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黑》第8話 (8.0分)


Share


本集以處理橘麥蒔的脫身為主線,麥秋首次因憎恨而失去理性,無法完成目標,情緒崩潰令人心疼。水田設下陷阱阻礙脫身,可是被橘勲加以利用,可見他作為組長的智慧。劇集同時帶出父母與子女的情感,及麥秋與翔關係的微妙變化,劇情緊湊而有趣。

作者:Shirley
收視:5.8%


劇 名:ヤメゴク~ヤクザやめて頂きます~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5-04-16
時 間:逢星期四晚九時

編 劇:櫻井武晴
導 演:堤幸彥、加藤新、坪井敏雄、白石達也
監 製:植田博樹、楠千亞紀、伊藤雄介

音 樂:fox capture plan、武內享
主題曲:Thinking Dogs「世界は終わらない」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永光麥秋 - 大島優子 主演
三島翔 - 北村一輝
佐野直道 - 勝地涼
永光遥 - 本田翼
石山博文 - 田中哲司
有留章子 - 山口紗彌加
橘勲 - 遠藤憲一
東条劍 - 庄野崎謙
水原公樹 - 岡田浩暉
永光櫻 - 宮武美櫻
三島由香 - 松岡惠望子
三島波留 - 鎌田英怜奈
谷川永德 - 山口馬木也
水田千一 - 金すんら
藤田喜一郎 - 坂田聰
倉持省吾 - 緒方義博 客串 01
鈴木武雄 - 赤星昇一郎 客串 01
倉持幸子 - 三浦理惠子 客串 01
倉持香音 - 柴田杏花 客串 01
吉松孝 - 藤田秀世 客串 01
金繁勇 - 市オオミヤ 客串 01
看護師 - 氏家惠 客串 01
永光由美子 - 名取裕子 特別出演

《脫黑》大島優子、北村一輝 2015春季日劇詳盡介紹


本集一開始便延續上集,「暴力團脫離者相談電話」收到來自橘勲(遠藤憲一)的兒子橘麥蒔的脫離申請,他因為違反毒品取締法被判服刑三年,距離刑期滿還有半年,為了讓他得到假釋,橘勲決定為他脫身。永光麥秋(大島優子)再次無視室長石山博文(田中哲司)的反對,自動請纓到關東貴船組取脫身承諾書。

在關東貴船組方面,橘勲與水田千一(金すんら)的分裂越趨明顯。水田認為麥蒔只剩半年刑期,根本沒有假裝脫身的必要,橘勲卻以「天下父母心」反駁,覺得為子女著想是父母的責任,更認為水田不理解麥蒔在監獄的痛苦。雖然筆者能理解父母為子女著想的心態,可是為什麼偏偏在剩半年刑期時才為他假釋?為什麼不早一點?這點讓人難以理解。

水田聽到「天下父母心」時馬上回想之前麥秋與橘勲在醫院的對話,由於麥秋是橘勲的女兒,因此阻止他騷擾永光家的行動,後來,他似乎心有不甘因而阻礙麥蒔的脫身。

麥秋到關東貴船組取麥蒔的脫身承諾書,橘勲順意地簽下,可是聰明的她為了預防麥蒔假裝脫身,因而要他同時簽下驅逐書,令麥蒔出獄後也無法回歸黑社會。橘勲由於計劃受阻撓而讓水田到本部幫忙,可是被他拒絕。最終,橘勲以簽驅逐書前要開理事會為由,加上翌日要到神戶辦事,因而拒絕即時簽署,並要求讓他從神戶回來後才簽署。

麥秋因橘勲拒絕簽署驅逐書而認為麥蒔是偽裝脫離,更不理會博文及三島翔(北村一輝)的勸阻,把已簽好的脫身承諾書用打火機燒掉。

麥秋向人事課長谷川永德(山口馬木也)提出調查麥蒔的擔保人、出獄後的工作會否與關東貴船組有關等,但是被他拒絕,他認為這是監獄的工作與他無關。這時,麥秋卻突然提出兩年前的約定。原來麥秋曾經向他要求成為防暴警員,更不惜以自己的身世及困在人事課一事作威脅,雖然失敗要求也被拒絕,可是谷川看到麥秋對付黑社會的決心後,答應她只要有成果,即使越權也沒關係。雖然有這約定,可是谷川以難以干預監獄的事務為由,拒絕麥秋的要求。

後來,橘勲知悉已簽好的脫身承諾書並沒有送到監獄,水田此時便找來律師-畠山智晶處理。畠山提出在翌日之前必須將脫身承諾書送到監獄,否則會把此事當作正式的案件處理。翔與東条劍(庄野崎謙)因而立即到神戶讓橘勲再次簽署脫身承諾書。麥秋與佐野直道(勝地涼)則調查畠山與關東貴船組的關係。

畠山提及她在與浅沼法男的對談中得知麥蒔的身份,可是直道調查後發現兩人並沒有提及有關麥蒔的內容。第四課的水原公樹(岡田浩暉)也查出畠山過往與關東貴船組並沒有任何關係,甚至沒有為黑道辯護過。

同一時間,熱線收到來自水田手下鷲頭健介的電話,說出畠山因為女兒吸毒而被關東貴船組威脅一事,更以電郵傳送有關的照片。

翔認為不清楚照片來源,可能是某些人設下的陷阱,因而阻止麥秋以照片向畠山逼供,可是麥秋因為擔心麥蒔成功偽裝脫離而繼續一意孤行。翔之前受警察岩井田守所託,希望他好好照顧麥秋,因此他雖然不同意她的做法,但是還是與她一起找畠山問話。畠山因為麥秋沒有證據而否認她的猜測,可是在對話中被麥秋得知畠山的女兒被監禁,可是,即使女兒的安全受到威脅,畠山仍然氣定神閒,只是想避免女兒的事曝光後影響她的律師生涯。

因此,麥秋透過劍的情報得知畠山女兒被監禁的地點,最後在救出她之餘,也讓公樹拘捕現場聚眾吸毒的所有人。

發起聚眾吸毒的是原本屬於關東貴船組水千組的沢田啄麻,但已被除名,因此麥秋與水田皆以為沢田因除名而會在審訊時說出畠山與關東貴船組的關係,麥蒔偽裝脫離一事也會因而曝光。

可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橘勲對水田設下的陷阱加以利用,可見他作為組長的智慧。橘勲以不放出驅逐書為餌,使沢田不說出畠山與關東貴船組的關係。

同時,畠山在記者會中也否認女兒被監禁與她為麥蒔辯護有關,她更公開麥蒔與普通人的收養申請,橘勲不惜以斷絕父子關係的方式進一步推進麥蒔的脫身。

麥秋與翔在記者會後找畠山,但是她仍然否認行動受橘勲指示,更驕傲地道出從他身上領略的親子,即「無論使用多麼骯髒的手段,自己又淪落到什麼地步,也一定要守護自己的子女」,這歪曲的親子觀,最終令對橘勲有極深憎恨的麥秋情緒徹底崩潰。

另外,麥秋與翔的關係在本集也開始有微妙的變化。除了以往兩人在熱線的閒聊,翔突然送禮物予麥秋,可見他對麥秋的關心。此外,劇集最後部分,翔盡力阻止因仇恨抓狂的麥秋,更說出他要如何做才能解放她內心的仇恨,看來他的支持在之後對於精神近乎崩潰邊緣的麥秋起重要作用。兩人的關係會否發展成為大島優子在採訪中所說的愛情喜劇?

此外,水田決定脫離橘勲,到底對關東貴船組日後的發展有什麼影響?期待下集的劇情發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27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