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Rescue ~天空的診療所~》向井理、尾野真千子 2012夏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向井理、尾野真千子、時任三郎、小池榮子演出的2012夏季TBS日9《Summer Rescue ~天空的診療所~》,為大家送上詳盡的故事介紹、角色資料、製作花絮,還有在下的評論。

此外送上共8段視頻,包括30秒及1分鐘預告片及多個番組報導,如你對這部以山上診療為主打,回歸醫療原點的實力派日劇有興趣,即時按入了解!


《Summer Rescue ~天空的診療所~》

劇 名:サマーレスキュー~天空の診療所~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2-07-08
時 間:逢星期日晚九時

編 劇:秦建日子
導 演:比野朗、本多繁勝、水村秀雄、竹園元
監 製:志村彰、高石明彦、關川友理

音 樂:羽毛田丈史
主題歌:「輝く月のように」/Superfly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速水圭吾(29) - 向井理 主演
小山遙(28) - 尾野真千子
平原あかり(34) - 小池榮子
小山雪乃(38) - 三浦理惠子
井上幸治(37) - 山崎樹範
沢口光香(23) - 市川由衣
木野憲太(19) - 菅田將暉
村田佳秀(21) - 小澤亮太
鈴木真子(20) - 能年玲奈
田中謙介(18) - 前田公輝
宮下エミリ(25) - 折山みゆ
平原桃花(6) - 本田望結
小山雄一(65) - 笹野高史
高井聡志(43) - 佐藤二朗
沢口哲夫(55) - 松重豐
倉木泰典(55) - 時任三郎
速水悅子(56) - 中田喜子

劇集資料

《Summer Rescue~天空的診療所》講述被視為大學醫院未來之星的年輕心臟外科醫生速水圭吾(向井理),為人自信技術亦高,更和下任大學醫院院長大熱沢口教授的女兒沢口光香(市川由衣)訂婚,前景一片光明。但此時此時他被所器重的上司沢口哲夫(松重豐)命令在夏天期間到山上的診療所工作,目標是得到山上診療所應該關閉的報告書,實現他醫療商業化的方針。

山上診療所的設立是因為近年中高年齡層及女性登山人數增加,在夏天登山旺季需要專為登山者治療的地方。在海拔2000米的嚴酷環境中,無論是器材及醫藥都相當缺乏,醫生需要和現代醫療科技分離,用上傳統的手觸、目視、對談的方法去診斷,回歸「醫療的原點」。因為工作文化和環境不同,速水不斷受到挫折,會否改變他的價值觀而得到成長?

在診療所中工作的小山遥(尾野真千子)是稜岳山莊的千金,5歲時母親在山難中去世,因為之後每年都會和山上工作的護士見面,因而決定成為護士。她對於現代追求效率的醫療感到懷疑,在現實和理想之間感到困惑,回到山上診療所工作後,遇上孤高的速水,二人所持的理念南轅北轍引發衝突,在面對一連串醫療事件後,到底二人能否排除萬難合作?

診療所內,有已在山上工作十年,病人十分信賴的資深護士平原あかり(小池榮子),她因為丈夫出軌而離婚,一手養育女兒桃花(本田望結),並視小遙為妹妹的存在,此外有診療所所長倉木泰典(時任三郎),和沢口教授同期出身,但醫療理念卻完全不同。在院長選舉中他得到大量後輩支持,但他本人卻對派系鬥爭全無興趣,喜歡山岳及天文的他就在這裡守護傳統的醫療價值。

此外有遙的父親,十分支持山上診療所的稜岳山莊莊主小山雄一(笹野高史),由醫科生時代已跟隨倉木,不顧妻子反對在山上志願工作的醫生高井聰志(佐藤二朗),還有三位來到山上實習的醫科生,包括出身於醫學世家態度輕浮的木野憲太(菅田將暉),生活貧苦為了免費食宿到山上的村田佳秀(小澤亮太),還有自命不凡信心十足的鈴木真子(能年玲奈)。

這是向井理首次挑戰醫生角色,重點是請來曾替天皇做心臟手術的順天堂大學天野篤教授團隊進行醫療指導。和天野教授初次見面的向井理表示感到在醫療第一線活躍的一流醫生所帶來的壓迫感,讓他感到這次全新挑戰的喜悅,會不負眾望全力演出,發揮「神之手」的精神!

為了完美演出外科醫生,向井理在家裡不放過空閒的機會反覆練習困難的手術鏡頭,學習各種複雜的醫學名詞,搞得眼睛非常疲勞。另外向井理表示在長野縣2000米高的外景拍攝初日,一下子下雨和冰雹,一下子出現彩虹,難以預測的天氣考驗著他們,親身來到山上的實際艱難體驗讓他覺得回到了演戲的原點。

至於以晨間劇《康乃馨》上位的尾野真千子本身出身於奈良吉野,她表示自己生長在山間,所以很能理解山的感覺,希望可以向大家傳遞山很美的信息。另她說最初她和向井理二人關係對立,但會隨著劇情發展出現改變,請大家期待這未知的情況,希望和向井在演技上擦出火花。

製作人志村彰表示向井理看起來很酷其實是個很熱情的人,這一點和主人公很像。希望大家都能看到他流著汗水拼命的樣子和突破各種極限的帥氣。對於尾野真千子志村表示她自己有著煩惱,卻又像個大姐姐一樣溫柔對待周圍的人,很需要她優秀的演技來表現這樣的角色。本劇面臨的是醫療條件和藥物都很嚴酷的環境,醫生們會怎樣救死扶傷,他們能做些什麼。志村希望可以在今年夏天向觀眾傳達許多訊息。

此外劇集更和巴士公司連動,劇中童星本田望結早前到長野縣松本市出席巴士出發儀式。被問及對主演的向井理有什麼感覺,她說他非常溫柔及帥氣,在她生日附近更收到他的蛋糕。這天本田扮導遊更在自己車身上的樣子簽名。巴士車身有劇中演員的肖像,由22日開始往返新宿及松本市,為劇集進行宣傳。

該劇主題曲《如月輝一般》由Superfly主唱,是一首充滿力量的歌曲,歌曲以太陽和月亮比喻我們愛著的人和我們自己,表達自我的重生。Superfly表示從拿到劇本後就開始著手創作,以劇中人與人之間的情感連系以及故事溫暖的一面為主題,希望聽到歌曲的人能立刻感受到它的力量,所以作詞時努力避開艱澀的字眼而用純樸的詞彙而寫下此曲。
  
《Summer Rescue~天空的診療所~》7/8開始TBS日9播放。

劍心短打:

做完廚師去做醫生,看來向井理成為了日劇界的專業戶,無可否認他的外表比起很多差不多年紀的偶像派要成熟穩重得多,讓人感覺專業,走這路線十分適合,相信有力創出一條新路。尾野真千子本來是主打電影,曾獲不少獎項,電視方面一直都是副業多演閒角,是到去年《喪失名字的女神》以至《康乃馨》才正式演重要角色,本身實力不用懷疑,年齡上和向井理配合,加上二人都有一鼓傲氣,相信二人的衝突將很有看頭,是不錯的組合。

至於這劇的題材,讓在下即時想起幾年前的《孤島診療所》,雖然主角的性格不同,但都是以鄉郊的原始醫療為主,重點在人與人之間關係多於醫療技術。這一類劇雖然海外觀眾未必很接受,當年在下寫《孤島診療所》博客的讀者沒有什麼反應,但兩季的《孤島診療所》收視報捷,相信是日本觀眾受落的題材。

至於其他卡士,感覺是充滿實力派,小池榮子收起上季《LEGAL HIGH》的巨乳走實力派,可以留意。松重豐、佐藤二朗、時任三郎這些都是長年綠葉,特別是時任三郎當年也在《孤島診療所》演過,外表很適合這一類不問世事的醫療高手角色,感覺吸引。而年輕一代的菅田將暉及能年玲奈為劇集帶來一點青春氣息之餘,相信他們的犯錯及魯莽會為劇情帶來變數。還未計《家政婦三田》的本田望結,沒有三田的幫助,會有怎樣的演出?

雖然醫療在日劇界中氾濫度僅次於推理劇,但山上設定有新意,主力演員年過三十實力充足,在現時日劇界「誰都可以當主角」的時代,有這樣「以老帶新」的實力派卡士越來越少見,加上Superfly非常適合唱出那種有力量對抗困難的歌曲,有望成為本季最出色主題曲,期待會是一部實而不華的作品,就看《UNFAIR》的秦建日子是否能寫出吸引的劇本了!

個人會追看頭幾集再決定是否繼續下去,你呢?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11%-14%

預告影片

30s+60s 預告片

サマーレスキュー@TBS24時120706 (向井理及尾野真千子為TBS宣傳)

サマーレスキュー@ひるおび!120706 (向井理及尾野真千子番組宣傳)

サマーレスキュー@Nスタ120706 (向井理及尾野真千子番組宣傳)

サマーレスキュー@スパモク!!120629 (向井理、本田望結、笹野高史番組宣傳)

王様のブランチ サマーレスキュー 向井理インタビュー (向井理、尾野真千子、時任三郎訪問)

サマーレスキュー@朝ズバッ!&ひるおび!120612 (Superfly主題曲報導)

サマーレスキュー@ひるおび!120524 (主角公佈報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949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