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會》第8話 (8.5分)


Share


本以為巧與依子連訂婚儀式也完成,必會順利進入最後階段。可是筆者實在太天真了,編劇古澤良太再一次於故事結尾扭轉乾坤,準備引領故事進入另一高潮。

作者:Seth
收視:13.9%


劇 名:デート~恋とはどんなものかしら~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5-01-19
時 間:逢星期一晚九時

編 劇:古澤良太
導 演:武內英樹、石川淳一
監 製:山崎淳子

音 樂:
主題歌:chay「あなたに恋をしてみました」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藪下依子 - 杏 主演
谷口巧 - 長谷川博己
島田佳織 - 國仲涼子
鷲尾豐 - 中島裕翔
島田宗太郎 - 松尾諭
藪下小夜子 - 和久井映見
谷口留美 - 風吹純
藪下俊雄 - 松重豐

《約會》杏、長谷川博己 2015冬季日劇詳盡介紹


從巧與依子小時候的片段可看到,原來他們二人從小已經對情人節沒什麼感覺,反正覺得這只是個無聊的日子而已。但是傳說中的巧不是個陽光小男孩嗎?幹什麼一來就弄個大叔的老成造型呢?

故事回到上一話的結尾,鷲尾君,巧與依子三人對峙。巧是來與依子和解的,而鷲尾君則是來盡最後努力。依子以無法回應鷲尾的愛這原因正式拒絕了他。戀愛很多時候都是主觀的,個人的客觀條件縱然有優勢,亦不一定如願。看著鷲尾君失戀痛哭的樣子,真令人心酸呢。

雖然依子與巧是比較奇特的一對情侶,但依子所說「戀愛中的對等關係」其實也不無道理。似乎當愛情的天秤失衡之時,往往也不會有什麼好結果。這令筆者不禁回想起上季《今天不上班》中玉木宏跟綾瀨遙所說,如果太愛另一半而失去自我的話,最終只會將彼此拖垮的道理。

巧與依子已經約好將在情人節當天過大禮及訂婚。巧的父親努也順理成章地加入,看著努與巧這對父子的互動其實也十分有趣。


本來巧與依子也決定不會舉行訂婚、婚禮、酒席等一切形式上的習俗,也認為沒必要照辦。但俊雄卻道出很多父母們的心聲,人一上了年紀樂趣就會越來越少,看著兒子娶妻,女兒出嫁的樣子也是很多父母的心願。筆者身邊的朋友們也陸陸續續走到結婚這一步,希望旅行結婚,不想大排筵席的年輕夫婦大有人在。然而,婚姻原來真的不是兩個人而是兩家人的事,為了父母之命或其願望,最終大多數人總會舉辦婚禮酒席等邀請親朋到賀,完成這形式上的習俗。

依子也看穿了俊雄心中所想,向來孝順的她還是決定依照父親的意思跟隨習俗好了。看到俊雄笑逐顏開的模樣,相信他定必無比期待依子出嫁那天的到來。

二人訂婚前,大家舉辦了一個小派對來祝賀一對準新人。那時的鷲尾與佳織都決定放下各自對依子及巧的感情,並衷心祝福他們。


臨別秋波,一直暗中興風作浪的宗太郎終於忍不住大爆發,把佳織一直以來埋藏心底的感情說出來。宗太郎剛收到妻子寄來的離婚協議書時,正好巧準備結婚。一直以來都被巧給比下去的宗太郎沒有氣餒一直發奮,只是直到今天,就連在感情這路上仍無法勝過早已成為啃老族的巧,於種種負面情緒交織之下,宗太郎終於情緒失控。

順帶一提,《約會》中的小演員選角確實非常出色,先是飾演兒時依子的小演員內田愛,與杏的感覺簡直是無縫銜接。今集則輪到飾演兒時佳織的高野友那,造型不用說,只是輪廓與神情就已經與國仲涼子有七、八分像,令人嘆為觀止。


到了訂婚的大日子,谷口家的隨意與藪下家的嚴謹形成強型對比,互相擦出的火花是蠻好看的,但當親歷其境時,卻不是那麼好玩了。

依子母親小夜子曾經叫她將手中的情人節巧克力送給自己喜歡的人,但依子最終也沒有送給任何人,因為她還未遇到一個自己喜歡的人。但到了訂婚的今天碰巧是情人節,依子打算踏出那一步,到最後還是沒有送出,身為婚約者的巧亦沒能收到依子的巧克力也確是蠻可憐的。

依子不知道自己因何流淚,巧卻道出可能她心深處希望得到的並不是結婚,而是戀愛。因為從未試過戀愛滋味,依子實際上可能比一般人更渴望了解戀愛到底是怎樣的一回事。依子哭的原因,正是因為將要跟巧結婚,意味著她餘下這輩子再不能談戀愛。巧決定讓出自己這個位置,放手讓依子去嘗試捉緊鷲尾的愛。讓愛的情節很老套吧?但若你是巧的話,你又會否願意主動放棄得來不易的依子呢?(縱使他的出發點不是愛,而是為了生活的保障)


本集結尾,一直隱伏的佳織終於真正出手,不但送出一直以來都無法送給巧的巧克力以表心跡,還發表「可以將巧撿回家」的主權宣言。這不是很有型嗎?


另一方面,依子亦將巧克力送給鷲尾,並希望鷲尾可以教會她戀愛到底是什麼。從預告可以知道,兩名奇葩主角終能了解戀愛滋味,但不知最後花落誰家……故事還有最後兩集,希望仍能看到令人出奇不意的戀愛突襲。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14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