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木村拓哉佐藤健日劇收視領導群雄的共通原因是?


Share


【日劇】04/30:春季日劇暫時領先的是木村拓哉《I’m Home》及佐藤健《天皇的御廚》,到底二部劇集成功的地方在哪?一直擅於發掘傑尼斯藝人醜聞愛窮追猛打的「週刊文春」,當中龜和田武的專欄意外地大讚木村自然地演出非精英四十代男人,常報導傑尼斯花邊的「CYZO WOMAN」也說過往木村無論演什麼也是木村,但今次不再是過往的木村日劇,演爸爸有和年齡相稱的型格。

此外小報「日刊ゲンダイ」的專欄中亦有碓井廣義教授指這是超越性別和年齡的有趣劇集,特別適合在工作和家庭中背負著不同責任的世代觀看,而木村今次勇敢挑戰和年齡相稱的角色,能運用自已擁有的丈夫和父親經驗,以廣闊的演技作誠實的演出。

至於《天皇的御廚》,佐藤健也成功演活一個未思考就行動,雖然亂來但不令人討厭的角色,而佐藤的演出也恰到好處沒有太誇張。此外兩劇的共通點為「美食」,《I’m Home》中木村每集都會做料理,而《天皇的御廚》更有超大量的美食製作及享用鏡頭,說明了當今日劇界美食當道帶動收視?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184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