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Home》第6話 (8.0分)


Share


首次沒有嘉賓,劇情完全圍繞主角一家,因此能以緩慢的節奏帶出細緻的情節。兩夫婦的擔心困擾寫得深入,帶來溫馨動人場面,不過配角的描寫明顯薄弱甚至跳躍,一下子開了數條新伏線增加追看度。此外可見上戶彩的爆乳身材真的很誇張,完全能感受劇組的煩惱。

作者:劍心
收視:13.2%


劇 名:アイムホーム
電視台:朝日電視 EX
首 播:2015-04-16
時 間:逢星期四晚九時

原 作:石坂啓
編 劇:林宏司
導 演:七高剛、田村直己
監 製:橫地郁英、大江達樹、川島誠史、太田雅晴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曲: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家路久 - 木村拓哉 主演
家路惠 - 上戶彩
家路良雄 - 高橋來
野澤香 - 水野美紀
本城剛 - 田中圭
四月信次 - 鈴木浩介
野沢昴 - 山口まゆ
黑木仁 - 新井浩文
轟春木 - 光石研
勅使河原洋介 - 渡邊一慶
筑波良明 - 及川光博
小机幸男 - 西田敏行
小鳥遊優愛 - 吉本實憂
一二三努 - 豬野學
五海老洋子 - 阿南敦子
岩下昇 - 野間口徹
戶倉信吾 - 矢野聖人
竹田雅夫 - 香川照之 客串 01
高級夜店媽媽生 - 高岡早紀 客串 01
山野邊俊 - 田中直樹 客串 02
鬼山健三 - 西岡德馬 客串 02
野澤祥子 - 蓮佛美沙子 客串 03
野澤和也 - 寺田農 客串 03
德山正夫 - 平泉成 客串 04
德山葉子 - 市毛良枝 客串 04
家路梓 - 風吹純 客串 05
家路浩 - 永井大 客串 05

《I’m Home》木村拓哉、上戶彩


今集一開始就開宗明義以家庭旅行為主線,由於不是硬加新角色,所以在下很期待這一集劇情可以深入一點,而且很快就出現假面的鏡頭,看來也會討論這部分。

家路久(木村拓哉)的公司近幾集完全被邊緣化,成為輕鬆搞笑的地方,四月信次(鈴木浩介)再度成為玩弄和質問主角的人選,雖然這幕有旁人看起來久很幸福但久本人感覺不到的訊息,但因為太無聊所以難以深思。

一直以來沒什麼發揮的勅使河原洋介(渡邊一慶)這集似乎多戲一點,直接向黑木仁(新井浩文)及他的兩個拍馬屁手下訓誡,又再一次要求小鳥遊優愛(吉本實憂)去監視久,但她卻似乎因為認同了久而拒絕。其實優愛的部分可以有更多心態轉變的描寫,可惜她只是小配角。

家路家到了別墅,看這棟建築物他們的娘家真的很有錢。這裡稍為交待上集登場母親的和哥哥的事,原來母親住院後似乎有新藥可以帶來生機,這樣發展是否會讓這二人在未來的劇情中再度活躍?

久的公司同事借機跑去打擾他的家庭旅行,看他們一個二個厚臉皮的樣子,在下口中和久的心裡應該會有同一番話:「你班友正粉腸」(廣東俗語,意指「你們真的很麻煩」)

無奈地說聲「歡迎光臨」後,久遇上送蔬菜來的人,看送菜也用上有名氣的綠葉演員神保悟志,就知不是送菜那麼簡單。其實是借他的口說出久去年也有來到別墅,但一家人並不開心,和現在的樣子很不同。於是去年和今年的對比就成為這集的一大主題。

粉腸們飲飽食醉後終於離開,劇情回復正常,久和惠(上戶彩)兩夫婦晚上並排而坐談心,帶出惠心中的矛盾。她對久在出事後變溫柔肯陪家人是很高興,但他好像不怎樣看自己就讓她感到困惑。的確女性在這方面比較敏感,丈夫不常正眼望她,又不作親密行為,會這樣想也很正常,各位人夫留意了。

對久來說,一切問題都源於面具,換了是你也很難對著一個面具人作出擁抱親吻的行為吧?結果久再一次無法親近惠,讓她進一步胡思亂想。

突然加插前妻女兒野沢昴(山口まゆ)打電話給久的一幕,兩父女大談兒時往事,作為觀眾看到昴身處的位置,大概也猜到她是離家出走,幸好久猜到她有事之時,不再像本劇最初那樣會飛奔去找她,也許昴這段是為了帶出久想進一步珍惜現時的家人吧。

接著是久和兒子家路良雄(高橋來)去玩,之後良雄失蹤,幸好久想起兒子之前關注什麼,發現他跌下斜坡受傷。這部分最古怪的是良雄臉部受傷,但在久的眼中血是在白色面具上流出,實在有點恐怖。

久抱著良雄狂奔下山去醫院,途中想起去年也有同一幕發生,從中感受到兒子的成長。在下估計這部分有兒女的觀眾會看得較投入,在下就覺得突然的回憶好像找不到焦點。

良雄只是受了輕傷,三人在巴士站等車的時候,久和惠終於拖起了手,二人關係接近了一些。這裡特別留意上戶彩望著木村的表情,溫柔中帶著微笑,讓在下深深感受到她對丈夫的愛,也許她的眼中木村戴著HIRO的面具 (笑),無論如何,人妻專業戶確定。同時在下想吐槽,這樣的有錢人家去荒山野嶺怎可能不駕車而要用公共交通工具……

之後劇情突然跳躍,之前只是不斷監控久的勅使河原,突然對久說要調職?相信大部分觀眾連他正式工作是什麼也未搞清楚,更不要說他為什麼會被流放了。然而這個謎一般的人物最後對久說「最好什麼都別想起來」,難道久在出事前曾經做過某些傷天害理但沒什麼人知的事?劇情多了一道伏線。

卡士排名高但出場機會少得可憐的足球教練本城剛(田中圭),這一集也只是匆匆出場,但看他的眼神,明顯和惠之間有特別關係,終於可以看到屬於他的故事大概是什麼了。伏線二誕生。

野澤香(水野美紀)拿了女兒昴的電話和久對談,看來她是不想昴和久有太多關係,是怕影響對方的新家庭嗎?然後劇情輕輕帶出她患癌要住院的發展,第一個想法是狗血,但接著就想到劇情處理這條重要的第三伏線未免太淡然了吧?

最後一幕是久在家中對惠說很想好好看著她和兒子,請大家先看看上戶彩的這張圖片,近期不斷出現有關她因為懷孕「爆乳」「肚子隆起」影響劇集拍攝的新聞報導,這場景看到她穿超鬆身的衣服以便遮肚,鬆身情況下仍然出現如此宏偉的上圍曲線,老實說真的很誇張,劇組也許真的要參考國產劇《武媚娘》剪胸大頭的做法了。

久突破對面具的抗拒,出事之後也是本劇首次吻惠,如此肉緊的場面在下只想到吻向冰冷的面具會有什麼感覺 (笑),之後帶出久這樣做某程度上是期望吻完後面具會消失。

只是到第六集,最主要的謎團又怎會那麼快解決?於是久就開始向惠道出「看不到妻兒的臉」的真相,到底會怎樣收科?你估久會一直說下去直到惠知道他的問題,還是轉頭就以其他事輕輕帶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95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