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我家》第4話 (8.0分)


Share


懸疑氣氛愈來愈濃,「無名氏」的真正身份似近還遠,利爪開始伸向七菜。健太發現家中被裝竊聽器開始反擊,劇情愈來愈有趣。太一為幫西沢施計利用真瀨,令人對他另眼相看,為本集一大看點。不過筆者開始受不了珪子的「天真爛漫」,看到她的行為就覺火大。

作者:Annie
收視:10.0%


劇 名:ようこそ、わが家へ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5-04-13
時 間:逢星期一晚九時

原 作:池井戶潤
編 劇:黑岩勉
導 演:中江功、谷村政樹
監 製:羽鳥健一

音 樂:
主題歌:嵐「青空の下、キミのとなり」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倉田健太 - 相葉雅紀 主演
倉田七菜 - 有村架純
倉田珪子 - 南果步
倉田太一 - 寺尾聰
神取明日香 - 澤尻英龍華
保原万里江 - 足立梨花
辻本正輝 - 藤井流星
蟹江秀太朗 - 佐藤二朗
八木通春 - 高田純次
西沢摂子 - 山口紗彌加
真瀬博樹 - 竹中直人
森藤若葉 - 田中美麗
下村民子 - 堀內敬子
波戶清治 - 真島秀和
持川徹 - 近藤芳正

《歡迎來到我家》相葉雅紀、澤尻英龍華 2015春季日劇詳盡介紹


承上集,健太(相葉雅紀)與七菜(有村架純)發現有人潛入家中的痕跡,於是報警。警察來到為倉田家落口供,本來很認真的對話,因為珪子(南果步)的無聊模仿而打斷……然而整個倉田家竟然沒有人阻止她,反而與她一起在警察面前閒話家常…..對於說話不著邊際的倉田家,連警察都露出困惑的表情,看來他們跟筆者心中同樣在喊「這家人是不是傻的? 」

警察離去後,健太依然不斷翻看監視錄像,想找出「無名氏」是怎樣潛入家中。太一(寺尾聰)拉健太一起到外面看看,並表示,要由他們兩人守護這個家。太一終於拿出作為一家之主的氣魄了嗎?

健太想起之前在夜總會看到相信是太一同事的情況,把當日拍到的相片給他看。太一看到西沢的打扮,並與真瀨一起,就明白上次營業大會西沢主動道歉並將責任攬上身的原因。

真瀨(竹中直人)上班早上一看到西沢(山口紗彌加)就故作相熟,又指會把上次去夜總會的單據給她報銷;被真瀨抓住把柄的西沢只能點頭回應,不能反抗,更被後輩指她變得會處事,看來與一般的公司一樣,趨炎附勢是小職員想生存的法則,而西沢這種與社內紅人真瀨對抗的人絕對是異類。也許抱著這樣的心態工作,可以避免被炒,但有這樣文化的公司絕對很難進步。

太一把西沢叫去,再次問及她為真瀨作偽證的事,再指自己已知道真瀨拿什麼威脅她。西沢才驚覺那天與蟹江(佐藤二朗)一起的健太是太一的兒子。原來西沢是為了母親的醫藥費而外出打工,太一明言單靠他一個人力量保不了西沢,但答應與她一起想辦法。

健太向神取(澤尻英龍華)報告昨晚家中發生的事,兩人看到一個老婆婆被踏單車亂衝的人撞倒,想不顧而去。神取生氣把那個單車男捉住,要求他向婆婆道歉,但那個人沒有理會就走了。

兩人感概「現今社會都是這種人,覺得只要身份不曝光的話,做什麼都沒關係。」這就是現今社會人與人之間關係冷漠的原因吧?不過,「無名氏」為什麼要一而再,再而三,不斷騷擾倉田家呢?「上得山多終遇虎」如果他一直針對倉田家的話,總有一天身份會曝光吧!

(劍心:身份不曝光的話做什麼都沒關係,這一點最嚴重的地方是網絡,隨便開個戶口就胡亂罵人,罵錯的話消失就行,被攻擊的人卻要承擔後果,這就是現今的網絡社會問題)

在神取的分析下,健太推斷自己的家可能被竊聽,所以對方從自己與家人的對話知道監視鏡頭的位置與家中什麼時間沒有人。

順帶一提,健太與神取一起推理時,也問她要了珍寶珠,說是增加腦部糖分,有助推理;不過,兩人在一起時間愈來愈多,習慣變得有點像?兩人的感情不知不覺開始了?

七菜邀請保原(足立梨花)到家中作客,對她說自己家中繼續被騷擾一事,只有兩個女生在家的時候,突然聽到有人大力持續撞後門,當大家在想是否「無名氏」的時候,發現撞入來的是珪子……

雖然她說是想看看後門是否封得安全,不過做法有點太弱智,令人啞口無言。另外,筆者疑惑為什麼倉田家不把整道後門換了,要用封膠紙這可笑的方式「加強安全」?

神取帶健太去買檢測竊聽器的設備,於是又向蟹江借糧。蟹江連吐糟的話都未說完,神取就拉著健太走了,留下店東與蟹江兩人……蟹江的出現果然就是笑位呢!

健太與神取在倉田家徹底搜查,發現飯廳與客廳被放置兩個竊聽器,而二樓房間及洗手間的就沒有,這表示「無名氏」目標是倉田家各人,而沒有針對其中一員嗎?因為竊聽器覆蓋範圍只有200米,即表示裝竊聽器的人必須在倉田家附近竊聽。

神取為了避免打草驚蛇,認為不可以拿走竊聽器;但現在他們已知道竊聽器的存在,而對方不知道他們已發現,所以可以利用他回來竊聽的時機把他捉住。

珪子特地戴著波戶(真島秀和)送胸針到陶藝教室上課,珪子還非常興奮指胸針非常可愛。不知珪子是真天然還是裝傻,民子(堀內敬子)每次都說波戶看珪子是不一樣的,但她居然沒有自覺,而且將對方的胸針戴上身……珪子之後會出軌嗎?波戶目送珪子離去時那個陰沉的目光有點恐怖,究竟他在打什麼主意?

太一與西沢討論真瀨的有問題帳目,看似想利用假帳換取真瀨不告發西沢打工一事,但原來他們另有打算……真瀨見他們兩人長期不在位置,估計兩人又在密謀什麼…

由於客廳、飯廳都裝有竊聽器,健太與神取搜查完倉田家後只好在浴室交談(為什麼不在健太房間?),剛好珪子回家碰見兩人,以為他們在交往。原本健太一聽到珪子的聲音就下意識關上浴室的門,留神取在內,以為可以瞞過家人,健太是在害羞嗎?

珪子及七菜看見神取時都一副難以置信的模樣,是不相信哥哥可認識到美女?兩人一聽到神取的名字就指與摔角手的名字很像……倉田家的人真是失禮……不過神取認真回應,做成搞笑效果。

晚上,神取留在倉田家吃飯,談起「無名氏」一事,健太訛指神取之前有採訪類似事件的經驗,之後說出自己的推理,指「無名氏」想要獲得倉田家眾人的個人情報,可能會拿走舊手機,因為舊手機是機主個人信息的寶庫。

聽到神取這樣說,整個倉田家如觸電一樣,全部走去找自己的舊手機,然後七菜發現自己的舊手機和充電器不見了似被偷走,此時鏡頭轉到倉田家門外的黑衣人,拿著竊聽器及七菜的手機,相信是「無名氏」,他會是辻本(藤井流星)嗎?

真瀨晚上去到西沢打工的夜總會,要求西沢將她與太一盤算的事托盤出來,並要求她再作偽證,將事情說成自己搞錯。究竟西沢與太一如何化解這個危機呢?

七菜到電視台參加面試後離開,辻本一直在遠處看著她……他是為保護七菜而在附近,抑或想做什麼?七菜在家門前突然收到一個訊息,然後整個人慌掉,是收到被威脅的訊息,還是不可外傳的相片?

太一於公司會議告發真瀨虛報印刷小冊子數量,從中歛財。真瀨理所當然要西沢「解釋」為自己辯護。以為太一就此沒戲,不料他竟然拿出真瀨到西沢打工的夜總會時的報銷單據出來,指他不是與公司客戶見面,並拿出真瀨與西沢在夜總會見面的照片出來……

筆者想不到太一會有此一著,當時亦以為他為報復西沢通風報信,所以親自揭發自己下屬犯錯…..原來他是逼真瀨與自己站在同一陣線,一起為西沢向社長求情。看來太一是個聰明人,只是單純不想與人爭執,而選擇忍耐。

事後,太一與西沢到天台說話,西沢對太一的感覺好像有點改變。而平井課長不知為何會在遠處看著兩人,而且表情不懷好意。太一的敵人在明、有暗都有,之前散播太一與西沢搞不倫的難道是平井?

當晚,珪子指放好了的五萬日圓又不見了,表示「無名氏」又潛入家中了,於是健太拿出家中的監視錄像翻看,同時致電神取……

神取與健太通話後,突然被人從後推落樓梯,流很多血……她的情況究竟如何?她被襲擊是因為她幫忙調查,所以要被殺人滅口?

另邊廂,健太翻看影像後有發現……一臉難以置信……下一集,健太終於發怒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66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