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火熱!「拉麵漢堡」美國冒起及反攻日本詳盡介紹


Share


由日裔美國廚師島本敬三製作,在紐約大熱的「拉麵漢堡」(Ramen Burger)最近反攻日本,東京中野店成為現時最紅長龍食店,到底有多特別?為大家詳述拉麵漢堡發跡的經過,還有圖文影片介紹拉麵漢堡賣相和味道是怎樣一回事。


講起拉麵,當然會想起日本,但「拉麵漢堡」這東西卻是從美國起家。話說在美國出生的日本人島本敬三(Keizo Shimamoto)因為父母都在日本出生,自小每年都會去東京探親,於是愛上了拉麵,也曾進行日本拉麵之旅,2009年他辭去程式員的工作,去日本實踐拉麵夢,在當地的拉麵店工作,然後繼續吃和鑽研,一做就是4年。

之後他回到美國當廚師,2014在紐約布魯克林的美食市集,他為了在攤檔中突圍而出,便想到用煎香的拉麵餅代替麵包,成為具特色的拉麵漢堡,同時把測試製成品放上博客引起網民注意及轉載,結果開賣第一天有500人冒雨排隊兩小時,只為了吃一客拉麵漢堡,最後在兩小時內售光150個準備好的漢堡。

當時紐約最紅的是「Cronut」,即牛角酥和甜甜圈混合的小食,拉麵漢堡乘勢而起,人氣直逼 Cronut !現時他除了每星期在紐約 Smorgasburg 美食節上發售,更在洛杉磯開設「The Original Ramen Burger」店,讓拉麵漢堡的熱潮直捲美國東西岸。

島本敬三一直心醉日本,於是他就以拉麵漢堡反攻日本,日本分店選址東京中野,4月底進行3天試業,現場大排長龍,照片橫掃社交網站。5月3日正式開幕,立刻成為城中名店,一眾電視台爭相採訪,人氣有增無減,可以說是現時東京最紅食店。

到底這個拉麵漢堡是什麼東西?首先漢堡只分兩種,780円的「The Original Burger」及1100円的「The Works Buger」,前者是基本款,可以付錢另加起司、煙肉、煎蛋等配料,而後者就是把所有配料都加進去的全餐。

漢堡的包裝紙摺得非常仔細,還是兩層包裝,有效防止汁液流出弄污客人。

主打當然是代替麵包的拉麵餅,當地食評指咬下去感覺意外地柔軟,和LOTTERIA同款漢堡麵餅的脆脆口味很不同,口感更出色。

至於餡料,就用上安格斯牛肉扒,還有青梅豚製作的煙肉,入口很有肉感,醬汁是以醬油為基礎加上麻油,味道很濃,整體是一個強力濃厚的漢堡,甚至讓人想試試同樣餡料改用麵包會有什麼味道。

東京電視台節目「モヤモヤさまぁ〜ず2」也曾到訪該店,主持大竹一樹說「美味」,三村勝和說「很有東方感覺,有中國的味道」,Tabelog食評則有「雖然第一次吃但卻有令人懷念的味道」,說這個漢堡有吃拉麵的感覺。

去年日本有「沾麵漢堡」讓很多人湧去試吃,現在這個紅遍美國的過江龍「拉麵漢堡」能吸引你嗎?下次去東京中野看宅商品的時候,順便過去試試吧!不過現場座位很少,也許外帶會比較方便。

送上朝日新聞派女主播到現場試食影片:

ラーメン バーガー TOKYO (RAMEN BURGER TOKYO)

地址:東京都中野区中野2-28-8 2F
電話:03-6304-8902
交通:JR中央線「中野駅」南口步行3分鐘
座位:7個
連結:官方網站食べログ

內容及圖片源自:ROCKETNEWS24食べログ官方網站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696  |   文章分類: 餐廳美食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