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藝】《海猿》作者和富士絕交三年後正式和解續篇有望


Share


【日藝】06/08:《海猿》原作者佐藤秀峰,6日在官方網站公佈和富士電視台正式和解,內容表示2012年8月24日富士電視台派員到他的事務所進行突擊採訪,及富士未得他同意出版和《海猿》相關的書籍侵犯著作權一事,已在2015年5月27日和解。

同一時間,富士也在官方網站對於未得到佐藤秀峰的答應就出版海猿相關書籍,侵犯了其他公司的著作權正式道歉,承諾同類問題不會發生第二次。有報導指這次公告是和開拍續篇有關,但佐藤秀峰之後在Twitter上聲明強調未有進行任何拍攝續集的商談,但不會拒絕富士將來提出希望製作續篇的交涉。

《海猿》是近年日本災難片的代表作,曾推出日劇SP版、連續劇版,還有四部電影版,當中第三集收入80.4億,成為2010年日本票房第2位的作品,2012年的第4作也收入72億,成績相當驕人,但因為上述事件,佐藤秀峰2012年宣佈和富士斷絕關係,富士方面也公佈電影版第4作《BRAVE HEARTS 海猿》是完結篇。

新聞源自:デイリースポーツ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974  |   文章分類: 日藝新聞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