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我家》第9話 (8.0分)


Share


繼續強調倉田家眾人的深厚感情。珪子受傷脫險仍心繫家人,以丈夫事業為重笑臉迎人是典型的大和撫子,一直以來的天然犯傻都是為博家人一笑減壓。太一被設局陷害走投無路,被逼調走令人心酸,不過家人仍是他的最強後盾。健太終於了解父親並非怕事的人,兩父子真情對話,感覺踏實。終極「無名氏」再度登場,並打傷健太,這個人似乎與神取有關,最尾她提到復仇令人非常在意。

作者:Annie
收視:12.8%


劇 名:ようこそ、わが家へ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5-04-13
時 間:逢星期一晚九時

原 作:池井戶潤
編 劇:黑岩勉
導 演:中江功、谷村政樹
監 製:羽鳥健一

音 樂:
主題歌:嵐「青空の下、キミのとなり」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倉田健太 - 相葉雅紀 主演
倉田七菜 - 有村架純
倉田珪子 - 南果步
倉田太一 - 寺尾聰
神取明日香 - 澤尻英龍華
保原万里江 - 足立梨花
辻本正輝 - 藤井流星
蟹江秀太朗 - 佐藤二朗
八木通春 - 高田純次
西沢摂子 - 山口紗彌加
真瀬博樹 - 竹中直人
森藤若葉 - 田中美麗
下村民子 - 堀內敬子
波戶清治 - 真島秀和
持川徹 - 近藤芳正

《歡迎來到我家》相葉雅紀、澤尻英龍華 2015春季日劇詳盡介紹


上集,健太知道下村(堀內敬子)在家而珪子有危險,馬上趕回去。健太在門外看到被打暈的母親及旁邊有電油,知道下村打算放火而大驚。

健太趕緊入屋叫醒珪子並想把她拿走,豈料下村拿著火機站在健太面前,訴說自己針對倉田家的原因是出於妒忌。她知道「無名氏」的事就模仿犯罪,加入恐嚇倉田家的行列,更利用波戶(真島秀和)去犯事……

珪子醒來看到下村來放火,第一時間想到的是叫健太逃走求她放過兒子,雖然這是一般父母會做的行為,卻深深加重下村對倉田家的討厭想即時點火,幸好健太及時撲出去把她推倒制止。

下村其實是生無可戀想自殺,珪子忍不住大罵她,更叫她不要將倉田家捲入她的胡鬧裡。這應該是觀眾第一次看到珪子發火罵人。

珪子與下村兩人都是丈夫降職,兩個家庭各走極端其實在於人的心態不同。下村家不能接受被降職的事實,丈夫賭錢最後更離家出走,可能是由於妻子的不理解,每天看到家中有個怨婦,誰都不願意留下吧……而倉田家眾人接受父親被降職的事實,太一自己也認命,家人沒有給他壓力反而給與支持,珪子樂天知命,笑臉迎人,無論太一工作有什麼難過的事,回家就可以舒懷,感覺溫暖。

太一走到「Eagle 精密股分有限公司」發現已經沒有任何人,於是致電社長,要求他再找真瀨(竹中直人)確認。

下村被拘捕後,健太本建議通知太一但被珪子阻止,指待太一回家才告訴他發生什麼事。因為父親在外面為守護這個家努力工作,不要打擾他。

真瀨確認「Eagle 精密股分有限公司」後,反指是太一消息不靈通,指他沒有從銀行收到消息。太一震驚,因為自己明明再三向真瀨確認,更有再提交報告書告知社長情況,但社長卻指沒有收到報告書。真瀨則一口咬定自己沒有聽說過這些消息。太一知道自己被陷害,被人將責任推到自己身上,然而他又找不到那份交出去蓋了社長印再退回來的報告書,未能為自己辯護之下只能道歉。

西沢問太一那份丟乏的報告書是怎樣交給社長的;太一指是讓高橋處理,西沢馬上了解那天晚上高橋在偷報告。高橋指是受了真瀨的指使,亦知道被他騙了,以為幫他為公司保住一個大客戶,沒想到會出這樣大的事情來。

其實筆者不明白那天西沢看到平日懶散的高橋加班而且鬼鬼祟祟,覺得奇怪的話,為什麼不阻止他離開,或要搜身才讓他離開? 這樣不就可以指證真瀨冒社長蓋印,阻擋消息。

太一回家看到家中很混亂,健太與七菜在清潔收拾,才知道家中出大事,差點被放火珪子受傷。健太與七菜指是母親不讓大家通知,因為她說現在是太一能否留任的重要時刻。

太一聽著若有所思,珪子為了他連有生命危險都不欲打擾他的事業,然而他在公司卻被陷害,大概又會被調走。珪子雖然受傷,但仍然想不斷做家務,真是盡責的妻子。

太一感嘆幸好有健太在,全家人才安全沒事。七菜就抱怨每次重要時刻父親都不在。珪子馬上為太一說情,指他一直在外為這個家努力。珪子的樣子除了比較累,完全沒有剛剛差點被殺的恐懼感。

珪子還指下村夫人可能只是太累,本質並非壞人。雖然珪子用真心待人是好事,可以了解到對方的真正感受,不過筆者覺得珪子在死裡逃生後馬上說出這種話,實在太濫好人不合情理。

剛說完自己的事,珪子又開始擔心七菜的求職面試。筆者完完感受到珪子生命中並沒有自己,或將自己放得很低,家人才是生命的意義;不過把自己放得這麼低,真的是好事嗎?

下村被拘捕後,波戶竟然去探她更對她示愛,說自己被她的作品吸引,感受到她真正的內心,指她其實是溫暖溫柔的人。也許珪子說得對,下村只是一時想不通才做出傻事與自毀行為;

人要懂得排解自己的煩惱與壓力,負面情緒可以支配人的內心,遮蓋你的雙眼,排解不了,你可能就會成為另一個下村……

西沢向太一匯報指送「Eagle 精密股分有限公司」的配送單據有問題,太一覺得那3000萬的交易一定藏著什麼秘密。

健太與神取在雜誌社整理倉田家被騷擾的事件列表,發現很多人的壞心眼都是從倉田家受冷帽男騷擾開始……而蟹江(佐藤二朗)指自己會把出版社介紹給神取,讓她為倉田家的故事出書。

太一就「Eagle 精密股分有限公司」鑽頭一事繼續調查,雖然推斷出一些的事實,但未能向有關公司確認,苦無證據。(如果太一查詢的公司有涉及相關犯罪的話,應該沒有可能會回答他的問題吧! )

青葉銀行人事部高層八木,即太一銀行時代的同期突然找太一吃飯,找他談人事調動,指太一公司的社長主動要求換人;而太一指可能自己仍有挽回機會,就是要揭開真瀨的舞弊行為……

然而社長已經親自下達命令,不能讓太一接觸日常業務以外的資料……這代表他已經走投無路,沒有機會找尋真相,為自己洗清冤枉……

已經沒法再留任的太一回到辦公室,對自己的下屬指自己將會調走……筆者感到太一的無奈,雖然有很多理想,但未能實踐之餘更被逼離開崗位,確實令人心酸。

不過,太一之所以走到這一步,其中原因是因為他太不懂討社長歡心,不懂玩辦公室政治?若他得到社長信任,就不會有這些事件發生。同時太一決定停止調查舞弊的事,亦是為了保護自己的下屬……

太一回家吃飯時指自己見過八木,原來太一、八木與珪子三人是認識的,而且八木亦曾追求過珪子……

太一冷靜向家人宣佈自己將要再調走的消息,銀行職員調離銀行已是降職,而每次調任通常只會愈調愈遠,就等於再次降職,收入又會再次減少。

不過,珪子沒有驚訝,反而溫柔給與支持,雖然沒有說出口,但一杯酒勝於千言萬語。

另外,太一指「無名氏」有機會是他公司的人,他是憑在自己部門拾到的一包煙推斷…..然而那包煙是真瀨的嗎?抑或另有其人?

對自己未能留任耿耿於懷的太一,罕有在家中談公司的事,睡前仍不斷在說自己與八木的仕途相差很大,覺得自己很無用云云,但指自己有一件想要完成的事,相信是想揭穿真瀨舞弊。

珪子聽到,心中有所想……似乎想為丈夫做點什麼……

之後,竟然見到珪子約八木到酒店,珪子是想跟他做交易?

健太知道「無名氏」有機會是太一公司的人,於是找西沢到雜誌社詢問。健太第一次知道父親在公司勇敢戰鬥的行為,感到不可思議。西沢指自己想幫太一,於是帶來早前被傳與太一搞婚外情的傳真,指有機會是真瀨指使平井做。

健太指要用強硬手段逼供,筆者本以為他是準備打人,不過原來他是把蟹江打扮成黑社會人士來嚇平井,蟹江的扮相其實搞笑有餘霸氣不足,正常應該未必會被嚇倒,反而會覺得他可能是傻的。

不過,靠蟹江的恐嚇,平井居然爆出自己暗戀西沢……不知為什麼筆者知道這事之後覺得失望,可能本以為平井擔當陷害太一更重要的戲分。

健太再次到電車站,希望看到當初的那個「冷帽男」,經過多日健太終於再遇上他。健太衝上去追截他不果,反而被「冷帽男」打中刀傷位置,因為太痛,健太沒辦法撐起來再追。

太一在家中借酒消愁,健太突然拖著非常痛楚的身體回來讓太一大驚。兩父子久違的真情對話解開心結,健太指現在不是能逃走的時候,因為那個「冷帽男」令家人受傷害,自己不會容許那個人再為所欲為,

健太說會用自己的方式跟那個人作個了結;亦鼓勵太一以自己的方式了結,就是叫父親不要再逃避,去完成自己想要做的事。

兩父子的對話非常感動而且窩心,健太說的正正就是太一想做的,不用開口就能說出對方心中所想;健太這番話亦為太一打下強心針。

翌日,倉田家再被破壞,看來終極跟蹤狂「冷帽男」再次出現…….

神取那邊的讀白指自己要結束這個故事,又指自己要走向復仇之路;而最後神取與某人合影的一張相,神取身邊的人就是拿著「冷帽男」的頸鏈。這表示「冷帽男」與神取有關?終極BOSS會是神取嗎?

片尾的神取連樣子也變了,明顯有秘密,究竟大結局會迎來什麼樣的真相?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99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