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日記-ANOTHER:WORLD-》 第1-3話 (評級:C-)


Share


作者:Kevin

擺明車馬將原著故事再改寫,撇除先入為主依然問題處處。三十分鐘一集篇幅太短,節奏不夠明快缺乏緊張感,第二集甚至破壞男主角設定失去說服力,幸好第三集挽回劣勢回復基本水平,謎團逐步揭露開始增加追看性,有興趣者建議每次連續觀看兩集或以上。

收視 : 9.9%、5.8%、6.1%


  劇名: 未来日記-Another:World-
 電視台 : 富士電視台 CX
  首播 : 2012年4月21日
  時間 : 逢星期六晚11時10分
  原作 : えすのサカエ 「未来日記」 (角川書店)
系列構成 : 渡辺雄介
  編劇 : 桑村さや香 [第1、2話] 、 早船歌江子[第3話]
 製作人 : 藤野良太
  導演 : 並木道子、宮木正悟
  音樂 : 福廣秀一朗
 主題曲 : 柴咲コウ「ANOTHER:WORLD」
  官網 : 連結
  維基 : 連結

演 員
==========未來日記持有者==========
星野新太 (21) - 岡田將生 主演
古崎由乃 (19) - 剛力彩芽
奥田陽介 (24) - 平岡祐太
萩戸金次郎 (33) - 岡田義德
星野九郎 (48) - 光石研
不破惠美 (17) - 二階堂文
==========其他==========
森口類 (21) - 本鄉奏多
沖江春奈 (19) - 福田麻由子
高坂王子 (19) - 菊池風磨 (Sexy Zone)
浅見まりな (25) - 富永沙織
蔵田暁 (40) - 平賀雅臣
星野礼子 (50) - 宮崎美子
木部徹 (52) - 佐野史郎
上原倫子 (27) - 中村友理

開播前約略留意漫畫內容,對故事的設定感到有趣,只是劇組後來表明此劇沿用原著的藍本再重新編寫。為免日劇改到天翻地覆而讓原著讀者感到痛心,所以索性不接觸動漫畫版。

放下先入為主的包袱,純以日劇本身觀賞,還以為就算難以做到《Bloody Monday》的水平,都可以做到《Liar Game》般懸疑級數,誰料仍然不是那回事。

主角星野新太(岡田將生)游手好閒樂天知命,對未來沒甚麼打算。某日被好友森口類 (本鄉奏多) 及高坂王子 (菊池風磨) 弄壞手機,類因此借出剛研發的新款智能手機給新太。而後來新太發現手機有預知未來的功能。

他本以為是上天掉下來的餡餅,用手機上的預言藉此圖利,但同時惹來神秘少女古崎由乃(剛力彩芽)的跟蹤,以及殺人狂奥田陽介 (平岡佑太) 的追殺。

第一集內容其實問題不大,主要交待主角性格,之後收到自己的死亡預告,幸得由乃的救助逃避攻擊,最後不敵的時候,新太父親星野九郎 (光石研) 突然出現捨身就義,代替新太死於奧田的冰錐之下,死後並成為碎片。這時「七個只能活一個」的殺戮遊戲揭開序幕。

如果以序章的角度觀賞還算可以,佈局展開尚可吸引小弟觀賞下一集。

第二集揭開派發手機的源頭來自於類,類因妹妹沖江春奈 (福田麻由子) 被脅持而被迫將手機派發其中指定四位人士。除了新太及由乃之外,其餘分別為刑警萩戸金次郎 (岡田義德) 及類的前補習學生不破惠美(二階堂文)。

今集最大的疑團,莫過於類是否幕後黑手,參賽者其中兩位有所交流未免太過巧合,而且本鄉奏多實在演過太多深藏不露的角色,實在有夠可疑….

再談惠美,原來外表文靜,擅長箭術的她,因為在校內受到欺凌已長時間沒有上學。以為惠美是往後的合作伏伴,又不是。

後來兩位主角及惠美被反鎖在密室之中,期間惠美眼見由乃對自己有所威脅,驚恐之下出於本能反應拉弓拔箭實屬正常,當時惠美相信新太,將相等於參賽者命脈的手機交給對方,懦弱「死正直」的新太按當時情況絕對沒有必要二擇其一,扔爛手機來救出由乃嘛,況且春奈講過要提防由乃,對方同樣是危險人物,救過你一次就選擇對方,新太你未免太好騙了!

這樣簡直是破壞了男主角的好人設定,亦大大破壞了觀眾對他的的好感。只可以說,你比《LIAR GAME》的神崎直更不討好!

還有手機只是輕輕放手一跌就立刻碎裂,那未免太兒戲了吧!小弟還與友人戲言,要是本人手持該電話,定必會出現自己摧毀自己的結局!(笑)

第二集完全因為此段拖垮追看意慾,甚至身邊有朋友講要是下集劇情也是如此乏力就決定棄劇。

第三集終於決戰首集的殺人狂魔。故事分開雙線發展,新太身處由乃的大宅,而奧田則封鎖大門準備作困獵殺;另一邊萩戸及類就聯手查出奧田的背景。

奧田原來受到神秘的領袖 – 宙斯所控制,一切被嚴母管制的他,自以為得宙斯之助可以建立美好世界 (你以為自已是夜神月嗎?) ,殊不知成為別人的棋子…

上回狠下心腸,今次面對強悍的敵人之下決定痛定思痛,打算放過對手,可惜….

其實奧田被新太打動,接受建議聯手對抗黑勢力,劇情及角色上都可以有更大的發揮,無奈他最後自行領便當就此終結,感到可惜。

話說回來,平岡祐太自從當過男主角後,反而不再做主角身旁的助手,走去出演少戲份但有所發揮的客串角色,例如《我無法戀愛的理由》中慾求不滿的賤男,或者今次心狠手辣的歹角,縱使演技未算出特別眾,但勇於接受不同的挑戰值得支持,小弟都頗期待他下一次擔正的演出。

尾段謎團愈來愈多,從首集開始萩戸已經關注的中村友里 (上原倫子) 今集遭到綁架,照情況應是關鍵人物,但未知有什麼關連。新太從由乃的大宅中好像發現恐怖的秘密….而且宙斯組織亦逐漸浮上水面,手機製造商社長木部徹 (佐野史郎) 到底是否boss呢?到底有甚麼企圖仍是未知之數。看完幾集,原來今集才是戲肉的開始!

超現實的故事明顯是難以改編的題材,交給新人編寫更是吃力,雖說有個常改編漫畫的編劇渡邊雄介以「系列構成」的職銜背後協助 (註:香港稱之為「編審」。) 但他過往的戰績….唉!都無謂多提了。

首兩集的編劇桑村さや香,之前編寫過SP《輪迴之雨》,小弟未看無法評論,但聽到身邊看過的朋友對該劇的評價都是一般。編寫此劇首集不過不失但第二集就充滿垢病情理不足。

而第三集交由早船歌江子接手,前作就是上季的《Lucky 7》。她所寫的一集劇情較為豐富,不論是逐步解開角色的秘密,或是最後的伏線,整體舖排劇情尚且合格。

《未來日記-Another World》還是會追看的,只是以劇情的推進速度,就算兩集合一以黃金檔一小時的長度去觀賞亦沒什麼問題。有看日劇版的原著粉絲們感覺如何呢?不妨給點意見!

評級: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9,86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