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我家》第5話 (8.0分)


Share


距離「無名氏」真相愈來愈近,健太與神取距離亦急接近。可能編劇收到前幾集太恐怖的反映,今集氣氛雖然仍滿佈謎團,但亦多一點輕鬆笑位,珪子因覺得健太是「草食男」不斷叫他吃肉的行為,令筆者忍不住笑了。可能利用珪子的「天真爛漫」製造笑點是平衡劇集氣氛不錯的選擇。

作者:Annie
收視:11.9%


劇 名:ようこそ、わが家へ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5-04-13
時 間:逢星期一晚九時

原 作:池井戶潤
編 劇:黑岩勉
導 演:中江功、谷村政樹
監 製:羽鳥健一

音 樂:
主題歌:嵐「青空の下、キミのとなり」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倉田健太 - 相葉雅紀 主演
倉田七菜 - 有村架純
倉田珪子 - 南果步
倉田太一 - 寺尾聰
神取明日香 - 澤尻英龍華
保原万里江 - 足立梨花
辻本正輝 - 藤井流星
蟹江秀太朗 - 佐藤二朗
八木通春 - 高田純次
西沢摂子 - 山口紗彌加
真瀬博樹 - 竹中直人
森藤若葉 - 田中美麗
下村民子 - 堀內敬子
波戶清治 - 真島秀和
持川徹 - 近藤芳正

《歡迎來到我家》相葉雅紀、澤尻英龍華 2015春季日劇詳盡介紹


承上集,珪子(南果步)發現放好的五萬日圓又不見了,健太(相葉雅紀)翻看家中的監視錄像,發現拿走錢的是七菜(有村架純),對此感到震驚。健太想找妹妹問個明白時,又傳來珪子找回錢的消息,原來七菜怕父母報警而私下拿出五萬日圓。

健太捉住七菜追問她偷錢的原因,起初七菜不打算承認,直至看到錄像。七菜只好把苦衷說出來,並拿出被別人威脅的電郵訊息讓健太看,而令七菜按要求做的最大原因,就是對方發了七菜與前男友辻本(藤井流星)一起拍下的不雅照片。而那張照片就是從七菜不見了的手機中拿出來的。

健太看到妹妹的不雅照後,在應看與不應該之間猶豫與僵硬表情,筆者覺得相葉雅紀表現得不錯。而兩兄妹有關這些相片的對話,亦令筆者大爆笑。看到健太擔心七菜的情況,相信這件事會拉近兄妹感情。

與七菜傾談期間,健太收到蟹江(佐藤二朗)的來電,告訴健太有關神取(澤尻英龍華)被人推落樓梯受傷送院的事。健太非常緊張,什麼都不管就馬上飛奔到醫院,看到呆坐在大堂頭部受傷的神取。健太問候她時,她仍懂說笑,應該沒有撞壞腦。她冷靜告訴健太受襲前看到的細節,並請他幫忙代一日班,而健太亦告訴她七菜的事。

早上,健太向家人說神取受傷了,珪子就鼓勵健太主動關心對方,倉田家已經當正神取是健太的女朋友。珪子更為健太提供意見,指壁咚很矯情,直接抱緊就好。健太聽到這些,不禁想起波戶(真島秀和)與珪子的事,相信事情之後仍會有後續。

倉田家覺得可能因為神取幫自己查「無名氏」而受襲,他們真的把所有事都理所當然想到「無名氏」身上,但究竟「無名氏」是一個人,抑或不止一個人呢?筆者認為針對倉田家的「無名氏」不止一個,但現階段,倉田家看似還以為所有事都是一個人做的…..

珪子知道健太對神取什麼都不知道,又未去過人家的家就非常著緊,下意識想到的不是兒子與對方不是情侶關係,而是直接聯想到兒子是「草食男」,然後不斷叫健太多吃肉……

其實健太是有多少年沒有跟女生談戀愛呢?(笑) 另外,「草食男」再多吃肉應該也不會變得「肉食」吧?不過珪子應該是想透過「多吃肉」鼓勵兒子多認識女生,因為她指父親都不需要「吃肉」了……

西沢(山口紗彌加)向太一匯報告倉庫有價值3000萬的鑽頭不見了,負責人又是真瀨,於是太一又去找真瀨了解,但被對方指罵,指有人針對自己(暗指西沢)。筆者覺得西沢每次發現有問題的財務事件都是針對真瀨,有點過份巧合,而真瀨可以上到公司高層能力一定不差,沒有理由這麼容易被人找出破綻,所以是不是公司有人故意讓西沢找到那些資料,暗中挑起事端呢?

健太代神取一天工作,發現整本<<圓風>>都是她一個人包辦編採排版,因而佩服她的能力,從中亦感受到這份工作的樂趣。

回到辦公室,健太發現蟹江坐在電視前睡著,究竟他在看什麼呢?蟹江一看到健太就向他訴苦叫西沢從夜總會辭職,又希望健太可請太一安排他與西沢聯誼,然而健太拒絕……

七菜與保原(足立梨花)見面,告訴她自己被人拿不雅照威脅一事,又指自己之前跟辻本去旅行時拍了很多,仍有很多儲存在電腦。暫且不談情侶拍情慾照片一事是否不智,筆者覺得七菜對朋友真誠是好事,但不需要將所有細節都全部透露,必要時應保護自己;而且筆者覺得保原並不是如表面,並覺得針對七菜的事件,幕後黑手有機會是她,所以七菜之後有機會有更多不雅照流出。

健太晚上去到神取遇襲地點,希望找出犯人。發現一支監視鏡頭可能拍到襲擊神取的犯人樣貌。

健太回家發現神取到家中吃飯,說是為了慶祝七菜通過第五次面試,又要慶祝神取出院,倉田家已經當神取是家人了,珪子更邀請神取在家住,只有健太一個仍然感到莫名其妙。健太被家人誤會與神取的關係,但兩人也沒有緊張澄清,兩人似乎並不討厭對方……

與倉田家閒聊時,神取透露想當記者的原因是要完成與過世父親的約定……但下一句她就指是說笑,而且表情完全沒有改變,完全不知她在說真還是說假……

神取在健太房間一起看監視錄像時,指「無名氏」可能就是辻本……之後神取因太疲倦睡著,健太把她扶到自己床上,讓她好好睡,健太一不小心整個人壓在神取身上,剛好這一幕被珪子看見,以為兩人在親熱……

健太替神取收拾手袋,看見她隨身帶一些舊相片,知道她說父親已過世的是事實,健太對她加深了解。筆者覺得健太還真是君子,而且禮儀正,不斷對睡著的神取說「不好意思」,亦沒有乘人之危。

(劍心:也許真正的原因只是他太過草食,於是剛好做了看似是君子的事)

健太與神取一起辦公室,健太發現蟹江又在辨公室過夜,而且沒有換衣服,究竟有什麼事?蟹江發現兩人用上同一種洗髮水,更指自己容許社內戀愛。這一集不斷強調健太與神取兩人,可以戀愛、應該戀愛……相信是為之後兩人真的在一起鋪排。

太一與西沢在倉庫尋找「消失的鑽頭」,問到平井他也說不知道。兩個人當刻只是想到不知真瀨在打什麼主意……

珪子陶藝教室的同學到倉田家聚會,下村(堀內敬子)邀請珪子一起去波戶的陶窋燒陶器,遊說她外出過夜當去旅行散心。下村對珪子與波戶的感情真是太熱心,究竟為什麼?

健太他又去到那間夜總會,想索取監視錄像不果。剛好神取來到看到被人趕出來的健太,想不到她輕鬆走進去,老闆更跟她很熟,並指錄影帶已經給了蟹江….

原來蟹江拿走整個商店街的監視錄像,連續兩晚在辨公室研究。蟹江向兩人透露神取遇襲當晚有一個穿著連帽衫戴口罩的男人走過,並騎單車離去,認為他是犯人。健太看到那架單車,覺得似曾相識,記起是之前撞到婆婆那男人的同一架……突然又想起採訪時好像有見過,一個人跑了出去。

健太跑到去採訪期間看到那個單車的地方,並發現犯人那架單車,通知神取聯絡警察。健太想拍下犯人單車標記時,犯人出現,一向懦弱的健太對犯人指自己已經知道他住那裡,所以他是逃不掉的。

犯人指是神取做了多餘的事,令他沒面子,才會想教訓她。健太聽到是這種原因令神取差點喪命,非常忿怒,指神取非常努力生活,指責犯人「不要對一直努力生活的人增加阻礙!」這是筆者第一次看到健太發怒的樣子,懦弱的他本想離去,最後勇敢站出來指責犯人,相信健太這句應該是一直屈在心裡想對「無名氏」說的話;相葉演出這種情緒變化有點生硬,但亦算可以。

警察趕到時犯人想逃走,健太拼死阻止,結果成功拘捕犯人,健太要求犯人向神取道歉不果。神取見到這樣的健太感到意外,膽小的他一放鬆下來就腳軟坐下,一個就知道對方不會膽小,一個說知道對方不會安慰他,感覺像不像打情罵肖的小情侶?

神取送受傷的健太回家,神取指自已切身感受到「某一日被不認識的人恐嚇襲擊的恐懼」,即倉田家正面對的事。然後,神取拜託太一替蟹江拿到西沢的聯繫方式。

健太送神取回家時,兩人想到倉田家「無名氏」的逃走路線問題,指出倉田家的地理位置並不方便。兩人想到可以從的士公司那裡拿到資料,特別是小貓高斯被人放到倉田家的那一晚下了很大雨,覺得司機可能會記得。

兩人到的士公司查詢,發現他們是利用GPS進行車輛管理,而且將所有行車紀錄保存在電腦內,非常先進。而當時負責駕駛的司機,指上車的人穿著連帽衫,看起來有點可怕,於是兩人認定該人是「無名氏」……

太一與西沢一直尋找的鑽頭突然又出現在倉庫,兩人覺得事有蹺蹊,有不好的預感,究竟佈這個局的人是真瀨,抑或是平井,還是另有他人?


健太與神取根據的士公司提供的資料,去到當晚放下高斯的「無名氏」下車的地點附近,並跟蹤辻本去到他的家……辻本真的是「無名氏」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11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