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富士山爆發模擬災害影片公開溶岩兩小時內到達市鎮東京恐變死城 (片)


Share


【天氣】富士山爆發噴火模擬災害影片公開!2021年3月由靜岡、山梨、神奈川縣組成的「富士山火山防災對策協議會」修改了富士山爆發災害地圖,大幅增加溶岩的破壞範圍,為此山梨縣政府製作了影片,讓市民容易理解災難發生時的情況變化。

影片共有52支,模擬了52種溶岩流動的情況,全部影片都是以1440倍的速度,用2分鐘的速度表示爆發後48小時內的變化。當中富士山山腳的富士吉田市很有可能在爆發後2.5小時內就被溶岩淹沒,另外旅遊熱點的河口湖町也很可能遭殃。

因為是山梨縣製作的影片,只模擬了山梨縣一方的災害,事實上富士山另一邊的靜岡縣亦會遭受溶岩打擊,有可能流到駿河灣。富士山上一次爆發是江戶時期的1707年,如果今時今日再爆發,恐怕整個東京都會被火山灰包圍,發電廠、鐵道、機場全部無法運作,對數千萬人口造成長達1個月的嚴重影響。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644  |   文章分類: 日本天氣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