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筆記》窪田正孝、山崎賢人 2015夏季日劇介紹


Share


由窪田正孝、山崎賢人、優希美青、佐野雛子等演出的2015夏季NTV日10《死亡筆記》,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預告影片。

萬眾期待的神作首拍日劇版,問題是無論是選角或是新的設定都讓網民劣評如潮,會成為一部大家邊罵邊看的作品嗎?想徹底了解這部劇集,即時按入!


劇 名:デスノート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5-07-05
時 間:逢星期日晚十時

原 作:大場鶇、小畑健
編 劇:いずみ吉紘
導 演:猪股隆一、西村了
監 製:神藏克、鈴木亞希乃、大森美孝、茂山佳則

音 樂:服部隆之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夜神月 - 窪田正孝 主演
L - 山崎賢人
N - 優希美青
彌海砂 - 佐野雛子
夜神粧裕 - 藤原令子
日村章子 - 關惠美
松田桃太 - 前田公輝
相澤周市 - 弓削智久
渡 - 半海一晃
模木完造 - 佐藤二朗
夜神總一郎 - 松重豐
魅上照 - 忍成修吾


故事大綱

超人氣漫畫《死亡筆記》日劇化!漫畫由大場鶇原作(普遍認為他就是《行運超人》漫畫家蒲生洋),小畑健作畫,2003年至2006年在《週刊少年Jump》上連載,單行本在全世界累積發行數量突破3000萬部,故事以死神界的「死亡筆記」為重心,在筆記上寫下名字的人必死,希望用筆記打造理想世界的天才主角夜神月,和追查他的名偵探L,進行精彩的頭腦大戰。

因為故事內容精彩吸引,原作火速大熱並被多次改編,包括2006年的真人電影版2部曲,由藤原龍也及松山研一主演,2008年有以L為主角的外傳《L change the WorLd》,此外還有動畫、小說等,早前更有小池徹平演L的舞台劇版上演,成為近年日本漫畫界的神作。

今次日劇版將以夜神月、L,和很似L的天才少年N(尼亞)三人進行頭腦戰為主線,標榜「新的對決,新的結局」,原著中的夜神月是擁有出色頭腦運動全能的天才,但日劇版的夜神月(窪田正孝)將設定為普通大學生,故事著重描寫他在拾到死亡筆記後逐漸出現的變化,以其成長作主線。

在他不斷以筆記制裁犯罪者,成為「奇拿」受到世人崇拜之時,天才名偵探L(山崎賢人)認為奇拿是惡的存在並作出逮捕宣言,同時間不知是男是女的N(優希美青)在二人的對戰中出現,帶著詭異微笑的他會協助L還是會有什麼行動?

其他角色包括月的父親,警視廳搜查一課的夜神總一郎(松重豐)負責調查奇拿事件,月的妹妹夜神粧裕(藤原令子),偶像組合「イチゴBERRY」成員彌海砂(佐野雛子),她將會得到另一本死亡筆記,十分崇拜和喜歡奇拿而被月利用。

另外有總一郎的幾個部下,包括模木完造(佐藤二朗)、日村章子(關惠美)、松田桃太(前田公輝)、相澤周市(弓削智久),一起為了追查奇拿而努力。渡(半海一晃)是L的幕後協助者。此外原作中第二部協助夜神月的魅上照(忍成修吾)也會登場,他的設定是否會和原著相同?

《死亡筆記》由《極惡頑暴》《黑教練》的いずみ吉紘編劇,7月5日NTV日10首播,初回擴大30分鐘。

劇集資料

演夜神月的窪田正孝表示,經過10年在這個時代推出最新的《死亡筆記》,會全力演好月這個人物。這次日劇版設定和原作相比有很大不同,或許能夠重新帶起「死筆」風潮,他更說在接受演出邀請後,曾向在電影版演夜神月的藤原龍也報告,得到對方的鼓勵和支持。

演L的山崎賢人就說一直尊敬至今推出的《死亡筆記》作品,雖然演這經典角色壓力很大,但也希望大家看看新的L是怎樣。他更大爆原作漫畫連載時他只是小學5年生,更常模仿L獨特的坐姿來玩。演N的優希美青早前因為身體問題而暫別藝能界,今次是她復出之作,她說對於能參加像《死亡筆記》這樣的作品很高興之餘也感到壓力。

早前劇集宣佈將於全世界127個國家播放,主要是因為原作在海外有極高人氣,動畫版早在歐美等國放送,也發售大量週邊商品,所以今次日劇版引來海外公司爭相購入。現時預定在歐洲、美國、中東、非洲的動畫網絡將會比日本遲數天播放,而亞洲包括韓國的有線放送就會比日本遲一星期左右。

窪田正孝表示《死亡筆記》在日本誕生而能在海外播放得到世界支持感到興奮,山崎賢人說能讓世界各地的人看到這作品十分高興,會為了讓海外觀眾也看得開心而為新版《死亡筆記》而努力。

劍心評論

可能是近年播放前有最多爭議的日劇,畢竟《死亡筆記》無論是原著漫畫還是真人電影版都有很高水準得到廣泛支持,今次拍日劇版,演員公佈後即時引起討論。窪田正孝不夠精明,山崎賢人不及松山研一,優希美青把N搞得不男不女,佐野雛子讓彌海砂變成爆乳偶像,基本上是劣評較多。

之後還是爆出角色設定大改變,夜神月由精英變平凡,某程度上是更適合窪田正孝,但就苦了原著支持者。L變得不愛吃甜食而且沒有了原著的古怪坐姿,亦令人覺得可惜。基本上像是拿著《死亡筆記》的人物和基本設定去原創一部新作,可以超越原作的可能性極低。

雖然網上個個都在吐槽反對這部作品,但世界127個國家播放的新聞,證明只有是《死亡筆記》,就一定會有人看,相信大家都會像在下那樣,無論如何都會先看一兩集了解才決定是否追看下去,故此初期收視應該不成問題,當然很多人看完覺得不行然後棄劇的機會也會很高。

劇評方面,就交由劇評者之中分析力和批判力最強的CK去寫,在下十分期待他毫無保留的劇評,希望大家也會多多支持去瀏覽及留言。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9%-12%

預告影片

《死亡筆記》日劇版正式公佈,窪田正孝山崎賢人上節目大爆笑

窪田正孝、山崎賢人《死亡筆記》首兩支預告

《死亡筆記》劇情預告片,廢柴夜神月 VS 奸險L?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1,803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