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藝】GACKT在法國巴黎受種族歧視,受強國人連累所致?


Share


【日藝】04/03:GACKT大爆在法國巴黎受種族歧視,在餐廳被安排坐暗角的亞洲人區域,門口的好位卻留給白人,結果他用法文要求對方解釋,得到中山美穗前夫辻仁成的支持。GACKT表示理解餐廳的做法,因為見識過「別的國家沒有禮貌的團體遊客」。於是某國網民即時反擊!詳細內容:

強國旅客連累GACKT也受歧視?他在其會員網站寫道,在法國旅遊時到巴黎一家酒店的餐廳用膳,坐在門口景觀良好的座位,但沒多久被服務生請到另一個位置,那裡是餐廳內側座位狹窄,接著發現身邊全是韓國、中國、日本等東方遊客,他原來的座位竟被安排讓白人就坐,明顯是以種族進行差別對待。

之後GACKT故意離席去坐近門的位置,又一次被服務生要求換位,於是GACKT當場用流利法文反問對方這樣做是為什麼,並請他解釋,結果服務生放棄離開。他的行為得到長住法國的音樂家,中山美穗前夫辻仁成的支持,說他進行徹底的反問,堂堂正正挑戰差別待遇的做法十分好。

GACKT表示當時自己並沒有動怒,因為見識過「別的國家沒有禮貌的團體遊客」,理解餐廳這樣做的原因。雖然他多次親眼看過某些國家旅客插隊的情況,但強調不是每個人都是這樣,認為這非國家種族而是個人修養的問題,不該混為一談純以人種來區分座位。

雖然GACKT提出「對事不對人」的正確觀念,但強國網友火速對號入座,表示這不關中國人的事,而是白人本來就歧視亞洲人,但也有另一派表示陸客的行為影響了守規則的日本人十分無辜。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0,159  |   文章分類: 日藝新聞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