亮
榊明弘 - 井出卓也
渡會泉 - 小芝風花
白石徹 - 工藤阿須加
結城繪里 - 菜菜緒
濱田直紀 - 田中圭


故事大綱

史上首部以「消防團」為主題的日劇。和正規的消防員不同,消防團是志願消防員,也稱為義勇消防隊,隊員本身有其他正職,只有在災害發生時才出動進行救援。一般來說他們不收酬金進行消防工作,會在火災機會較少經費不足難以負擔正規消防隊的地區出現。在東北大地震後參加消防團的人不斷增加,現時日本有2300個消防團共87萬名團員,遠比正規消防員的16萬為多。

主角池上達也(AKIRA)是被大型地產公司「CLOVER都市開發」社長挖角過來的精英,負責數百億的都市開發計劃,目標是東京西南部的地方城市幸多市。他為了得到當地業權者的情報以進行土地收購,隱藏身份加入當地消防團第十一分團。一直在講求功利的環境中奮鬥的他,對於消防團的義務活動無法理解。

公司社長日比野仁(稻垣吾郎)平時對員工非常親切,實際上是個冷酷的經營者,會果斷放棄沒有成果的人,讓年輕的公司得到急速成長。他一手把達也挖過來並寄與厚望,但他的內心極難預測有著「寂靜的恐怖」,有趣的是他在社長辦公室培育十分難以栽種的玫瑰。

社員濱田直紀(田中圭)是個在笑容背後暗暗除掉對手是個狡猾的男人,正和達也在都市開發候補地決定戰中鬥爭,為了把達也踢走無所不用其極。榊明弘(井出卓也)是達也的心腹,十分尊敬他並為他收集情報。另外達也有著一個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知己結城繪里(菜菜緒),作為經營顧問的她有強大的人脈,經常和達也互相交換情報。

達也加入的消防團,有如領袖般存在的安住咲良(栗山千明),她本身是幼稚園教師,對消防團的工作十分自豪,為了守護分團而不斷努力奔走。她所在的幼稚園有助理教師渡會泉(小芝風花),為了工作不斷加油。

消防團團員包括經營鞋店妻女對他無視的石澤聰(菅原大吉),長舌主婦兼CIA級情報來源神戶恭子(堀内敬子),獨身上班族常到消防團偷懶的鳴海雅彥(正名僕藏),沉默寡言的汽車維修員等等力秀一(鈴木伸之),大學4年級正進行就職活動的松山航平(吉澤亮)。

常和消防團合作的幸多消防署,有消防員隊長合田篤志(佐藤隆太),為人穩健冷靜有勇氣十分優秀,在最前線負責指揮工作。部下白石徹(工藤阿須加)工作上十分活躍,同時從心底尊敬合田。

達也加入消防團後,他常因以自己利益為先的信條而與一眾團員不和,此外他的低防災意識常讓他和合田起衝突。然而在和一眾隊友面對災害之中,達也一直以來的功利主義開始動搖,同時他又面對公司內的競爭,到底他會選擇怎樣的前路?

編劇為《庶務二課2013》的丑尾健太郎、大浦光太、坪田文,導演為《全部成為F》小林義則及《影子寫手》佐藤源太。《HEAT》7月7日富士火10首播,初回兩小時SP版。

劇集資料

AKIRA表示今次不像之前演《GTO》時那樣熱血,角色是個隱藏熱心的男人,希望大家感到他絕不放棄的姿態。他看了劇本自己也得到勇氣,期待觀眾和主角有共鳴,從好壞兩面重新審視自己。

栗山千明說祖父是消防署長,仍記得他向自己敬禮的樣子,今次能演此劇十分有緣,對能在劇中體驗消防十分高興。其角色責任感很強,對消防團的關注比其他人都多,會全力演出。佐藤隆太則說已經35歲沒想過會再演體育系的作品,過去他演的作品如《海猿》多是看著前輩身影的後輩,今次演前輩定當盡力演出。

稻垣吾郎表示之前演過很多次社長及有奇怪癖好的角色,這次如果同樣地演會有些無聊,故此會積極尋找新的表現方式。劇情除了消防員之間的友情,也涉及地產公司中的複雜人際關係,希望觀眾也能留意這點。這也是他和AKIRA首次日劇共演,他表示二人在音樂節目上見面的機會更多,希望在劇集拍攝的空檔向EXILE出身的他請教,提高自己的跳舞能力。

劇集早前舉行製作發表會,主演的AKIRA、栗山千明、田中圭、稻垣吾郎在消防團的敬禮之中登場。本劇是史上首次以義務消防員為主題的作品,得到東京消防廳的全力協助,劇中演隊長的栗山千明受過實際消防團的訓練,說覺得消防團員非常帥氣。

演地產公司社長的稻垣就說因為和他半同居的HIRO是社長,每天都向他參考當社長的方法,他一般都會考慮公司的事多於自己,不過今次他的角色類型和HIRO不同。

司儀問現場眾人如果可以變身會變成什麼,田中圭就說自己很弱,想變成強大的男人,某天能成為某人的英雄。主角AKIRA就說想成為受小孩歡迎的人,特別是想演船梨精,做出和平時船梨精所做不同的動作。之後稻垣就說想加入EXILE,他一直憧憬EXILE機靈的舞蹈和強大的腹肌,隨時都可以脫衣裸露上半身沒問題。

之後稻垣問AKIRA在EXILE不脫衣是否可以,更提出和他進行1日隊伍交換。AKIRA就回應說他非常好,如果自己是女生就會想和他結婚。最後AKIRA說明今次這部劇集不是超級英雄片,而是和現實相近,希望大家好好欣賞。

劍心評論

雖然說是首部以「消防團」為主題的日劇,但感覺不會和一般消防日劇差很遠,只是成員更業餘更加不用期待有精彩的救災場面,這也是日劇一貫的弱項所以沒所謂,取而代之主角在正職和兼職之間的掙扎,是絕對可以猜得到的劇情發展。

劇情不太特別和值得期待之時,就看演員了。AKIRA在《GTO》是不錯,但演其他角色還有待考驗,期待他有好表現。栗山千明連續兩季上劇而且角色感覺差不多,難道被定型?佐藤隆太從當年在《海猿》當小弟到現在當隊長,可以見到當中的成長,他和繼續走神秘古怪路線的稻垣吾郎,是個人認為此劇的兩大賣點。

也許海外觀眾不會太欣賞投入,但畢竟日本的消防團規模龐大,應能引起當地民眾的興趣,加上對手的戲路完全不同,相信收視不會太差。在下會抱「有空一看」的心態,你呢?

個人推介:5/10
收視預測:7%-10%

預告影片

《HEAT》形象預告片

《HEAT》劇情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4,439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