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碎了》第6話 (8.0分)


Share


劇情越來越精彩,娛樂性十足!將劇中人的苦惱以荒誕鬧劇呈現,笑話層出不窮,同時突破固有公式帶來新意,讓人看得開懷大笑。各角色用意和帶出訊息漸明確,內涵上比之前豐富,帶出對人們過份努力的反思、安慰心碎者的苦惱,讓所涵蓋的心碎內容更全面。

作者:萍兒
收視:6.1%


劇 名:心がポキッとね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5-04-08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編 劇:岡田惠和
導 演:宮本理江子、都築淳一、宮脇亮
監 製:森安彩

音 樂:
主題歌:星野源「SUN」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小島春太 - 阿部貞夫 主演
葉山雅子 - 水原希子
大竹心 - 藤木直人
鴨田静 - 山口智子
糸山扶美 - 德永繪里
牧野江里子 - 山下莉緒
富田涼 - 永瀨匡
庄司加代子 - 池津祥子
白神 - 山西惇

《心碎了》劇集詳細介紹


鴨田靜(山口智子)跟大竹心(藤木直人)去出席派對,打扮時尚的靜去到卻發現不是自己預想中的宴會,別人都是穿T裇牛仔褲,這時遇上波野栞(渡辺美奈代)。過去五集只是言語間提到的假想對手終於現身,沒有預期的爭妍競麗,波野栞甚至打扮得很一般,透過衣著帶出這兩人之間的區別。

波野栞覺得自己的成功原因是會適度扮土氣,她指出了靜的問題,就是不斷在宣告自己很棒,要別人承認自己很棒。過去五集,我們看到靜不論在工作或感情上都非常努力,為了將自己變成被認可的人,不斷勉強自己去迎合其他人,不論心還是客戶也一樣。這裡栞一語道破她的問題所在,也發人深思。

到底是選擇做真正的自己還是迎合別人而過活?專業人士都有一個既定形象,人們想進入那個圈子,就自然會努力去做符合那個形象的事情,很少人覺得這是個問題,但太過強逼自己,不但會弄得很累,也會讓別人覺得不舒服,覺得這個人很假。其實每個人放下了名銜都只是個平凡人,這也是為甚麼栞說地味是她的成功原因。

比起靜,葉山雅子(水原希子)的問題實在太兒戲也欠實感,她為了想留下而決定跟小島春太(阿部貞夫)結婚,春太當然反對和勸喻她,結果她一氣之下說拒絕結婚了,最好笑的無論是否結婚,春太都完全處於被動狀態。雅子奪門而出後,春太猶豫了一會才追出去。筆者忽然覺得雅子的行徑橫蠻得似有公主病,不知是否公主身邊的男人都會面對這樣的問題(笑)。

春太找不著雅子卻遇到靜。靜被栞說過份努力後悶悶不樂,春太陪她夾公仔和唱K,靜一直在點同一首歌,而且唱得很難聽,加上春太無奈的樣子就覺得超好笑。好笑之外,亦透過這首歌帶出靜表裡不一,她本身很喜歡這首歌,卻因風格與她不搭而從不承認,後段眾人坐車去趕海時,剛巧播著這歌,靜在人前便說不喜歡,這細節都很能表達心理。

靜從小學接力賽說起,那種很努力地跑卻甚麼都不會改變的無力感,筆者也深有感受。靜說得對,小時候努力還會有人替自己鼓掌,但年紀大了以後,便不會有人再加許自己。有時候筆者也會迷茫,到底努力有甚麼用呢?做人不用太努力也可以生活到吧?而且說不定反而會更加輕鬆呢。結果春太為了安慰靜而抱著她,然後二人便接吻了!因為二人以前是夫婦,進展尚算自然合理。

另一邊廂,雅子遇到心,二人一起去看球賽,又玩起射擊遊戲,他們的愛好很合拍呢。結果射擊遊戲玩得太高興,一時忘形下心吻了雅子。雖然推進較牽強,不過這劇本身就太奇幻,沒甚麼合理性可言,所以還可以接受。結果這四角關係有了突破性發展,造成一個微妙的處境,而雅子和春太分別慌慌張張回到家中的模樣亦很好笑。

今集有不少突破過去公式的地方,帶來新鮮感。例如心理醫生白神(山西惇)竟然休息,實在令人意外,這令春太不但無處可訴苦,還要聽其他人訴苦,而他的工作室忽然變成了心理相談所。三人輪流到工作室找春太,每集例牌想治癒春太的糸山扶美(德永繪里)反而沒有出場機會,也是本集另一個突破公式的地方。

心吻雅子後很苦惱,他不願將這件事告訴春太,卻又問春太該怎辦,同時心又為自己終於有煩惱和秘密而欣喜,真是奇怪又有趣。雅子的苦惱是被男神吻後,自己竟然一點感覺也沒有,而非當初擔心自己會失控。這樣一來春太便明白心苦惱的是甚麼了。

至於靜,則只是純粹來叫春太忘了接吻的事,她自己並不當是一回事。春太本身已混亂,還要聽這麼多人訴苦,這樣的安排亦很有趣味性,把劇中人的苦惱變成笑話來呈現,這手段用得越來越精彩。

富田涼(永瀨匡)忽然安排明天辦趕海活動,他是個十分倒霉的人,每次活動都因下雨辦不成,這次看到天氣預報覺得會成事,卻因大塞車,到黃昏才去到海灘,真是太黑了吧(笑)。塞車期間也造就在車裡的群戲,多次用了KISS、秘密等劇中人的心事製造笑位,同時帶出四角關係的尷尬,也更讓人期待他們在海邊會怎樣攤牌。

員工活動的傳單送到牧野江里子(山下莉緒)這個外人手上,也太不合理了。牧野更一早去到海灘,還獨自一人趕海,實在令人愕然,只能嘆句:男神的力量真是強大。

期待已久的攤牌環節亦出人意表,一直很少表達自己內心情感的春太竟發酒瘋,大爆自己對兩個女人都喜歡,春太似變了另一個人,但既然他有DV前科,有不為人知的另一面亦不足為奇,而阿部貞夫的演繹同樣很自然有喜感。最爆笑是扶美和庄司加代子(池津祥子)分別問她們怎辦,弄得春太好像與劇中任何女人都有一手那樣,繼續將本身很惱人的感情瓜葛變成充滿趣味性的鬧劇。

春太自爆令氣氛變混亂,而不懂察言觀色的心竟然火上加油,選在這個時刻向靜坦白說出他吻了雅子,靜和牧里都怒氣沖沖,雅子則表明自己沒任何感覺。結果兩位男角在這幕中形象盡毀,變成渣男。

今集又一意想不到的地方是,去看心理醫生的竟然不是四位主角,而是扶美。這幕除了交代了她為何特別關心那些看起來心碎的人外,更重要的是將她和心理醫生的角色放在一起,帶出聽人訴苦、安慰別人的人本身也很累、很痛苦。

雖然他們採用的方法不一樣,一個只聆聽不說話,一個太刻意去關心,但本質都是一樣,安慰心痛者的人本身也會有苦惱和心痛,尤其不斷吸收別人的負面情緒,實在不容易呢,正如今集春太在工作室聽別人的煩惱就支持不住了,所以今集醫生要休息也有道理。看到這裡才知道編劇創造這兩個配角另有用意,讓人驚喜。

春太不知自己發酒瘋已闖出禍,兩個男人被認定是渣男,被兩個女人杯葛,心被逼搬到倉庫裡住,而兩女人則住進屋內。作為屋主的心竟然被逼遷也太神奇,但偏偏心的性格讓此變得合理,下集會變成男男配對嗎?這劇瘋癲得來也越來越神了(笑)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59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