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Home》木村拓哉、上戶彩 2015春季日劇詳盡介紹


Share


由木村拓哉、上戶彩、水野美紀、田中圭等演出的2015春季朝日木9《I’m Home》,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及預告影片。

冷酷精英因事故失憶變成溫柔男人,眼中妻子變成假面人,記憶留在和前妻的生活,決意靠手上10條鎖匙取回失去的5年。想徹底了解這部劇集,即時按入!


劇 名:アイムホーム
電視台:朝日電視 EX
首 播:2015-04-16
時 間:逢星期四晚九時

原 作:石坂啓
編 劇:林宏司
導 演:七高剛、田村直己
監 製:橫地郁英、大江達樹、川島誠史、太田雅晴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曲: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家路久 - 木村拓哉 主演
家路惠 - 上戶彩
家路良雄 - 高橋來
野沢香 - 水野美紀
本城剛 - 田中圭
四月信次 - 鈴木浩介
野沢すばる - 山口まゆ
黑木仁 - 新井浩文
轟春木 - 光石研
勅使河原洋介 - 渡邊一慶
筑波良明 - 及川光博
小机幸男 - 西田敏行
小鳥遊優愛 - 吉本實憂
一二三努 - 豬野學
五海老洋子 - 阿南敦子
岩下昇 - 野間口徹
戶倉信吾 - 矢野聖人
竹田雅夫 - 香川照之 客串 01
高級夜店媽媽生 - 高岡早紀 客串 01
山野邊俊 - 田中直樹 客串 02
 西岡德馬 客串 02
野沢祥子 - 蓮佛美沙子 客串 03
 寺田農 客串 03


故事大綱

家路久(木村拓哉)是在證券公司工作的精英銀行員,為人冷酷為了升職不擇手段,把對手踢開是家常便飯。5年前他單身赴任時由於公寓發生爆炸火災事故,他吸入大量一氧化碳中毒昏迷了三個月,奇蹟醒來後卻失去近5年的記憶。

事故後他因為腦部問題影響工作,由精英的第一營業部調去被視為閒職的第十三營業部。人生作出180度轉變的他,變成內心溫柔料理出色的男人,但不知為何看見妻子和兒子只會看到面具。

久的妻子家路惠(上戶彩)是資產家的女兒,性格開朗對久作出全力支持,同時也對兒子家路良雄(高橋來)的教育非常熱心,現正為他考試作準備。然而久卻完全記不起為什麼和惠結婚,還有二人一直過著怎樣的家庭生活。

某天久如常回家,看到下雨慌忙收起衣物並開始燙衣服,但此時開門回來的野沢香(水野美紀)及野沢すばる(山口まゆ)卻非常驚訝,原來這是久5年前和香離婚前所住的家,他因為失去了近5年記憶,而以為這是他的家而回來。

和久共事的包括無心工作的四月信次(鈴木浩介),受命監視久的派遣社員小鳥遊優愛(吉本實憂),沉迷賭博的一二三努(豬野學),經常口出狂言的五海老洋子(阿南敦子),對久心存敵意只想安穩退休的課長轟春木(光石研),部長小机幸男(西田敏行)為人溫柔而穩重,常說自己是在競逐社長寶座中敗退,但真相成謎。

久原屬的第一營業部,有皇牌黑木仁(新井浩文),視前輩兼前皇牌的久為對手,對久回歸公司心情複雜。岩下昇(野間口徹)工作無能但靠拍馬屁而留在第一營業部,戶倉信吾(矢野聖人)同樣無能但非常崇拜黑木,執行董事統括營業部門的勅使河原洋介(渡邊一慶)對久回歸十分在意派人監視他。

此外有良雄所屬足球會的教練本城剛(田中圭),他對大愛足球的良雄十分關注,也對家路夫婦的關係很在意。筑波良明(及川光博)是優秀的腦外科醫生,作為久的主診醫生,對於久看見妻子的面具進行飄忽的心理輔導,有時讓久也感到無奈。

為了追回5年的空白,久以手上一束10條的鎖匙,開始追尋自己過去之旅。為什麼和前妻分開?為什麼和現時的妻子戴面具?他走訪和過去的他有關係的人,慢慢解開謎團,是一部時而有趣時而窩心時而黑暗,探討「家庭為何」的新派懸疑家庭劇。

每集都會有和鎖匙有關的嘉賓演出,為久提供過去的片段。劇集由《醫龍》《CODE BLUE》林宏司編劇,七髙剛及田村直己導演,4月16日朝日木9首播。

劇集資料

原作是1997-98年石坂啓同名漫畫,曾獲得文化廳「媒體藝術祭」的漫畫部門大賞,表揚作品的高創造性及藝術性。2004年由NHK改編為20集日劇,由時任三郎主演。

兩個主角木村拓哉和上戶彩,之前只曾在綜藝節目中共演,對於今次能和她的假面演技共演感到光榮,木村表示看不到表情未能知道對方的感情,有向她說「說些什麼吧!」的感覺,每次都要對著她這樣子去演相當獨特。對於原作他認為是一部就算經歷時間也不影響內容的傑作,覺得劇集可以帶出更多有趣的東西。

另一方面上戶彩現實中和EXILE HIRO結婚後,在《半澤直樹》和《晝顏》中演人妻都有好評,今次演在事故後獻身支持丈夫但無法感受對方愛情的假面妻子,她表示看過原作很想演這角色,能演木村的妻子是很寶貴的經驗,加上面具的設定是很特別的角色,希望大家也看得高興。

製作人橫地郁英表示這為木村首演父親(木村曾在《華麗一族》當爸爸,但戲份還當兒子為主),養兒受挫看到妻子的假面,加上謎之10條鎖匙,是一部以懸疑展開有毒性有共鳴的新派家庭劇。今次會以不輸木村之前的傳說連續劇為目標,希望能創作觀眾有強烈反應的劇集,請大家期待假面的影像。

木村拓哉早前出席劇集製作發表記者會,包括他在內總共12名演出者齊齊登場。首次主演朝日電視台的連續劇的木村表示其實感到很緊張,自己就像奇怪的轉校生,但工作人員都溫柔對待他,像是對新朋友新同學那樣,讓他很快就進入狀態,開始享受快樂的拍攝。

木村也說今次是多年演員生涯中為數不多帶著婚戒登場的角色,能夠在發表會上和女主角一起向攝影師亮出戒指,假裝真正結婚的機會很少,自己非常期待這一環節。對於上戶彩他說對方是很精神看到就覺得很厲害的女性,上戶也回應說和木村一起拍攝現場笑聲不絕,渡過寶貴而快樂的時間。

發表會公開劇中使用的相片,包括木村拓哉和上戶彩的「公主抱」婚照,上戶彩說被公主抱的感覺很安穩,覺得木村是個很溫柔的人,比自己想像中還要好100倍。至於演二人兒子的童星高橋來,木村稱呼他的小名「來來」,並一直抱著他坐在自己膝上,表現出父愛的一面。

另外日媒報導,木村拓哉和傑尼斯事務所為了《I’m Home》收視一反常態!木村勤力上節目宣傳,不收高額演出費,更讓上戶彩成為宣傳的主角,木村和傑尼斯擺低姿態,是想借奧斯卡事務所之力搶收視?因為這是木村反擊堺雅人的最佳及最後機會?詳細內容請閱以下文章:

【日劇】木村拓哉傑尼斯為讓《I’m Home》擊敗堺雅人不惜放低身段

劍心評論

木村拓哉主演連續劇,自《月之戀人》開始劇本五連爛,收視也漸漸滑落由男神變成凡人,去年的《HERO 2》算是追回一些失地,但明顯是靠食老本,而且劇本很大程度照抄上作很不濟。每次他主演都會有很多人想知他到底何時才肯轉戲路,到了42歲的此刻他終於願意轉了。

家路久這個角色總算再沒有令人覺得有耍帥的味道,專心演人夫人父也是首次(華麗一族的他主力還是演兒子),相比起之前「就算當流浪漢都要耍帥」今次才是真正的轉變。而且放棄了富士和TBS首次和朝日合作拍連續劇也令人感到新鮮,起碼從新聞報導中看到他終於不再高傲專制,肯認真和劇組合作,這點值得鼓掌支持。

朝日雖然有《相棒》《Doctor-X》系列,但其實很少用上大卡士,今次可能是朝日近年最強大的演員陣容,論牌面其實不輸《Dr.倫太郎》,加上有上戶彩懷孕這震撼的宣傳,相對穩陣的劇種,一切條件都具備之下,在下終於可以真心祝福木村這次有好成績。個人估計可以有接近20%的收視。

在下自開始寫博客以來,一直保持「逢木村必看必寫」的傳統,今次也將由在下親自操刀寫評。過去木村的劇太爛,在下就算寫得持平都會受其粉絲攻擊,說在下抹黑木村甚至恐嚇在下不要再寫,老實說,在下也想寫一部可以憑良心去讚的木村日劇……

個人推介:9/10
收視預測:16%-19%

預告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0,833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