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田至東京:使用 Skyliner & METRO PASS


Share


終於有時間有心情動筆了!這是在下至今最長篇,最有特色,也是第一次帶備DSLR拍照的遊記,希望大家喜歡!

首先,一次過講述由香港直到高田馬場的情況。今次不買SUICA & N’EX,改買新的Skyliner & METRO PASS。

同樣是西北的航機,上一次四人同行,今次在下又變成了一人乘飛機,不過沒有問題,早已非常習慣,今次的特點是在閘口有一批似在等轉機的外國人,在拿著結他夾歌,在下對他們拍照,他們還用笑臉應對呢!

而這是飛機餐,同樣是勉強吃得下的水準。

上次一月去東京,買了超抵的SUICA & N’EX,今次就試買新出的Skyliner & METRO PASS,這是七月才推出的套裝,包一張Skyliner車票,再選擇1日或者2日的METRO PASS。

除了試新東西之外,今次買此套票的原因還有幾個,首先SUICA已經有一張,又不想去退回原有那一張再買另一張,其次就是今次的目標是高田馬場,不是新宿,乘Narita Express也要轉車,那就不如重溫一下Skyliner好了。

而購買的Counter同樣是在出機場大堂的下層,就在JR Counter對面的Keisei Counter,一定看到絕無問題。

在下去到的時候,剛剛走了一班Skyliner,結果在下只有呆等半小時,而這段期間有兩班去上野的京成電鐵特急,分分鐘乘這一班車和坐Skyliner差不多時間,但沒理由買貴票坐平車,於是繼續在月台等。

等的時候,就從行李中拿出了今次旅行的主力裝備,Nikon D70S與24-120鏡頭,雖然是舊機舊鏡,但作為新手的在下已經足夠,先去捕捉一下車長的神情。

拖著行李四周拍照,終於等到Skyliner到站了。

Skyliner是比較舊的機場快車,在下十年前已經搭過,車身有點殘舊,座位和旅遊巴差不多,每一方面都完全不及Narita Express。

再加上之後發現METRO PASS一日券慳到的金錢不多,結論是SUICA & N’EX是大勝的組合,下次再去東京,開多一張SUICA也在所不惜。

在日暮里轉車,當年在下還記得要拖行李上樓梯,現在已經有電梯了,時代果然進步了不少。

轉乘山手線,當地時間4:00就到達目的地高田馬場。

在下今次是寄住在朋友M的家中,而他那時還在上學,在下需要打電話給他,了解怎樣去他的家和入屋,結果在月台上找到這台殘舊的公眾電話。

在下口袋只得6個10 Yen硬幣,打電話給朋友M,他說到一半,在下已經用盡了金錢,怎辦?

最後在行李中找到一個100 Yen硬幣,結果就憑此完成了對話,大約知道其家的位置,於是出閘起行。

車站對出是一間名為BIG BOX的商場,是高田馬場最大的,而對開是一個小廣場,有一個不知名的女神像,特點是滿頭鳥糞……

一直行,有點擔心找不到,而又要找方法打電話就麻煩,幸而行了10分鐘終於看到了,這一棟名為「REGALIA」的大樓。

很明顯是一棟很新的大樓,聽說是起了年多而已,租金不便宜,好像要十多萬一個月,但對於朋友M來說也不是什麼問題,最重要是地點方便他。

150步範圍內,包括他的學校、幾家拉麵店、100Yen便利店、松屋等等,除了沒有遊戲機中心以外,其他一切都足夠他生活下去,的確是很適合他的性格。

鎖匙在信箱內,信箱是夾萬式的「左三右七」轉動鎖,拿了鎖匙,開門入屋,通過走廊,看到一個大約200多尺的單位,沒有裝修,重點是有兩台電腦,因為他要一邊打Online Game一邊上網…

三十多度的天氣,拖行李行了十五分鐘,自然滿身汗臭,即時洗澡,然後安置行李,五時多朋友M就回來了。

東京キセキ之旅,現在正式開始。

下回預告:

第一餐,當然是找當地朋友帶路。

高田馬場車站附近,遊食三昧居酒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625  |   文章分類: 日本旅遊, 關東地方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