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毒》小泉孝太郎、深田恭子 2013夏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小泉孝太郎、深田恭子、真矢みき、國仲涼子等演出的2013夏季TBS月8《無名毒》,為大家送上詳盡的故事介紹,劇集資料,與及個人評論。

此外送上兩條預告影片,想了解這部由宮部美幸原著,主角追查死亡事件時發現當中潛在的「無名毒」,帶出社會問題及人性黑暗的推理劇,即時按入!


劇 名:名もなき毒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3-07-05
時 間:逢星期五晚十一時

原 作:「誰か Somebody」「名もなき毒」/宮部美幸
編 劇:神山由美子
導 演:塚原あゆ子、金子文紀、山本剛義、竹村謙太郎
監 製:鈴木早苗、橘康仁

音 樂:横山克
主題歌:「あい」/近藤晃央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主要人物 ============
杉村三郎 - 小泉孝太郎 主演
杉村菜穂子 - 國仲涼子
園田瑛子 - 室井滋
今多嘉親 - 平幹二朗
杉村正子 - 木野花
水田 - 本田博太郎
手島雄一郎 - 室剛
椎名 - 岡本玲
加西新 - 森崎ウィン
杉村桃子 - 矢崎由紗
卯月勝敏 - 菅原大吉
============ 第1部 「誰かSomebody(1話~5話)」 ============
梶田聰美 - 深田恭子 01~05
梶田梨子 - 南澤奈央 01~05
濱田利和 - 高橋光臣 01~05
梶田信夫 - 平田滿 01~05
伊藤和枝 01~05
============ 第2部「名もなき毒(6話~11話)」 ============
古屋曉子 - 真矢みき 06~11
古屋美知香 - 杉咲花 06~11
原田泉 - 江口德子 06~11
秋山省吾 - 平山浩行 06~11
============ ============ ============


故事大綱

故事原著為著名推理作家宮部美幸的兩部小說。故事講述杉山三郎(小泉)原先是在兒童圖書出版社工作的編輯,性格溫和的他,無意間結識了大財團的私生女菜穂子(國仲涼子)並與她交往,結婚前才發現其身份,知道自己未來的岳父今多嘉親(平幹二朗)是大人物,而結婚的條件之一就是進入他的大財團加入公關部。杉村就這樣在自己岳父的公司工作。

「誰か Somebody」

某年初夏,今多的專用司機梶田信夫(平田滿)遇上交通意外即場死亡,肇事犯人逃逸,今多叫杉山出席葬禮,並希望他能夠幫助遺屬。在葬禮上杉山和死者的兩個女兒見面,梶田聰美(深田恭子)性格內向穩重,對於父親的死並沒什麼懷疑,但性格和她相反的妹妹梶田梨子(南澤奈央)為父親出版自傳的同時,全力調查事件真相。

因為死去的梶田是杉山的恩人,面對遺下的兩個女兒他決定協助調查,之後他找到了掌握事件關鍵的謎之女(伊藤和枝),並了解梶田平凡的人生背後,有不為人知的意外一面,而當中原因是來自一種「毒」……

「名もなき毒」

在杉山平凡的職場生活中,因為公關部來了個問題員工而掀起巨浪,總編和副總編被黑函中傷,岳父請杉村出面,暗中調查此問題員工並解決事件。就在杉村前往其之前任職的出版社了解問題之時,一位退休僱員古屋明俊死於氰酸鉀中毒,其女兒古屋曉子(真矢美季)是職業女性兼單親媽媽,因為工作繁忙對於父親的死沒太大感覺,但其女兒古屋美知香(杉咲花)卻誓言找出殺害祖父的兇手。

杉山奉命調查之時,出現接二連三的毒殺案,他也漸漸成為兇手的目標。之後他追查到關鍵人物,公關部的新人原田泉(江口德子)。杉山發現她和自己一樣,都是被父母遺棄的孤兒,他們心中都有一份「無名毒」,是像杉山那樣把毒收在心中,還是像泉那樣把毒擴散開去?而製作這種「毒」的,正是連串的社會問題,杉山怎樣面對和解決?

《無名毒》由《大奧》《美麗鄰居》神山由美子編劇,7月8日TBS月8首播。

劇集資料

原著作品「名もなき毒」曾得2007年第41屆吉川英治文學賞,製作人橋本孝表示和作者就日劇化交涉的時候,對方指名由小泉孝太郎演主角杉山三郎,而小泉對此感到高興。這是他自2009年《CALL CENTER的戀人》4年來首度主演,也是首次演出TBS日劇,他表示希望宮部本人及原作粉絲看完劇集後都會覺得他就是杉村三郎,目標成為最棒的作品。

早前劇集開製作發表會,主角小泉孝太郎表示原作者宮部美幸指名主演,他聽了經理人講了三次還是不相信,邊懷疑邊高興。劇集前後兩部的女主角深田恭子及真矢みき,因為不會共演的關係,是日初次見面,二人表示因為角色同為受害者家屬有共鳴感,並大讚對方的演技。同時登場有國仲涼子、南沢奈央、杉咲花、室井滋等。

劍心評論

TBS月8檔似乎成為了宮部美幸小說的專用改編時段,她的推理作品經常以社會問題作題材,帶出人性的黑暗面,被認為是松本清張的繼承人,她的故事是否吸引,真的要看你是否喜愛這一類作品,還有她的小說經常描寫當時的社會問題,過了多年後被改編時,往往會因為時代改變而讓故事本質失效,今次改編的兩部作品,分別是10年前及7年前所寫,會不會有同樣問題,就等有看過的朋友來判斷了。

論演員實力,今次這部《無名毒》比起之前同檔的《繼父》《完美的藍》提升了不少,不過又未到會有很多人因為演員而追看的地步,主要還是看原著的吸引力。在下本身並不是她作品的支持者,然而有一位劇評人已選擇此作去寫,有興趣的朋友請多加留意!

個人推介:5/10
收視預測:8%-11%

預告影片

《無名毒》12秒形象預告片

《無名毒》56秒劇情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9,128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