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涉谷:梅丘壽司の美登利 (80分),東京的壽司飯堂


Share


「梅丘寿司の美登利」,可以說是人氣名店。

曾經在《TOKYO WALKER》05年度美食排行榜中,榮登壽司類的榜首。(當年的亞軍正正是在下早一天去的築地壽司清)

香港的東京旅遊書十本有八本都有介紹此店。

港日都有大量報導之下,排隊是很自然的事。

在下早兩篇已經講過,去旅行,時間最重要,可以的話,都是不要排隊,但為什麼又照排?

多人同行,總要照顧其他朋友的意見,而朋友M就是堅持要去吃這一間。

他是每一次去東京都會吃的,而他去了日本讀書之後,甚至有一個星期去食四次的紀錄。

他本身是一個吃得隨便的人,平時大伙兒吃飯他不會有什麼意見,難得他有意見並堅持,而且他也不介意獨自去排先,故此就聽他的話吧。

在下和朋友M從自由が丘到涉谷之時,還只是7:45左右。

店並不難找,就在MARK CITY之內,去到的時候大約有50人在排隊,朋友M負責排隊,而在下就去接從原宿血拚過來的另外兩位朋友。

四個人一起等,時間也過得不慢,而且重點是在商場內排隊,有冷暖氣。

這是朋友M提出的重點,的確,在築地排壽司,在池袋排大勝軒,都是在路邊排的,嚴冬及仲夏未免太辛苦。

在下曾經提出不如去在梅丘的總店,但結果也是因為排隊環境的問題,而決定進攻涉谷此店。

結果我們排了一個小時就入座,算是可接受的範圍。

店內是有3000Yen左右的套餐,店內的確有不少香港人,而他們十居其九都是點這個套餐。

作為M君的主場飯堂,當然由他發板,很明顯他是會點他有經驗覺得好吃的東西,而不是套餐。

這是M君經常以「好食到死」來形容的「雀屎沙律」,實際上是「蟹羔沙律」。恕在下不大懂得欣賞,不覺得是必吃之作,但看到他們吃得津津有味,大家也儘管去試試吧!

主菜來了!當然就是「拖羅全集」,大拖及中拖一齊上,味道的確上乘,大拖質素很好,有入口即溶的感覺,而中拖吃得出有些少筋,但整體來說還是很好,比在壽司清吃到的優勝。至於貝類並不是在下的喜好,不予置評。

壽司中在下是比較愛吃魚類的,鱆紅魚醋黃魚那些全部都要,不過美登利的魚壽司卻是一般,筋甚多,比較失色。但中間的玉子卻味道不俗,一層層的,功夫有水準。

再來是海膽壽司,大家可以看到海膽是有兩截色的,為什麼呢?而結果當然是不及壽司清的高水準,但吞拿魚就算不是拖羅也是有相當的水準。

再試其他貝類,OK,而三文魚及火灸壽司就是水準以上。還要說的是壽司飯也是不俗,據聞是用了山形縣的庄內米,而且師傅的握飯功力也不錯。

繼續是同行女友人喜歡的貝類。

而最後就是招牌菜,傳說中大到嚇死人的穴子壽司。在下本身對於鰻魚不是特別愛好,但這裡的鰻魚感覺不錯,不像香港的鰻魚飯蒲燒醬汁多到水浸,也不會有太多細骨的問題,算是水準以上的鰻魚。630 Yen一客,即是港幣四十多元,會不會覺得太抵?

在下吃的時候沒有刻意去計算幾多錢,但心想以我們四人這種吃法,又大中拖羅又海膽,水準又不錯,以香港的價錢來說,每人四百應該走不掉吧。

但結果出來,只是這一個數,除起來,每人的消費還不到港幣二百五十。

未知這個數之前,在下覺得要排一個鐘頭隊去吃這一間不是超級出色的店,有點不值,但知道是這個價錢後,就覺得可以接受。

和壽司清相比,講食物質素,其實不相伯仲,各有好及不好的地方,美登利的強項是拖羅及穴子,而壽司清在其他方面就比較好。

不過同樣價錢,壽司清只吃到七八成飽,而在美登利就飽到傻。壽司清要去築地很遠,而美登利是近但要等位,就當作是打和吧。

在下對壽司的要求不是很高(都說過在下比較Buy工序繁複要師傅功架的食品),而美登利的壽司水準已經滿足到在下的要求。

肯定不是最好吃,但卻做到「一分價錢,一分水準,兩分份量」,故此還是值得推介的。

今年七月再去,和朋友M及一位遊戲雜誌編輯朋友,又是去這裡吃,又是每人三千多日元左右,不過排隊的時間已經縮減至半小時左右。

看來有生之年,和朋友M一起去日本的日子,美登利都是必去之處。

在下粗略估計,朋友M到了今天應該幫趁了美登利幾十次吧…

劍心評分:80/100

美登利壽司總本店渋谷店資料:

地址︰東京都渋谷區道玄坂1-12-3
電話︰(03) 5458-0002
時間︰11︰00~14︰45、17︰00~21︰45(平日) 11︰00~21︰00(六、日及假日)


下回預告:

有個地方,在下幾十年來的人生都覺得很無聊不會去。

但今次去日本,卻是在下主動要去!

佐野Premium Outlet,在下人生中第一次專程去一處遠地,只為Shopping…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307  |   文章分類: 日本旅遊, 關東地方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