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無照律師》收視報捷製作人談用足7年才取得版權的辛酸過程


Share


【日劇】10/10:富士月9《無照律師》首播收視報捷,製作人後藤博幸大談劇集製作的經過及花絮為人注目。今次是有大量原創作品的月9檔首次改編美劇,後藤表示在美劇版播放第1季後,他從朋友借來收看,立即被吸引想拍日本版,因為覺得能把舞台轉為日本,而且基本上法庭戲不多,不只是解決案件,也連繫著各人物的心情,很有人性感覺,可以成為前所未見的法律日劇。

不過當他向富士的海外版權負責人相談時,對方以「不能置信」作回應,因為版權部分的處理,美國比起亞洲各國困難很多,結果用了足足7年時間才達成。

至於織田裕二及中島裕翔拍檔,後藤表示最初是希望保持美劇中的年齡差距,美劇之中主角第一季開始是30代,考慮到外國人看上去比日本人更成熟,日劇版最少要找35歲以上,之後漸漸覺得40代甚至50代更適合,於是找來織田,再以他為本找來中島。至於鈴木保奈美則是考慮到要能吃得住織田的演員,當中想到《東京愛情故事》中鈴木和織田的關係,結果實現這夢幻合作。

後藤表耍現時已不是某個演員演出就有收視保證的年代,所以要重視演員的平衡。三位年輕的演員包括新木優子、中村杏、今田美櫻在Instagram上的粉絲加起來超過500萬,當中今田在少年和兒童之中特別有人氣。至於小手伸也則是像從《信用詐欺師JP》繼承過來,而且看起來和美劇同一角色相似。整體來說主要的8名選角他相當有自信。

此外美劇版的製作人曾於8月上旬到日本,當時他準備了頭3話劇本的英譯版給他過目,結果對方表示劇本好好的改成日本舞台很出色,還對他說請好好地把劇集本地化,讓他們的製作壓力減輕。雖然日劇會有原創要素,例如日本和美國的訴訟方式不同不可能照搬美劇,但劇集主要還是尊重原作,很多地方的感覺會和原作相近。

新聞源自:ORICON STYLE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996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