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瘋搶,無法砌玩?麥當勞 Nanoblock 開箱文及隱藏玩法


Share


今天麥當勞推出 Nanoblock 小積木換購,引發全城瘋搶,Facebook被嚴重洗版。在下火速入手一套,為大家送上開箱文,分析今次換購大熱的原因,積木不能拆的影響及理由分析,最後還有積木可砌的隱藏玩法,及補購預訂限量版Box Set的資料。


6月4日,除了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也出現麥當勞 Nanoblock 小積木橫掃 Facebook,先為大家送上換購的詳情。

單件換購:

凡惠顧任何食品 (麥當勞美食禮券、貴賓券、美食券除外),加$20即可換購一款經典美食Nanoblock,一共5款,最多可加$40換購兩款Nanoblock。於24小時麥麥送惠顧任何食品滿$70,加HK$20即可換購一款,一次最多可換購4款。

限量版Box Set:

內容包括麥當勞餐廳造型Nanoblock、5款經典美食Nanoblock、5張麥當勞$10美食劵及1個展品限量Box。售價$198。

McCafé特別版:

內容包括McCafé Nanoblock及4張McCafé中杯裝熱飲換領劵,買任何食品加$100即可換領一套。


過去麥當勞換領的東西,多數是公仔如Hello Kitty,女生也許很愛,但男生就沒興趣,多年前的Snoopy因為比較中性就曾引起熱潮,今次Nanoblock男女皆宜,自然吸引得多。

更重要的是來自日本的Nanoblock本身價錢很貴,廿三十塊可以砌出一隻小動物的套裝已經要港幣百多元,一些日本特別版更去到二三百元,現在去麥當勞加$20就有一款,精明的香港人又怎會放過?

故此推出前已經有很多人有興趣,再加上早幾天出現「相逢何必曾Big Mac」廣告歌在網上瘋傳,於是有更多人留意麥當勞,變相宣傳今次Nanoblock換購計劃,搶購行動一觸即發。

根據朋友的報導,今早部分24小時營業的分店,早上4時開售已經有人輪購限量版Box Set,結果15分鐘之內全部售清,非24小時營業的,大部分早上8時已經沒有,只剩偏遠地區的店還有少量。網上炒價一度高見HK$800,是原價的4倍有多。

今早在下也得到一套,就和大家先來個開箱文。首先是包裝,基本上就是展品箱內塞滿膠袋。

把全部七款的包裝放平展示,其實包裝袋本身設計也不錯。

拆除膠袋,把積木排開,做工精緻十分漂亮,如果在Log-on買這樣的一套Nanoblock,分分鐘要花過千元。

把積木放進展示箱,因為前面的食物會遮著後面,薯條及汽水只看到半個,出來效果反而一般,McCafe特別版還是一個孤兒。

接著就是玩耍時間,在下早已想到要利用Nanoblock可拆可砌的特性,大玩「巨無霸夾蘋果批」「薯條蘸麥旋風」,但為什麼出盡全力都不能把巨無霸的牛肉拆下來?原來這個系列是砌好封死不能拆!

消息出現後,網上出現大量概嘆甚至憤怒的聲音,的確大家喜歡Nanoblock就是因為可拆可砌能作出無窮變化,現在就變成一個普通的塑膠擺設。這也讓網上炒風即時轉弱,執筆此刻炒價已回落接近一半。

為什麼不能拆?有朋友說是Nanoblock以此作餌,引大家花錢買真正Nanoblock的陰謀,但更大可能性出現在包裝背面。今次這系列說明不適宜3歲以下兒童使用,真正Nanoblock的年齡限制是8歲,也許麥當勞害怕有家長搶購後,家中小兒吃掉小積木窒息,結果要上報打官司……

就在全世界都抱怨Nanoblock可看不可玩,在下就忽發奇想,既然不能「拆」,那麼可不可以「砌」?結果真的可以!汽水可以砌在巨無霸上面。

也可以用汽水吊起蘋果批。但在下暫時只找到這兩個可能性,其他組合,不是根本無法結合,就是太鬆一碰就跌。在下不排除有些用暴力是可以接合,但這個就留待大家去試了,「如何接合不同Nanoblock」成為隱藏玩法,雖然無聊但總好過沒有 (笑)

總括來說,在下覺得今次麥當勞推出的Nanoblock,作為塑膠擺設已算「不錯」,如果真的可拆可砌就是「頂級,超卓」,在下大膽推測,Nanoblock之後會推出真正可拆可砌的麥當勞食物系列……

最後推供一則最新消息:

Nanoblock X 麥當勞反應熱烈火速售罄。為回應顧客熱烈的支持,由即日起至6月11日,麥當勞將接受以全數現金預訂限量版Box Set,顧客可於7月23日至8月2日期間到預訂Box Set的麥當勞餐廳領取。其餘5款獨立包裝的及McCafé特別版Nanoblock,各分店仍有現貨發售,數量有限售完即止。

現在知道不能拆不能砌,你還會不會去訂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1,416  |   文章分類: 玩樂主義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