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日本無印良品慘敗給中國山寨!中國法院最終判決日方侵權賠償 (片)


Share


【社會】日本無印良品最終敗給中國山寨!事件始於2001年,一家貿易公司在2001年在中國成功註冊「無印良品」商標,日本無印良品的母公司「良品計劃」則於2005年於中國開設「無印良品」1號店。到了2015年,中國無印向法院提出控告,表示日本無印侵犯其商標權,法院之前已判決日本無印敗訴(詳見下方連結)

日本無印不服上訴,終於到了今年11月4日中國法院再判日本無印敗訴,需要發出「消除侵權影響」聲明,另賠償62.6萬人民幣。因為在中國法律這已經最終判決,今後日本無印在中國出售的棉織品、毛巾、浴巾、床單、枕套、被子等商品只能用「MUJI」商標銷售。至於中國無印則一直堅持品牌創立與日本「無印良品」無關。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839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