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我家》相葉雅紀、澤尻英龍華 2015春季日劇詳盡介紹


Share


由相葉雅紀、澤尻英龍華、有村架純、寺尾聰等演出的2015春季富士月9《歡迎來到我家》,送上詳盡故事介紹,劇集資料,個人評論,及預告影片。

溫厚膽小的兒子,怕事的父親,盡力的母親,被前男友騷擾的妹妹,一家人陷入跟蹤狂和商戰危機,面對不安與恐慌。想徹底了解這部劇集,即時按入!


劇 名:ようこそ、わが家へ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5-04-13
時 間:逢星期一晚九時

原 作:池井戶潤
編 劇:黑岩勉
導 演:中江功、谷村政樹
監 製:羽鳥健一

音 樂:
主題歌:嵐「青空の下、キミのとなり」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倉田健太 - 相葉雅紀 主演
倉田七菜 - 有村架純
倉田珪子 - 南果步
倉田太一 - 寺尾聰
神取明日香 - 澤尻英龍華
保原万里江 - 足立梨花
辻本正輝 - 藤井流星
蟹江秀太朗 - 佐藤二朗
八木通春 - 高田純次
西沢摂子 - 山口紗彌加
真瀬博樹 - 竹中直人
森藤若葉 - 田中美麗
下村民子 - 堀內敬子
波戶清治 - 真島秀和
持川徹 - 近藤芳正


故事大綱

《歡迎來到我家》是TBS《半澤直樹》及NTV《花咲舞不會沉默》原著大熱作家池井戶潤的小說,今次是富士首度改編其作品。原作至今已經賣出超過50萬部,以「池井戶潤作品史上最弱主角」成為話題。

故事講述主角倉田健太(相葉雅紀)是個溫厚而誠實的設計師,不擅和別人爭執十分軟弱,雖然成績良好進入有名的公司,但因為工作不順利而感到煩惱,因為性格問題而和父親關係不好。

健太的父親倉田太一(寺尾聰)和健太的性格差不多,怕麻煩凡事盡量置身事外的人,在大銀行「青葉銀行」工作,因未能出人頭地而被調到附屬的中小電子企業當總務部長,一直為了保持圓滿的人際關係而努力過每天。

太一工作的「Nakano電子品部」有營業部長真瀨博樹(竹中直人),為人強勢愛管閒事,常指摘總務部和太一經常起衝突。西沢摂子(山口紗彌加)是太一的部下,正義感強十分細心,和太一性格相反有話正說,深得太一信賴,而她也對太一有意思。

社長持川徹(近藤芳正)欠缺經驗和危機管理能力,十分信任真瀨而不喜歡太一。另一方面青葉銀行的人事部長代理八木通春(高田純次)是太一的同期,對太一的工作感到擔心,會聽他訴說煩惱及作出建議,是太一在銀行內少數能交心的朋友。

健太的母親倉田珪子(南果步)十分溫柔和深情,結婚後當專業主婦努力養大兩個孩子,料理出色,每天都看電視料理節目從中得到靈感而創作奇特的料理。現在兒女長大就開始去主婦陶藝教室,遇上名媛下村民子(堀內敬子)及美男講師波戶清治(真島秀和)。

健太的妹妹倉田七菜(有村架純)是開朗而自由奔放的女大學生,目標是當主播現正努力找工作,在順利的生活中前男友辻本正輝(藤井流星)突然出現,想追回她而騷擾她,於是她就和好友保原万里江(足立梨花)及關係良好的健太相談。

某天健太回家時看到車站月台上有人插隊,平常會沉默的他這天突然開口阻止,並得到周圍乘客的支持。之後健太轉乘巴士回家時發現插隊事件的男人和他一起,讓他慌忙回家。之後倉田家漸漸出事,家中的花壇被破壞,附近又常出現奇怪人物,讓健太十分害怕。

第二天回家時,健太遇上早一天事件發生時在現場的一位女性,並向她提及花壇的事,之後對方送上名片,原來是雜誌記者神取明日香(澤尻英龍華),說要和他一起調查。於是一強一弱的二人就開始合作對付跟蹤狂,同時太一也陷入企業經營謀略之中,到底倉田家能否解決問題,回復平靜?

編劇為《全部成為F》《推理要在晚餐後》的黑岩勉,《年輕人們2014》中江功導演,《信長協奏曲》羽鳥健一製作,4月13日富士月9首播,初回擴大15分鐘。

劇集資料

富士月九一直以愛情作主打,主角成為跟蹤狂目標的設定十分有衝擊性,事實上日本近年來跟蹤狂事件越來越多,而以跟蹤狂為題材的劇集卻很少見,相葉雅紀表示在看到劇本時已感到被跟蹤的恐怖之處,從小就非常喜歡富士月九,對於這次能夠主演感到非常光榮,尤其是改編自池井戶潤的作品及懸疑劇題材會讓觀眾感到意外。此外今次參演的演員都非常優秀,自己能與他們共事十分榮幸,希望能與他們及工作人員一起,打造出全新感覺的月九。

寺尾聰和南果步都是首次與相葉雅紀共演,寺尾聰表示雖然從未與他一起工作過,但能感到他身上的自然氣場,希望觀眾期待他們演出怎樣的父子檔。南果步則說這次的角色與相葉雅紀一貫給人的印象較為接近,首次共演十分高興。

近來影視皆活躍的有村架純演主角妹妹倉田七菜,是她首次與相葉雅紀在連續劇共演,有村架純表示有相葉雅紀當哥哥,自己一定會演出自然的妹妹感覺,因為他一直以來都感覺很溫柔容易親近,能讓自己有強大投入感,也希望嵐的粉絲能期待這次的共演。

不過藝能界皆擔心相葉雅紀今次主演會備受壓力,他過去主演的黃金檔日劇包括《三色貓推理》及《Last Hope》成績皆不算理想,和嵐其他四個成員主演的劇集包括松本潤《Lucky 7》、二宮和也《飛特族買個家》、大野智《上鎖的房間》、櫻井翔《家族遊戲》相比,無論是收視還是口碑都是五子之中墊底的一個,特別是《Last Hope》高開低走的收視走勢,說明他能號召觀眾但難留住他們。

相葉早前主演的電影《戀愛魔法》票房陷入苦戰,收入還未到9億,今次在相對仍然強勢的富士月九,連同近期火熱的池井戶潤原著,如此支援下如果收視仍然不理想,恐怕難再有主演的機會,背水一戰之下,相葉雅紀將會背負著相當大的壓力。同時粉絲也對偶像今次的主演感到擔心。

另外澤尻英龍華一直都是以茶色頭髮形象示人,今次為了演認真的記者角色把頭髮染回黑色,她表示過去多演冰美人角色讓人留下印象,今次希望讓大家看到可愛的一面,會和觀眾以同一角度去看倉田家被追迫的故事展開。和澤尻初共演的相葉雅紀就表示二人會成為很好的拍檔,希望可以讓劇集更出色。富士製作人表示這個日劇原創的記者角色性格好勝不服輸,和性格溫柔隨和的主角相反,這樣的凹凸組合可以展開有趣的故事。

相葉雅紀在劇集記者會上表示小學生時代開始一直對月9有愛情路線的印象,當他收到邀請要他主演,送上劇本的時候對劇集沒有愛情元素感到吃驚。對於隊友包括曾演月9的松本潤及大野智,他說他們沒說什麼,但大家都覺得他應該演跟蹤狂的角色讓他苦笑。這是他的新挑戰,希望大家欣賞。

另外相葉大爆嵐當中也出現「半澤直樹熱潮」,還租了DVD觀看。在富士劇集記者會提及TBS日劇是大忌,司儀即時打圓場說他們不能輸給TBS,今次這劇也要爭取讓成員去租DVD,相葉卻回應說沒有挑戰半澤直樹的野心。

提及共演的女主角澤尻英龍華將和他一起追查跟蹤狂,他說能和她共演實在很好,被問及二人的關係會怎樣,他說現時收到第6話的劇本,還未看到二人的進展,司儀趁機追問是否會有接吻戲,相葉竟說非常期待,連演他父母的寺尾聰和南果步也表示很歡迎澤尻當新抱。

此外共演者也大讚相葉,演妹妹的有村架純表示相葉在嵐之中有可愛的性格,但意外也有男子氣概的一面,希望他像哥哥那樣幫自己,寺尾就說在電視看到相葉後,覺得是個好青年一直很想和他見面,實際見面後超出想像十分出色。

劍心評論

池井戶潤在《半澤直樹》之後成為當紅的改編作家,幾部改編作品都有不錯成績,今次這部有其「作品史上最弱主角」,某程度上這倒適合相葉雅紀去演,不過如上文提到,今次有如此強大的台前幕後陣容協助,變成相葉受很大壓力,收視不佳肯定會把矛頭指向他。

其實澤尻英龍華也是危機所在,先不計她是否會再度黑臉,看過兩輯《FIRST CLASS》覺得她的演技仍然是一般,加上她一直以來形象不佳,今次和相葉合作恐怕會為嵐粉絲所討厭,也會有相當壓力。反而其他主要角色就不需要擔心,老一輩的演技出色又有性格,年輕的有村架純演妹妹已經駕輕就熟,會是劇集的正面元素。

原著主角是爸爸太一,日劇版特意把主角改為兒子健太,加上原創的女主角,代表故事改動會相當大,黑岩勉有經驗但真正出色的作品不多,還是會有點擔心他的成績,此外跟蹤狂的主線比較少見,日劇能否把這題材拍好也是未知之數。整體來說是一部有不錯材料但也有相當危機之作,在下應該會看一兩集,然後再決定是否追下去。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11%-14%

預告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6,151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