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會》第9話 (8.0分)


Share


經過上一話的預告後,對今集本有所期待。怎料用了不少篇幅故弄玄虛一番後,最終的引爆竟毫無威力,令好不容易累積的緊張感,立即由上一話結尾時的十分跌至三分,令人十失望。

作者:Seth
收視:12.3%


劇 名:デート~恋とはどんなものかしら~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5-01-19
時 間:逢星期一晚九時

編 劇:古澤良太
導 演:武內英樹、石川淳一
監 製:山崎淳子

音 樂:
主題歌:chay「あなたに恋をしてみました」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藪下依子 - 杏 主演
谷口巧 - 長谷川博己
島田佳織 - 國仲涼子
鷲尾豐 - 中島裕翔
島田宗太郎 - 松尾諭
藪下小夜子 - 和久井映見
谷口留美 - 風吹純
藪下俊雄 - 松重豐

《約會》杏、長谷川博己 2015冬季日劇詳盡介紹



一開始已來到婚禮現場,唯獨巧不在其中。然後場地的工作人員叫新娘可以準備時,依子與佳織亦一同回應,令人極好奇巧到底情歸何處。


時間回到之前,承接上集最後,順理成章地佳織接收了巧,而鷲尾君亦跟依子正式開始戀愛。依子自然地打給巧交待事情始末,而巧亦給了依子一些改善的方向,希望她今次的戀愛能順順利利。因為他們都算是彼此的前度伴侶,所以巧也說希望那是他們最後一次通電。


作為兩名奇葩,巧與依子一開始也不太適應一般戀愛的節奏,從而令到自己十分疲憊。有趣的是,明明說過不再找對方,但同病相憐的二人很多時都會誠實地打給對方說出心中感受吐吐苦水等,有時還會彼此提點,令對方有所得益進步。再見亦是朋友,不知大家是否相信男女之間可以有純友誼的存在?這世界不是男就是女了,就連愛情也能夠不分年齡性別等界限,友情亦有何不可?


受到彼此的鼓勵,以及得到佳織與鷲尾的帶領,巧與依子開始走出自己的世界,分別為佳織及鷲尾而逐漸改變自己,慢慢步進真實的戀愛空間。巧更體會到「愛並非互相凝視,而是共同看著同一方向」這名言,不知大家是否認同呢?

只是人力有盡時,努力過頭而弄得自己滿身傷痕也不一定是好事。不習慣戀愛的巧及依子在不久之後出現對約會的抗拒。只因他們俱感到在戀愛中開始迷失了自我,為了避免繼續這樣下去,依子謊稱要加班,而巧則裝病來逃避約會。


收到鷲尾君的求助信號後,俊雄立即前往依子的家明查暗訪一番,偷偷從依子的手機資料發現依子聯絡最頻密的,竟是本應分了手的巧,更加深了巧與依子仍然暗中相愛這印象。


經搞事三人組商議後,決定來個溜冰雙重約會來讓巧及依子說清說楚。大家本以為巧與依子可能是相愛卻不自知,但他們自己卻清楚,現時二人各自跟佳織與鷲尾的關係其實十分愉快,只是一時間不知如何面對因而產生變化的自己。

本來的生活節奏亂了;工作或娛樂也不像以往般起勁;為了迎合對方的喜好,開始變得不像自己等等,大部分的戀愛不就是這個樣子嗎?能因喜歡一個人而變得忘我,也是戀愛甜蜜的一部分呢。(雖然有時亦不一定甜蜜)

故弄玄虛了一整話,最後發現要結緍的竟是巧的父母努及留美……雖是合情合理,但與期望落差實在太大,不單沒有驚艷,反而感到編劇有拖戲的嫌疑,好不容易累積的熱情一下子被冷卻了,令人感到沒趣。

巧成為高等遊民的謎底亦終解開,巧在面試時被面試官當面取笑自己的父親,巧沒能作出任何抗辯,只能坐著賠笑。然後巧看清各行各職的人仕要生存都非常困難,因此決定逃避。

相信大家也猜中十之八九,筆者卻對這解釋不是十分滿意。如果說是討厭了為了前途要變得虛偽,繼而一蹶不振還好。但現在不就純粹是怕辛苦想逃避嗎?難度高等遊民神秘面紗的背後果真只是個窩囊廢?其中一個伏筆就這樣被輕輕帶過,有點可惜,看看最終話還有沒有未被所知的故事。


依子雖未必能趕及三十歲前結婚,但她對於與鷲尾的戀愛現況感到滿意。但母親小夜子卻反問她,這真的是戀愛嗎?

最後答案當然要在最後一集才揭曉!巧與依子一同接到花球是代表命運的紅綫仍牽引著二人嗎?但過了今話筆者已覺得沒所謂了,喜歡跟誰一起就跟誰吧,筆者已被本集弄得沒興趣,只希望最終不要爛尾就好。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66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