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 2」~ A貨NANA與NANA斷背?


Share


 

今天,蘋果日報差不多用了一大版來報導有關「NANA2」的新聞,作為REIRA支持者的在下,當然也十分關心。

不過當中的題目,卻是令人不吐不快……

來源:蘋果日報 – 娛樂 – 20061207

東京直擊
A貨奈奈斷背宣言情挑美嘉

開拍前大換角的日本電影《NANA2》,前日在東京舉行首映禮,最後一次扮演Punk女娜娜的中島美嘉率領「A貨奈奈」市川由衣、拍檔伊藤由奈、成宮寬貴及玉山鐵二等一行九人與傳媒會面。市川大讚美嘉給自己男人般的安全感,莫非二人合作後擦出「斷背」火花?

大受年輕觀眾歡迎的漫畫真人電影《NANA世上的另一個我》續集兼完結篇《NANA2》,前日在東京國際Forum舉行首映禮,為配合影片的主題顏色,大會鋪上一條黃色地毯讓一眾演員出場。一身黑色型女打扮的中島美嘉,模仿漫畫《NANA世上的另一個我》內的娜娜,站在縛上玫瑰的米高前拍照,打扮有型有款。一連演出兩集《NANA》的美嘉說:「我從娜娜的身上獲益良多,尤其是在待人處事上變得成熟和圓滑,並體會到集合很多人完成一件工作所帶來的樂趣。」

「像男孩般保護我」

至於因宮崎葵辭演而執二攤飾演奈奈的市川由衣,坦言拍攝時壓力甚大,她說:「導演大谷健太郎叫我不用理會外界目光或別人怎樣去想,用自己的方法安心去演就好了,加上有其他演員的鼓勵,令我可以放心演出。」口甜舌滑的市川,也不忘向美嘉擦鞋說:「拍攝電影宣傳海報時,美嘉輕搭我膊頭,即使從女孩子角度來看,也覺得她十分有型,很像男孩般保護我,令我很有安全感!」
中島美嘉不忘強調跟一眾對手非常合拍,私底下非常老友,她說:「我跟其他演員的關係非常良好,大家好像同學一樣,又曾經一起到日本餐廳吃飯,也有電郵來往,雖然這套電影已經完結,令我感到有點寂寞,但我仍會相約一班演員拍檔一同出外吃飯。」

忙谷新碟取消來港

話雖如此,自電影第一集上映以來,美嘉經常被傳與飾演女歌手的伊藤由奈不和,有指她眼紅伊藤為首集電影主唱的插曲《ENDLESSSTORY》,比自己唱的主題曲《GLAMOROUS SKY》更受歡迎,前日的活動上,美嘉雖然站在伊藤旁邊,但二人未有任何交流,到底她們是否心存芥蒂,實在不得而知。
據悉美嘉將在大除夕舉行的《紅白歌唱大賽》中,最後一次以NANA的身份演唱。《NANA2》下月4日在港上映,可惜美嘉以忙於宣傳新碟為由,取消來港宣傳,相信令不少fans失望。

奈奈懷孕離開娜娜

導演大谷健太郎事先張揚《NANA2》會是《NANA》電影系列的最後一集,不會再拍第三集。今集仍然非常忠於漫畫原著,中島美嘉飾演的娜娜因被狗仔隊揭發與樂手本城蓮拍拖,其經理人乘勢力谷美嘉所屬的樂隊BlackStones進軍樂壇,推出首張唱片。

Punk仔最出色

另一方面,市川由衣飾演的奈奈分別與兩位男角發生關係,最後因懷孕而與玉山鐵二扮演的TAKUMI結婚,令同居好友娜娜覺醒二人有需要分開,這對好姊妹的感情開始變質。當初上集扮演奈奈的宮崎葵被傳因不滿今集有床戲而辭演,但原來片中並沒奈奈的床戲,由於先入為主的關係,市川的表現始終難及宮崎葵,而其他新演員中,以本鄉奏多扮演的少年Punk仔真一最為突出,丸山智己在兩集扮演的光頭佬高木泰士也最似原著角色。

首先最吸引的還是「A貨奈奈」這四個大字。什麼是「A貨」?都是有關翻版/非正版的貶義詞。沒錯市川由衣是因為宮崎葵不演才有機會的,但她應該被視為「奈奈.2」、「奈奈Ver.2.0」又或者「奈奈2006」吧,用「A貨」來形容,或多或少都是把讀者對市川的感覺先入為主地降低了。

之後吸引的當然是「斷背宣言情挑美嘉」,看標題還以為狗仔隊拍到市川由衣和中島美嘉步一起出酒店之類,但看內容根本就是兩個主角互送高帽的宣傳技倆。同時間又讓不大認識日本演藝界的讀者有「那個飾演奈奈的市川有斷背的可能」,這是消化完內文也不會抹掉的感覺。

市川不是容祖兒或楊千嬅,在香港沒有太多的Fans(雖然附近有一個),報紙作出負面的稱呼未必會有很大的反對聲音,不過有必要這樣做嗎?如果是電影公司用此作綽頭引觀眾留意電影也尚算合理,但報紙理論上不會因為這報導方式而得益,故此想到的,就是這已經成為香港報界習慣的手法。

對於奈奈的人選,純以外表觀察,就算放低先入為主的觀感,個人是認為宮崎葵是合適很多的,奈奈那柔弱任性的感覺,市川看上去有點勉強,不過也未需要用到這等字眼去形容吧?反而日本方面一直盛傳中島美嘉扮大牌,與演員合作甚差就沒有寫出來,是因為中島美嘉不是A貨,而且人氣比較高的原因?

至於中島美嘉及伊藤由奈不和就早已聽聞。個人認為也只是媒體就「ENDLESS STORY」及「GLAMOROUS SKY」的銷量而炒作的東西而已(ES賣47萬,GS賣44萬),雖然在下不認識由奈的真人,但在美國出生及長大的她,胸襟應該比較廣闊,而且於異鄉發展也不會太囂張。中島美嘉一向我行我素,而且人氣也保持高位,想不到會為一個暫時只有一曲大熱的海外新人而不高興吧?

文中說本鄉奏多扮演的少年Punk仔真一最為突出,不知道和他有大量對手戲的蕾拉會不會也散發出光芒?奈奈原來沒有床戲,那麼蕾拉會不會有?NANA2下月4日在港上映,到時再看看如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7,819  |   文章分類: 檔案封存, 電影觀感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