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碎了》第7話 (7.5分)


Share


今集圍繞心碎者打開心窗恢復正常,帶出崩壞的人最終也會痊癒。劇情和對白亦變得正常大路,節奏放慢,理應有的治癒感亦不足,沒了鬥嘴部分失色不少。習慣了奇趣設定後,反而覺得本集不如之前精彩爆笑和有驚喜。最大亮點是春太強忍淚水一幕,盡展出色顏藝。

作者:萍兒
收視:5.2%


劇 名:心がポキッとね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5-04-08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編 劇:岡田惠和
導 演:宮本理江子、都築淳一、宮脇亮
監 製:森安彩

音 樂:
主題歌:星野源「SUN」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小島春太 - 阿部貞夫 主演
葉山雅子 - 水原希子
大竹心 - 藤木直人
鴨田静 - 山口智子
糸山扶美 - 德永繪里
牧野江里子 - 山下莉緒
富田涼 - 永瀨匡
庄司加代子 - 池津祥子
白神 - 山西惇

《心碎了》劇集詳細介紹


本劇開播以來一直都走奇幻爆笑路線,今集忽然變得相對較正常,氣氛稍有緩和,反而令人看得很不習慣。今集劇情很簡單,承接上集小島春太(阿部貞夫)自爆對兩個女人的感情,以此成為契機,帶動春太與各人之間的交流。

鴨田靜(山口智子)和葉山雅子(水原希子)兩個女人住在一起,說男人是非也是正常不過,她們說出對春太、大竹心(藤木直人)的感覺,互相分析對他們的感情,直白地帶出了雅子對男神的吻沒感覺是因為男神變了普通男人,同時亦讓靜看清自己其實只是想有個男友而不是真的喜歡心。兩位女人心平氣和說話不及鬥嘴吸引。

春太完全忘了自己說過甚麼,心說了等於沒說,令春太十分懊惱。兩位男人亦同樣研究起感情問題,至於男男親嘴雖然只是個幌子,不過也未免玩得太過了(笑)。

最神奇的是牧野江里子(山下莉緒)竟然錄了音,讓春太知道自己在海邊說了甚麼話。正常在那種環境應該不會想到要錄音吧,這劇的牽強已見怪不怪。由這裡開始,當春太遇到其他人,都或多或少插入上集的片段或說話,筆者覺得過於重覆累贅,亦拖慢了這集的節奏,加上對白不及之前精彩有趣,有點悶。

先是回到店裡,糸山扶美(德永繪里)已不會像以前那樣治癒春太,不過變正常的扶美反而更為順眼。春太又目睹庄司加代子(池津祥子)偷東西,加代子為了讓春太不告發她,強把咖啡濾紙塞進他的袋裡。這幕二人一聲不響、只用動作神情來表現的爭持滿有趣,想不到這咖啡濾紙後來更有妙用。

春太在公園遇到靜,二人坐下來談,春太對靜氣他甚麼十分清楚,二人提起往事有說有笑,舒服不做作,筆者一直也滿喜歡這對前夫婦相處的感覺。

然後春太遇到雅子,為昨日的事道歉,不過雅子也沒放在心上,反而借機作弄他。二人吃麵時遇上春太以前的女屬下,以前春太壞掉時害她失去了工作,讓她一直活在這個陰影下,春太悔疚不已,九十度躹躬,不斷道歉。由於第一集曾經交代過春太工作中暴走的情形,所以這條線尚算有早有伏筆,可惜這個女下屬激憤的演繹有點誇張,讓人出戲。

雅子為了鼓勵春太,特地前去向以前跟蹤的男人道歉,結果被對方罵了。筆者明白她想跟春太在同一陣線的意圖,但就感受不到當中的感動。而在春太和雅子的事件中,我們也可以看到,在一個人崩壞的時候,也會讓身邊的人受到傷害。

靜和心二人心平氣和地說清楚,本以為他們會分手,想不到卻想認真的從新開始,而且二人打開天窗說出心底話,感情比以前更好,更開始學吵架,也是因禍得福。

春太回到家中,看到大家相處和睦,亦歡迎他回來,感動得忍不住哭,這一幕簡直是本集最大亮點,完全展現阿部貞夫出色的演技,想哭又強忍,然後快忍不住爆哭的表情,還要加上喜劇元素,又感人又好笑,最後他竟然在袋子拿出咖啡濾紙來擦眼淚(笑)。

這集像是心碎四人的一個小結,心碎的人正視問題後,漸漸恢復正常了。正如春太最後看醫生白神(山西惇)時,他懂得笑了,雖然嘴上一直說壞掉了,但並沒有壞掉。筆者覺得,谷底總會反彈,壞總會轉好,個人心態很重要,身邊的人亦然,春太從一開始逃避人群,到現在終於感受到有人歡迎回家的喜悅,正是如此。

正當本劇似乎開始正常走向,結尾忽然出現赤身的富田涼(永瀨匡)睡在加代子家中,要發展母子戀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53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